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川色腊味品牌创始人腊肉西施的第一次会面

前些日子与西施的微信聊天,

才知晓我们竟然都是大冠县的,

这让我太惊喜了,

之前听菲菲说过西施也是聊城的,

没曾想我们的老家竟然离得如此之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腊肉西施在深度触网可是如雷贯耳,

听她之前的分享知道她有三个孩子,

(大的六岁最小的现在才两岁三个月,

比我家女儿大十一个月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惊叹这个妈妈不简单,

照顾着三个孩子还能年入百万收入,

在他们当地宜宾也算的上是小有名气,

去年的一次小爆发还得到当地媒体的关注。


正确认知商业

我们都知道创业的成功率是比较低的,

男人们有的为了创业妻离子散,

有人曾三次创业三次婚姻,

因为长时间把精力用在了工作上,

而导致了夫妻关系的不和谐渐行渐远,

最后以离婚收场到头来苦了幼小的孩子。


再来看一下西施她的创业经历,

西施之前是学琵琶的文艺生、做过白领,

后来因为有孩子做全职妈妈后才创业,

第一次创业却没有经历太多的波折,

顺其自然的把川色腊味这个品牌做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是否可以在西施身上深究一下创业的规律?

西施定义说之所以那么容易就成功了,

就是符合了当时14年的大趋势,

14年时投放公众号广告的阅读量很高,

当时发个朋友圈就能得到很多人的点赞,

商业的势、道、术,

势是最重要的,真所谓势不对努力白费。

人的身体健康最重要

我有时就在琢磨成功的人都有哪些特点?

她们为什么能成功?

什么才算真正的成功呢?


在我眼中所谓的成功,

就是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有的人年轻时用健康换取了金钱,

最后又以金钱谋健康,

在医院花光了经年所有的积蓄,

我觉得这不能算成功的人生吧。


我们应清楚不管在何时身体都是最重要的,

他是你存款那么多0前面的1,

没有前面的1后面有再多0那又有何意义?


昨天西施说晚点过来,

我就说:那就来家里吃饭吧,

她说:好,

于是就提前准备好了火锅鱼等她来。

因为大家确实都很忙,

等她与哥哥一起过来都到晚上八点多了。


我还给他哥哥准备了啤酒,

但他竟然连一口饭都没吃。

西施也是说晚上很少吃东西也没吃几口,

虽然有点辜负了我一片好心的准备,

但我还是比较赞同晚上少吃或不吃,

看看西施那苗条匀称的身材直呼值了。


问西施哥哥为什么不吃晚饭,

他说自己以前能吃这一锅,呵呵。

吃过就喘不动气身体也不舒服,

后来晚饭不吃或吃点水果就好多了,

是的,这就是俗话说的:饿治百病,

《皇帝内经》中也说饿能养生,

平时多食五谷杂粮营养均衡方能身体康健。


做人应遵循仁义礼智信

前两天翻西施的朋友圈,

看到她说创业的几年一直遵循仁义礼智信,

图片

我也坚信她也是凭着这一点慢慢做起来的。


记得蒋佩蓉女士的丈夫林为千先生,

林为千先生是很多创业公司CEO的导师,

他和他的团队把“人”视为创业最重要的资源,

尤其创始人本身。


所以想创业成功就应该正确认知商业,

认清商业的势、道、术,

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应该清楚在大趋势下人是最重要的,

人的道德、品行、言出必行、言而有信,

真所谓有道无术术尚可求,

有术无道止于术。


坚信坚守仁义礼智信诚善宽容之人,

一定会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

最后祝愿诚善的西施生活的越来越幸福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少时感觉到落寞 人多时感觉到拥挤 但当人非常多时 我竟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ong生熟阅读 69评论 0 0
  • 那些遇见的人和事 那些生活化成的回忆 和温柔的春雨 经过时间的洗涤 都将变成日后的惊喜
    长夜维安阅读 105评论 0 1
  • 读贾平凹(《朗读者》) 摘抄:人活着的时候,只是事情多,不计较白天和黑夜。人一旦死了日子就堆起来。 听完CCTV《...
    磁轨炮阅读 376评论 0 0
  • 8月12日 周六 晴转阴 早晨起床比较晚,匆忙熬了点稀饭,因为小宝还没醒离不开人,所以就嘱咐女儿去市场...
    杨喜钠妈妈阅读 214评论 0 0
  • 说起旅行吧,严格意义上来说,我还不算旅行爱好者,因为一个矫情的原因,每次出去都想找出个意义来。其实到现在为止,关于...
    皇小邪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