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说,夏天不去旅行的人是傻瓜!

昨天看到一个微博,

刚上完一年级的八岁小朋友杨乐乐,

因爸爸老说太忙不能陪他出去旅游,

他特地给爸爸领导写了一封“双语”请假条,

还郑重地说:

朋友小明说,夏天不旅行的人是傻瓜

于是,这个假条解救了全国劳苦大众,

于是便有了下面的请假理由:

老板:每天都在给别人放假,我也要给自己放假,小明说夏天不旅行的人是傻瓜。

工作狂:老板,结婚五年了,我想请假去补过蜜月,小明说夏天不旅行的人是傻瓜。

加班狗:领导,连续加班一个月,我要带女朋友去旅游,小明说夏天不旅行的人是傻瓜。

打工妈妈:主任请批假,我想带孩子去旅行,小明说夏天不旅行的人是傻瓜。

直男癌:老板请批假,我要跟我女朋友私奔,小明说夏天不旅行的人是傻瓜。

设计:设计了二十版才通过,我要请假出去嗨,小明说夏天不旅行的人是傻瓜。

:老板请批假,我要出去找小明!

小明:你们说的都对…

尽管以上很多理由都比较合理,

但是无奈现实就是这么残忍。

很多家长表示,实在是工作太忙,

请假几天,无数毛爷爷被扣除,

我也很绝望啊~

除非公司能给为人的父母的员工提供几天暑假

(老板,我请个假,去生个孩子先…)

有什么办法呢,工作是永远也做不完的,

但是孩子和家人也是要陪的,

那么怎么办呢?

游周边啊!

今天Anna给广大没有「暑假」的大宝宝们推荐一个夏季好去处,

不仅能让孩子开心,

还能缓解自身疲劳,

小明说你值得一去!

它是北京周边的度假小镇,

既有北方风情,又具江南柔情。

它古色古香,水赋予了她更多灵性,

她越夜越美丽,夜晚给了它更多风景。

它就是古北水镇

北京城里的江南,司马台长城脚下的不眠水乡。

全国古镇撞星几率最高的地方,

不信你试试。

北水古镇背倚着几百年历史的司马台长城,

在青山绿水之间,更是展现着它的苍劲和伟岸,

层峦叠翠,水域开阔。

这里有小河、石桥、石板路,古建,

民宅都是依水而建, 还有那曲径通幽处的月老祠…

分分钟让你忘却繁杂的日常工作。

沿路的各式小店独特精致又不失特色,

风筝铺子、茶舍、酒坊、染坊…

每一家店都像是一间传统民俗的博物馆,

橱窗的展示、装饰的摆放

以及商品的质感透露着用心。

对于孩子来说,这里也是最好的游玩之地,

因为除了这些美景如画之外,

还有很多DIY环节,

可以充分满足孩子的任何童趣需求。

比如染坊的扎染学堂、剪纸体验、DIY皮影

让孩子玩耍之际,也感知了传统技艺,

每每细节之处,感受亲近。

因为在这个纯手工艺变得愈发珍贵的年代,

古北水镇的手工市集,

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保留了下来,

并传承给了更多的人,

实在难能可贵。

北水古镇并不是特别的大,

所以一天的时间足够你和孩子尽情的畅玩,

夏季的北水古镇,

下午阳光正浓,

带着孩子去童玩馆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在这里,你和孩子收获的绝对是一波又波的惊喜,

因为所有你能想到的项目几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绘本馆、海洋球、汽车轨道、角色扮演、乐高、沙滩、滑梯、探险

如果玩累了,饿了,

随便走出去,就是美味无比的饕餮盛宴,

萝卜丝饼、羊杂汤、煲仔饭、

杨柳大串、豆腐、螺蛳粉、桥头糕、梅干菜饼、

烤梨、古镇混沌、古法核桃

(此处省略一万个菜名)

吃到最后就恨自己的胃不够大!

最值得推荐的是烧肉、烧酒和烧饼

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一天不过瘾,想多玩几天,

这边的民宿也分分钟满足你,

地中海风情的,古色古香的,

任君挑选。

由于北水古镇就在北京密云,

距离市区大概130公里的样子,

所以如果是朋友相约一起游玩,

那完全可以公交地跌过去,

由东直门乘坐980路,在密云西大桥站下车,

换乘密37路(“密云—司马台”牌子的公交车 )

或51路,在司马台村站下车,

步行至古北水镇即可。

如果是带着孩子去游玩,

Anna推荐自驾游,

毕竟路程对于孩子来说不是特别近,

而且孩子耐心没有成人大,很容易疲劳和厌烦。

自驾路线是京承高速24号司马台出口下高速后,

右侧匝道向左行驶,总体行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

北水古镇门票大概是150左右的样子,

司马台长城门票:40元/人

长城索道:单程90元/人,往返160元/人,1.5米以下儿童半价

水镇观光游览车:单程10元/人,1.5米以下儿童半价

游船(1.5米以下儿童半价):

全程(雁归码头-鸳鸯湖码头)120元/人/趟,

包船600元;

半程(雁归码头-日月岛码头-鸳鸯湖码头)80元/人/趟,

包船400元

水镇夜游票价:80元

夜游长城索道往返票:

160元/人(仅在鸳鸯湖码头出售)

夜游水镇+长城索道往返票:200元/人

就酱了,

关于夏季旅行,

就别让小明同学替你担忧了哦~

尤其是关于孩子的事情,

他们成长的非常快,

也许会在你的各种借口和推辞中,

就不知不觉到了不需要你时刻陪伴的年纪

……

(部分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亮一个和夜有关的词语,夜是属于诗人和疯子的。月亮是夜的艺术具象化我认为。举杯望明月,诗酒成性。月亮很美很干...
    Simone_Lo阅读 613评论 0 1
  • 修改于2017母亲节 “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 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牵着一起梦游 听妈妈...
    李源_源哥阅读 430评论 1 3
  • TO 102 高一二班,一个不一样的集体,不一样的大家庭!它像是一方磁场,将我们拼凑在一起。 蓦然回首,想...
    易_ba6e阅读 1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