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的童话 || 丢失的种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天气  阴

山羊爷爷是陶乐镇有名的园艺师,从前镇上的街心公园还有群众广场的花木都是它一手料理的,这些年它为陶乐镇赢得不少荣誉呢。

虽然现在因为它年纪大了,把工作移交给了年富力壮的绵羊大叔,但它热爱花草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它一直想在家附近寻觅一块空地为它的孙儿还有附近邻居家的孩子们建造一个迷你小乐园。

这一天,它送完孙儿小山羊到幼儿园后,就踩着它的三轮车四处转悠。它在不远处,看到了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在阳光的照拂下,一株株骄傲地挺直着胸膛朝它微笑着,仿佛是在召唤它。

山羊爷爷心有所动,赶紧找地方停好车,信步走向这片向日葵花海。好美啊,金灿灿的花瓣,就像是太阳撒上去的金粉,亮丽夺目!每朵花瓣中央结满了饱满的果实,任谁见了都心生喜悦来。可是山羊爷爷的笑容却凝结了,它不禁叹起了起气来。

原来它想起了去年的一件旧事,因为家里的孙儿小山羊特别爱吃葵花籽,每隔几天就嚷嚷着让爷爷给它买。山羊爷爷怕外面卖的有太多的添加剂,吃多了对小山羊的健康不利,就萌生了自己种向日葵的念头。

于是,它特意去镇上的种子店买了一大包种子。可半路上,被黄牛大伯拉去帮忙看看它家光长叶不开花的芍药去。芍药的病因很快就找到了,黄牛大伯一高兴,就留着山羊爷爷在家吃午饭。这一对忘年交许久未见,话匣子打开怎么也收不住了,一顿饭从中午吃到了天黑,才意犹未尽地告别。

可山羊爷爷有夜盲症,偏偏黄牛大伯临时又有事没法送它。山羊爷爷只好一路上跌跌撞撞,不仅摔了一个大跟头,把门牙都磕破了两颗,还把那包向日葵种子也弄没了。黄牛大伯后来听说这件事,心里还懊恼愧疚了不已,特意亲自上门赔罪了一番。

因为发生这次意外,家里人包括山羊爷爷它本人谁也没再提种向日葵的事。今天看到这片向日葵花海,这这勾起了它的伤心来,若那天没出事,兴许它们家的向日葵也有这般高了。

山羊爷爷叹完气,又留恋地看了一眼向日葵花海,打算往回走拿车回家。这时,有人叫住了它。

“您是山羊爷爷吧?”一个清脆的女声在背后叫它。

“我是,你是谁?”山羊爷爷朝四处张望,看到一只母浣熊在朝它说话。

“我是浣熊太太,听说您原来是园艺师,可否帮我打理这片向日葵呢?”浣熊太太请求道。

“那你之前是怎么照料它们的,我看它们长得很不错啊!”山羊爷爷很好奇浣熊太太的请求。

“不瞒您说,这片向日葵是自己长出来的,并不是我们播种,原本这是一片空地,春天的时候,我和我丈夫打算用来种玉米,却发现土里有芽儿冒出,特别惊奇,就想等等看,它们长大会是什么,没想到它们越长越高,成了现在的模样。”浣熊太太一口气讲出来这片花海的由来。

山羊爷爷忽然间脑子里灵光一闪,这或许就是它去年丢失的那包种子在此生根发芽,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于是,山羊爷爷满口答应了下来。

接下来的每周,山羊爷爷都会来到这里,不仅给这些向日葵浇水施肥,并在附近还种上了月季、蔷薇、菊花、腊梅等花卉。这样一年四季就都能看到花开,闻到花香了。

浣熊太太的花园很快就出了名,成了附近居民最爱去的场所。热心的河马大婶还帮忙修筑竹篱笆,让那些蔷薇可以顺着篱笆攀爬,变成美丽的花墙。大力士的大象先生运来了木头,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都被做成了滑滑梯和跷跷板。这样孩子们放学后,又多了一个玩乐的去处。

山羊爷爷心中的迷你小乐园居然就建成了,这让它太惊喜了,它越发悉心爱护那些向日葵们。而浣熊太太把收获到的葵花籽亲自炒熟后,分发到每个为小乐园建造出力的大伙手中,小山羊自然也托它爷爷的福,吃到了美味可口的葵花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雨 亲爱的毛毛,今天妈妈进行部编教材新教材的培训,你问我出去干什么,我告诉你我上班...
    剪烛西窗_d70d阅读 413评论 0 3
  • 我活到现在做了很多蠢事以及错事,当然以后肯定还会接着做。虽是蠢错事,但后悔的少,除了小时候外面怂窝里横这点。 可同...
    淇水采芹人阅读 452评论 0 4
  • 最近做项目遇到一个需求,需要在切换路由时,取消当前所有未完成的请求,隐约记得axios中有cancelToken这...
    sunshineLWZL阅读 13,952评论 12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