【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61)

文/墨棠子

第161章:姐,你就是心软

“姐,你该不会相信他说的话吧?”

钱小宝发现姐姐从蒋八字那里离开后就有些心不在焉的,不知道在想些啥。

“没有啊,只是在想他最后说的那句话而已。”

“别人都说算命这玩意儿,信则有,不信则无。反正我对那些算命先生说的话不感兴趣,自己的命运应该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听算命先生说的,他们要算准了,早升天当神仙了,还用得着跑人间来摆地摊儿吗?”

“哈哈哈……看不出来我们小宝还有这么高的觉悟呀,不错不错!”

钱小钱大笑,真的没想到妹妹会有这样的思想,不过这是好事。

“那当然了,也不看看我是谁!我可是立志以后要当大老板,要赚大钱的人。”钱小宝一脸的自信,两眼放着金光。

“好好!我就坐等你当大老板,赚大钱,到时候我就跑来抱你大腿,求抱走,求包养好不好?我的人生理想就是当一只无忧无虑的米虫。”

“那是必须的!你可是我最最亲的姐姐,等我赚大钱了,我给你买房买车,不不,这还不够,我要给你买别墅,嗯,反正你要啥我就买啥,或者直接给你一张银行卡,你想怎么刷就怎么刷。”钱小宝说得起劲儿,脑子里想象着自己面前一堆黄金,好几打的各种产权证,还有一堆钥匙。

“行了行了,咱们意淫一下就可以了,这辈子咱们别墅豪车还是别想了,那些东西跟咱们不沾边,就算真有那能耐了,我也不要别墅豪车,能在老家修个农家院过过小日子就可以了。”钱小钱道。

“姐,你也太没追求了吧?有钱了还不晓得享受一下生活,人生短短几十年,钱财都是身外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自己辛苦赚的,为啥不对自己好一点儿,对家人好一点?”

“你这小妮子大道理还一套一套的呢!不过现在你说这些没用,得等你有钱了才有可想性与可买性,现在你还是老老实实读你的书,等你出来了工作了再说这些遥不可及的梦吧!”

“那我们现在可以回去了吗?还有我们买这么多东西提回去是不是有些重啊?”

钱小宝看了一眼手里拧的几大袋水果,少说也有十几斤,虽然现在拧着不感觉沉,可是要一路拧回钱家老院子可得把手给累断了。

“你手上的是拿去给妈的,等一会儿提到菜市场给她就行了。”

钱小宝一听自己手上的水果是给赵晓英的,脸色立马就变了,鼓起腮帮子,撅着小嘴,站原地不走了。

钱小钱哪会不知道她心里想啥,也晓得她心里难受委屈,自己又何尝不气,可要是自己过年回家都不去看看赵晓英的话,对方心里肯定也会难过会伤心的,加上现在又离了婚,一个人也怪可怜的。

昨晚上赵晓英电话里也道过歉,相信她心里也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了,以后说话做事肯定会注意会顾及一下小宝的感受的。

所以,来八字胡同买水果,自己也是仔细考虑过的,钱小钱觉得大过年的就算有不愉快,年还是要开开心心的过,不能装着心事过年。

“别撅着嘴了,昨晚上我跟妈的话你又不是没听到,以后你单独出来住了,跟妈和高建国接触会少一些了,虽然妈这次做得有些过了,但是我们是女儿,昨晚上也发泄了,而且妈已经在电话里道过歉了,咱们就消消气去看看她吧。”钱小钱用手肘碰了一下钱小宝,继续道,“再说大过年的,要是我们赌气不去看妈,妈肯定会很伤心的,加上高建国败光了家底,她的心里肯定很苦。”

钱小宝一直不说话,但一直在听姐姐说的话,她知道像妈那种性格自尊心极强的人能给儿女道歉说对不起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但是她还是觉得有些生气。

“走吧,咱们一起去看看妈吧。”

“姐,你就是心软!”

“我不是心软,我走过的路比你多,见识过的事情比你多,等你出身社会了,你就会明白父母的不容易。我的确恨妈,也恨老汉儿,但是再恨终究有一点是抹不去的,那就是血缘关系。买点水果这些也花不了多少钱,让她过年图个开心吧。”

钱小钱耐心的给妹妹讲,其实内心也不太愿意现在去见赵晓英,毕竟昨晚上自己吼了她一通,要是现在去看她,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尴尬,可想想她现在过得这么不如意,心里又有些于心不忍,这种感觉有些矛盾啊!

