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牛郎织女传

从农历六月开始牛郎就没有闲着,每天过的甚至都有些惶恐,多少年了,每到这个时侯总是老早就心神不宁起来!慌里慌张却不知道到底该准备些什么才好。常常干这件事的时侯又突然想起那件事,日历来来回回都快翻烂了却总看不完的样子。每看一次甚至都可以抹出几滴眼泪来,然后就是又傻笑……再就望几眼屋外的葡萄树,抬头意味深长地看着天空出一会儿神,便又赶紧去干手头的事了。

简朴的屋子里,一个大篮子特别显眼,桌上干干净净,放着一个小本子。他今天往本子上写一句,明天向本子上记一条,篮子里的东西也是越集越多。前天往篮子里放几块糕点,昨天在街上买了件花布裙子,今天把最好的那串葡萄剪下也放进了篮里……其实牛郎往篮子里放东西并不是从六月才开始,冬天存的元宵,秋天的月饼,五月的粽子…都长毛的长毛,干扁的干扁,牛郎总是叹息着拿出那些坏了的东西,继续往篮子里放他认为好的,想放的东西太多岂是一个篮子能装下的。一年一年,日子也就这样过下去了。

还有五天。牛郎翻动日历的手一天比一天颤抖。不光他激动,天空也有明显的变化,这几天的云也是金光异彩,好像上好的绸缎泛着波光粼粼的光泽,每天似乎都有不一样的美丽的云彩,霞光万里,总引的人驻足赞叹,“这霞真是太美了!”

好不容易,这天终于到了!一如往常的任何一天。平凡的日子总往往有那么一天,对某些人来说无比的珍贵。

早上起牛郎就忙着做最后的准备,本子上记得东西抹了又写,写了再抹。午饭刚过,便把准备好的羊肉串包好,放进篮子里,把老牛的皮拿出来放在篮子边,就在床边坐着,望着窗外出神。过去的日子像昨日,历历在目,他清晰的记着这是第几次重逢,这是第几年分离,他甚至又想起了以前相伴度过的那些平凡的日子,看看院里的那棵葡萄树是他俩一起种下的,似乎还似昨日,那欢笑声还在耳边回响。300年了!那些相见的日子加在一起还没有平凡的夫妻一年的时间长。他抹了抹眼角渗出的泪水,就这样等着。

天到了六点左右,远处树林传来喜鹊呼呼啦啦的拍打翅膀腾飞的声音。时间要到了!牛郎颤微微的站起身来,快步走到篮子边,眼睛望着老牛皮,这时一团黑色的云彩,把这座地处偏远的小房子围了起来,牛皮顿时发出五彩斑斓的光。牛郎一把抓起牛皮披在身上,提起篮子走出门,两脚稍用力,便飞起来了。他心跳一阵阵的加快,步子一步步迈大,竟快奔跑起来,呼呼的风声,震彻耳膜,风刺的他快呼不出气来。不一会便来到了天河边。喜鹊群也不过刚刚到,宽广的天河,烟波浩渺,根本望不到边际,他神情凝重。这时,浩大的喜鹊群,突然有序的快速排列,瞬间就形成了一个长桥型,两头的鹊群刚刚紧咬到两边的云,只听见一声尖锐的鹊鸣声,顿时金光异彩,原本乌黑的鹊群成了金壁辉煌的大桥,平坦,宽广,连台阶都是碧玉色的,桥中还有亭台楼阁,皆翠目耀眼。牛郎无暇注意这些每次都不同的奇异桥景,眼直直的望这那头,还是看不见的样子,心里焦急,便一直往那头跑着望着……

“牛郎哥………”一声急切响亮的喊声,让牛郎焦躁的心一下子平静了下来。看着同样快步向桥中心跑来的织女,他赶紧迎了上去,一把便牢牢地抓住了那双纤细的手。眼睛似乎不清楚了,雾蒙蒙的凝视着他日思暮想的人。织女也是红彤彤的泪眼,一身淡霞色的衣服,消瘦的脸庞有些疲倦,有些憔悴…两人就这样握着,站着,望着,泪渗出来也不去抹,半晌没说出来一句话。

过了好一会儿,两人一起傻笑起来,牛郎显得有些局促,嘿嘿的傻笑似乎忘了原本要说的话。那些话,可是他想了好久,一直想说的,突然又不知道怎么开始,从哪说起了。只要看到眼前的她,千万言语又抵的上什么那,只是些废话罢了。他的眼神一落在织女身上便不能移开了,脑子自然也停在这里一点也思考不得。突然,他像发觉了什么,低头拿起织女的手,好大一个新茧,抬头,终于开口道“怎么回事儿,他们还是很劲的让你劳作吗?”织女只是笑,并没有回答,牛郎摸着那块新茧,气愤怜惜的叹着气…织女笑道“习惯了,这也本是我喜欢做的,想到你每天都能看到我织的云彩,晚霞,我再怎么也不觉得累的。牛郎哥,家里还好吧!”“好,都好着那!”这时牛郎似乎意识到时间的宝贵,拉了织女坐在了一个小亭子里,拿出篮子,给织女看,“快看我给你带的好东西,我很好,田也好,收成不错。这些都是你爱吃的,羊肉串还温着那,你快尝尝,葡萄还是咱俩一起种的那棵…”说着他突然停了下了,顿了顿有又说到“快看这件衣服,我上街看到的,想着你穿上一定好看就买下来了…”织女听着,笑着,泪像断线的珍珠,一颗颗的划落,掉落在了糕点上。牛郎这时便停下来,抱怨两句“看看,泪落上去可怎么吃啊……”说着用手去擦织女的泪,自己倒也忍不住摸了两下眼角。接着拿出小本,拣那些他记下的想说给织女听的话,一一说着。织女边听着低头咬了一口糕点,那熟悉的味道让她又渗出几点眼泪,眼里总是湿的,擦也擦不干。

……

时间总是公平的,公平的有些残酷,一分钟就是六十秒,一小时就是六十分,不会因幸福而延长,不会因思念而缩短,他们的时间在流逝着。两人紧紧的相拥坐着,谈着,笑着,沉默着……能清楚感觉到对方的怦怦心跳,又像是时钟在分秒计时一样。

就这样凝视着,相依着……多么希望让时间静止,让此刻化为永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夕到了,禅韵瑜伽馆邀我讲几句。想来想去,还是讲讲牛郎和织女的故事吧。 这个故事我曾教过叶圣陶改编本。很好。可惜,...
    行吟斯基阅读 1,746评论 1 5
  • 牛郎苦苦盼了整整一年,体内的洪荒之力都快抑制不住了,终于,盼到了七夕。 两人一年都没有见面不说,后半年牛郎连织女的...
    胡言不语阅读 741评论 3 2
  • 织女传 根据民间故事《牛郎织女》改编 2017涂沐作品 楔子 这个故事里的牛郎,并不是一个职业代称,牛郎也...
    kevintumu阅读 2,141评论 3 10
  • 农历七月七日之夜,称“七夕”,中国民间有“乞巧”的习俗,故七夕又称“乞巧节”。 民间传说,七夕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
    水乡醉客阅读 1,579评论 1 2
  • 1. 你们有没有碰到这样的友人、同事、同窗同学,当年,大家明明一起落魄,他见证过你为了几百块钱的衣服在店里踟躇多日...
    木子筱沫阅读 750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