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彼岸的记忆 26 彼女的真实影子

龚师轻揉揉眼睛,再睁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落靳的双眼——她非常确定刚才看到的是一团雾气,可是现在落靳眼睛里就只有她的影子。疑问之下,她伸手掰弄手腕上的银镯子,但是不管她怎么揉捏,她在落靳眼中的影子都是完好无缺的。

落靳被龚师轻看得很不舒服,身子不由自主的向后伸展一下,企图想要拉开两个人的距离;但是他越是向后靠、对方越是会往前走,怎么都避不开对方的视线。

一个踉跄,落靳向后退了一步,差点摔跤。他很不满的整顿一下站姿:“这位小姐,没有人说过你很无礼吗!”

龚师轻完全没有理解对方的意思,她伸出一根手指头想要撮撮对方的眼珠子——幸好赫连勍及时握住她的手指,很严肃的对她说:“落靳的眼睛是很特别……”

龚师轻很顺意得抬起头看着赫连勍:“眼睛很特别(她又看了落靳一眼,忽然明白过来)……是很特别!我刚刚在他的眼睛里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啊!”

两个大男人同时感叹:这个女人的思维还真是跟普通人不一样。若是普通人看到落靳的这对瞳子,一定会吓得冲出房间,而她却是非常仔细得盯着对方的眼睛,看自己的影子——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还真是不高。

根据赫连勍对龚师轻的了解:想要简单的糊弄过去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得不到满意的答案,她是会在多天之后继续发问,直到问到她满意的答案为止……问题是,她的感觉非常敏锐,当人跟她面对面说话时,她总是能够感觉对方的回答是不是认真的!

赫连勍岔开话题,对落靳说道:“车管家已经将晚饭准备好了,就等着我们呢!”

龚师轻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便伸出手用力打了一个响指:“各位,能不能先解释一下我的问题!一边下楼、一边解释,应该不是问题吧!”

相对赫连勍对龚师轻的了解,落靳对面前的这个人完全不了解,但是他明白一点:人类很少能够接受异界的某些情况——而那些不能接受异界的人,也会失去清醒的能力,所以很多人因此变成植物人。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引导者会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引导那些灵魂了解这个世界。

不过,因为龚师轻刚才无礼的动作,让落靳感到有攻击性,所以他很直接了当的告诉她:“因为你是个半死之人……虽然有神器护体,也只不过是帮你维持现状!”

龚师轻低头看着手腕上的镯子,镯子中间有一条闪着金光的丝线,非常的亮眼:“我是半死之人?我身体健康、生活习惯良好、也保持运动……你的意识是:我会突然暴毙吗?”

虽然龚师轻说话的声音不是很大,但是她的语气里面带着一丝挑衅,让落靳感到非常的不舒服:“在这个世界上能够跨越时空、穿梭异界和亚界的人只有两种:一种是有神魂,你怎么看都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还有一种就是快死之人,因为跨越时空需要消耗大量的精气……你最近有没有睡眠时间很长、但是精力不足的时候!”

龚师轻听到这段话,不由伸手触碰自己的眼睛:虽然她现在睡觉的时间比平时要多很多,但是每次清醒过来时依旧感觉很累,就好像是没有休息过似的——黑眼圈是越来越重,就快要变成熊猫眼了!

落靳说完上面一番话之后,很轻松的拉一下衣领,将自己稍微整理一下,就准备下楼吃晚饭。

他走过赫连勍身边时,对方用手肘狠命的顶了一下他的腰际。落靳明白他的意思,但是他依旧说明这:“于其让她混混沌沌的过日子,不如让她早前明白自己的状况,不然怎么死的都不明白!”

前面的话,龚师轻没有听到,但是最后一句话她可是听得明明白白的;她一个顺手就扯着落靳的衣角:“什么叫作死都死得不明白……请解释清楚!”

落靳用力扯回自己的衣角,很平静的回答道:“问你的引导者,不过你的时间有限,最好是在消失之前搞清楚状况、签订协约!”

“我想在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够跟她签订协约吧!”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从房间外面传进来,等到大家都寻声正视来人的时候,才看明白站在门口的人是柏蓝“亏得你有一双龙眼,连她的真身都看不出来吗?”

柏蓝举起手,遮挡住落靳的眼睛,然后侧头对着龚师轻微微一笑:“将落靳的话当作耳边风吧!你是不会死的,不过如果灵魂不能够顺利融合,你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

本来是两句话就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在经过柏蓝这么一搅和,龚师轻就完全糊涂了:“什么叫作灵魂融合!什么叫作日子不好过!你是不是应该跟我解释一下!”

柏蓝轻松的将手臂搭在落靳的肩头上,然后用力拍拍对方的肩头:“兄弟,如果再不下去的话,热乎乎的中国菜就要变成冷冰冰的刺身了!”

柏蓝说完话,就带着落靳走到楼下。

赫连勍也准备跟上前去,但是他刚刚想要跟前面两个人并排行走时,柏蓝便趁机在他的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走在最前面的落靳好像能够听到他们两个人的悄悄话话,他侧过头用力翘起嘴角。而赫连勍在听完这句话之后,忽然挺直后背,脑袋微微得向一边倾斜!

龚师轻不用认真的分析,都能够想到:前面三个男人说的话题一定跟自己有关系,而且这件事情让赫连勍有点点在意!

龚师轻不在说话,只是找了一张椅子坐下来,无聊得玩起自己的衣角。

赫连勍走出门口后,才忽然感觉到身后少了点脚步声。他回过头看着坐在椅子上的龚师轻:“你想要霸占别人的房间吗?”

龚师轻很大方得说到:“如果你见意的话,我可以在隔壁的画室里坐一下——你们的聚会应该也没有安排我的位置吧!”

赫连勍很无奈的谈了一口气,然后进入房间,将龚师轻一把拎起来:“不要在别人的房间里捣乱了!我特别请车管家准备了汤包——用吸管吸汤的大汤包啊!”

一听到好吃的,龚师轻立刻双眼放光!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