“哼!我不管,要去你去,我是不会去的!我心里的气还没消呢。”

“好好!我去,我去行了吧,那我们先换换手上的东西,你在菜市口等我。”钱小钱见妹妹还是不愿意去,也不再多强求,但她肯定有认真听自己之前讲的那些话。

二人换了一下手里的水果,钱小宝拧着换的水果就朝前走,脚步还挺快的,钱小钱在后面忍不住摇摇头。

“哟,小钱包回来了,买这么多东西来看你妈妈呀。”一摊主见到钱小钱热情的与其打招呼,,脸上露出笑意。

“唐阿姨,好久没见了越来越年轻漂亮了噢!”

“哪里年轻了,你们这二十来岁的娃才年轻漂亮呢。”

“看你说的,人年轻又不光看长相年龄,还得看心态,唐阿姨就是十八岁的心态,三十岁的美貌。”

“哈哈哈,你这娃可真会说话,说得唐阿姨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赵老板别忙活了,看看你家小钱包给你带啥好东西了,手里拧几大袋子呢!”

正埋头清理猪血的赵晓英,听到有人叫自己赶紧抬头,就见大女儿站在自己面前,心里激动无比,暗淡的目光中多了一丝神采,赶紧将手从猪血桶里的抽出来,在身上绑着的围裙上擦了擦。

“小钱,你咋来了?”

“我从八字街(gai)路过就买了些水果,过年了你也别累着了。”

钱小钱将手里的水果袋放猪血摊位边,看着赵晓英五十岁不到头上就出现大片斑白的头发,她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说不出难受。

“小,小宝她......”

“她现在还在气头上,过段时间就好了。妈,你自己还是要多注意身体,人一辈子很短,婚姻不是一个女人的全部,没必要为了不值得的男人伤神伤身。我先回老院子了,我只有几天假期,所以在家呆不了多久。”

赵晓英见她要走,眼神暗淡了几分,赶紧追上去,“小钱,初二过来吃饭嘛,妈给你们做粉蒸肉和辣子鸡。”

钱小钱听到她的话,喉咙艰难的哽咽了一下,“看吧,我不确定小宝会不会来。”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赵晓英的眼角隐隐地能看到泪光。

“哎哟,赵老板,女儿难得回来一次,舍不得撒。”有杀猪匠见她一直望着菜市口。

“呵呵,是舍不得。”

“女儿大了,迟早要嫁人,嫁人了就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再舍不得那也是婆家屋头的人了。难道你还想她以后留在娘家这边?”

赵晓英对别人的话,只是淡笑不语,她也无法说啥,自己当年种下啥样的因,自己心里清楚。一晃眼,两个女儿都大了,再过几年也要嫁人了,只希望她们别走上自己这条老路。

“姐,咋样?”

“你想知道,你咋不跟着去呢?妈让我们初二去吃饭。”

钱小宝瘪瘪嘴,眼珠子转动了几圈,“姐,要不初二让妈来我们这边过年吧,那个家我不想回去了,而且我也不想看到老汉儿,就让他跟老弟在家过吧,让妈过来跟我们一起过。一个大男人连个饭都不会做,啥都想让妈给他弄好,虽然现在离婚了,但是看他那样子一点觉悟都没有,得让他尝尝没有妈给他弄饭的日子是啥滋味。”

钱小钱看了她一眼,想了一会儿,“行,我去跟她说一声。”

趁着没走,钱小钱又特意跑去给赵晓英说了一遍,明确说了初二让其一个人来钱小宝的住处吃饭。

对于女儿的这个要求,赵晓英刚开始还有些犹豫,可想了一下,自己这些年当牛做马,高建国没看在眼里,还大起胆子跑出去找女人,想起就觉得为了这么个烂男人太不值了,既然两个女儿要自己一个人去过年,那干脆初二就留高建国两爷子在家,他们想咋耍就咋耍,想咋过年就咋过年,也让他们晓得没有他们两个,老娘日子过得舒心得很。

“姐,妈答应了没?”

“应了,到时候我们多买些菜.....”

姐妹俩提着剩余的水果,一边走,一边聊,一路上感受着浓浓的新年气息。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