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德国初体验_北威州七天自驾_D1

应小舅的邀请,早早地就定下了要去德国看看,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由于两个孩子的原因,实在不好取舍带大的去还是小的去,还是哥们儿一句话帮我下定决心“都带着吧,省得以后孩子大点儿了找你后账。”所以这次就干脆全家总动员了。好在有中介朋友的帮忙,签证办得很顺利,期间各种公证(结婚公证,俩孩子公证,驾照公证)。关于签证,本来可以签十五天的,结果由于老婆请假的问题以及我的想当然与中介沟通出了点儿小问题,结果只签了七天,只能是蜻蜓点水似的小游一番了。

关于在德国自驾,对于我这个英语极其一般,德语只会两句的语言白痴来说难度应该还是较比大的,但是哥们儿有一个优点好听点儿就是不怕失败,不耻下问,勇于尝试。说的白一点儿就是脸大无知不怕死。首先,说签证,德国旅游签很容易办,资料简单,交给中介就好了。签证费小孩不要钱,大人675元。多说一点,第一次申请,尽量多申请时间长一点,因为德国签证你说几天就是几天。其次,就是自驾所需要的准备了:,主要三样东西:中国驾照,国际驾照翻译件,国际信用卡。来之前在网上看,有国际驾照翻译件就行,但是后来听专业人士说驾照必须做德语的双认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我还是把驾照做了德语双认证,连公证带双认证大概不到800元。接下来就是租车了,有很多网站都提供国际租车服务,我选择的是租租车,不得不说,这个比较靠谱,方便,贴心,一站式服务。在租租车官网,选好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车时重要的是不要光看价格,上的保险不同同款车的价格也不同。按着本人的性格安全第一的行为准则,我上的是超级补充全险,零起赔的那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像还送了行李丢失保险,然后就是交定金,在订单上标明需要一个安全座椅,一个安全增高垫。大概35欧一个,我实际到店支付了25欧一个。然后,因为本人语言能力差,手机导航也整不明白,就干脆在租租车又租了一个中文gps,免费的哦,准确的说就是交800元押金,回国后退回,然后就等着在出发前十天快递到家即可。全程都有租租车的邮件和手机短信提醒,相当的贴心,真心不是广告,按着邮件及短信提醒操作即可,简单方便。一切搞定后,就等着起飞的日子了。哦,差点忘了,签证下来后才在携程上定的机票,还是本着带孩子安全第一的原则,直接选择国航直飞,由于时间比较紧了,所以就有点小贵,其实后来加入了一个携程的微领队群,里面很多人都选择俄航,价格便宜而且时间也不长。

在经历了两个孩子轮番生病,甚至老大在出发前的当天还在因为心肌受损输液的魔鬼般的一周后,我们一家五口(还有我二姑)登上了国航的飞机。全程10个半小时,准点起飞,准点降落,拖老天爷的福,两个孩子能吃能睡,不吵不闹,那是相当的给力。倒是我和我媳妇儿,因为感冒的原因,在飞机下降的时候耳朵难受的要命,怎么处理都不行,感觉耳朵都要破了似的,这是作为国际领队的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体验。后来听个朋友说肯定是感冒太厉害了,耳朵就受损了,耳聋很长时间才缓解过来。

安全准时落地,杜塞的机场人不多,给人感觉不大,但干净整洁,就是出关排队比较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东东孩子很喜欢,叽叽喳喳的看啥都新鲜,也不知道是做啥用的。拿到了行李,按着标牌,很顺利的找到了租车办手续的地方,中国驾照,护照,租租车提车单打印件,国际驾照翻译件(小白本),根本就没用到驾照认证件,国际信用卡,柜台的老外,说我的中国银行国际卡不是凸字的,让我换一张,但是在我的坚持下也刷卡成功了。接下来就是租租车提到的推销保险,这个哥们儿有心理准备,坚定拒绝,但那个老外仍然唧唧歪歪的跟我说这个说那个还拿笔给我写什么免赔额什么的,可能是本人的英语实在够呛,柜台里明显土耳其裔的老外是直摇头“you enlish not good”,咦,这句我听懂了,然后我就直接打电话给租租车,让客服跟这个老外去说去吧,一分钟后,老外说了几句yes,然后就给我办好了手续,整个时间大概半个小时,擦了擦汗,回头一看我后面等候的德国老外,一点儿也不着急,很有礼貌的排队,咦,他好像也在擦汗。。。难道他听的懂中文?本来打算等这个老外也办完手续,我跟着他就能找到提车的地方,可是等了几分钟,看这哥们儿跟那个柜台男聊的热火朝天的,等不了了。没有张屠户还得吃带皮猪不成,拉着行李出了机场,一看不是吧,难道德国也雾霾?深吸一口德国的空气,湿漉漉的,清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凭着海外领队的经验,按着清晰的指示牌,顺利的找到了取车的停车场。给工作人员看了取车手续,顺利的取到了我租的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福特九座的手动挡,车很新,加满了油,安装好儿童安全座椅,其间出了一个小问题,就是租租车提供的中文GPS的车载充电器是坏的,害我还以为是车辆的问题,经过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的调试,花了12欧元买了一个新的。在经历了种种以后,我的德国自驾之旅正式开始了,9座的车很大很宽,绕了整整七层,才开出停车场,好久没开手动挡的车,其间还熄了两次火,让自诩老司机的我有点儿小尴尬。好吧,any way,lets go!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启导航。输入地址,走起,杜塞机场离我要去的米尔海姆小镇不远,不到半小时的车程,德国的高速基本上不限速,还是本着安全的原则,主要是不认路,怕有错,我在最右侧的车道走着,时速110公里,而我左边时不时的有车嗖地一下飘过,再然后,没影了。好吧,淡定,福特的车况很好,很稳,噪音也不大,顺利的找到了我们要住的地方。我舅舅的朋友的饭店,一层是中餐馆,二层三层是家庭旅馆,三室一厅的房子,厨房很nice!周围环境也很好,很安静的小镇,不远还有座教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饭在一层吃的,这里的早餐是自助餐,8欧一位,中餐,豆腐脑,油条,茶鸡蛋,粥,小菜,肉夹馍和煎饼炒肝也有,得单点,价格很贵,茶叶蛋1欧,在北京能买一斤半,油条也1欧,在北京买一斤还拐弯,豆腐脑2欧,味道很正宗,肉夹馍和肉夹馍都是3.5欧。我们吃的炒菜,鱼香肉丝,木须肉,地三鲜,尖椒土豆丝,红烧排骨,一碗牛肉面,几个家常菜,味道还算地道,就是价格小贵,50欧。这里米饭免费,但不好吃,很粗。总之一切还好。

下午睡醒觉,去了趟超市,aldi,感觉跟京客隆差不多,买了一堆吃的,一一小袋大米和小米,面包,牛奶,鸡蛋,各种香肠和培根,气泡饮用水等等,花了大概40欧。晚餐自己熬的粥,早早睡下,倒时差,期待明天的科隆之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