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为一个男人,为何会迷上@六子6P 这样一个屌丝男?

第一次接触六子6P,是通过无花岛主夫人引荐,我加入了六子6P的文案写作课,恰好是第6期。

为什么六子6P那么喜欢数字6?管他的,反正能加入到第6期的课程,我感觉自己很6、很幸运了。哪怕今后六子6P复盘往期文案课程,也仅只有唯一 一次第6期。当然,同样幸运的人,可能还会有参与第66期、666期、6666期课程的学员。

我一直有个疑问,六子6P的P是代表什么?为什么是6P? ——跟我来,一起找答案。

【1P】

2017-5-24 20:00-21:00 是我们的写作课开课。

我们不正式上课,主要聊聊:

1 我们为什么要写作和学写作?

2 写作路上容易掉入哪些坑?

3 我们的课程安排?

4我们课的独特玩法?

做任何事情,先要了解自己"为什么"要做。开门见山,直击内心。

写作容易掉入哪些坑?掉坑不怕,把坑找出、逐一填好。

课程的独特玩法:小班、互动式图文教学、组队玩法,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每队4人,以老带新。大家迫不及待地找组织、求收留,然后构思队名。

整出一系列华丽丽、别具一格的队名,如“虐你没商量”的 霸气、"free写自由“的随性、“如有神”(我们队) 的神韵。

当天课后,整晚我像是被灌了“药”一样,兴奋得睡不着,半夜还起床爬楼回看课程。

我感觉,自己是不是“中毒”了。

【2P】

2017-5-25 20:00-21:00 是我们的第一次课。

主要聊聊:

1 如何确认自己擅长的体裁?

2 如何建立自己的擅长领域?

3 如何破除知识的诅咒?

PS1:每队队长私信我下,让我了解有多少队。

PS2:我们每次的练习作业,在简书完成,并投稿到专题“越读营”,没有简书账号或没关注我们专题,请抽空去做。

这堂课结束,“擅长的体裁”、“知识的诅咒”,这些词汇,让我一脸懵逼。

课后,老师布置的作业,更让我辗转难眠。半夜我又继续爬楼温习课程。

在队长的帮助下,我逐渐找到了方向,终于也完成了作业:从迷茫到憧憬的写作之路

这份作业,也成为了我在简书的处女作。

虽然写得不堪入目,但是,得到了六子老师中肯的评价。

也许作业并不是重点,重点是通过这堂课,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定位、写作呈现。

我感觉再次被六子灌入了“毒药”,就像 “毒瘾”犯了,总是不自觉去回看课程,重温那种寻找自己价值的感觉。

【3P】

2017-6-1 20:00-21:00 是我们的第二次课。

主要聊聊:

1 如何搭建文章的结构?

2 如何用设计思维写故事?

PS:今晚的课程,有各种彩蛋,比如红包雨、表白游戏等,你不来,吃亏后悔的是你。

找到了写作方向,接着就是怎么写的问题。

这堂课价值连城,不仅收获了各种写作模型,还学到了如何将设计思维应用到写作中。

课程中,我积极参与,并与大家互动,还得到了六子老师亲自的点评和纠正。

六子老师太牛逼了,思维逻辑简直六神?神六?反正就是很神啦。

这堂课后,老师布置了两篇写作作业,好有压力。感觉自己又一次被灌入六子的“毒药”,爬楼回看课程,找到核心。

最终完成了两份作业:充电一小时,写作五分钟。你的故事好看吗?

【4P】

2017-6-8 20:00-21:00 今晚是我们的第三次课程:写作的术

1 如何写好开头

2 如何把句子写得有画面感

3 如何修改文章

PS1:我看到有接近50%的小伙伴,有练习作业,谢谢组长的带动和大家的勇气。

只要你去动手,你就能感受到你的写作在飞起来了。

PS2:课程前,大家可以抽空想想,关于写作的术的这三个问题,你准备怎么解决。

PS3:我们的写作课,源于我的生活总结,很多内容大家不仅在文章,在日常所有的沟通里几乎都可以用上。

你对知识提取的次数越多,你就比别人更会用。

注意力分期付款,是这堂课学到的新词汇。

人的注意力,就像支付消费一样,都有分期付款这个规律。所以,我们文案写作时,也要掌握这个规律。

要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在写作中就要有好的开头。好的开头,源于六子老师传授的六大招。

课后,老师又布置了两份作业,这次我主动给自己灌入了六子的“毒药”,不断反复思考课程中提到的六大招。

也许“下药”剂量太猛,我竟然首次率先完成作业:好马配好鞍,好文配好题

还收获了惊喜: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得到了六子6P的打赏。可把我激动得。

第二份作业也顺利完成:瑜伽路上,遇见另一个自己。(修改版)

【5P】

2017-6-15 20:00-21:00 是我们的第四次课:写作之器。

1 一般人不知道的快捷搜集素材的工具

2 消化素材的一个万能模型

3 选择适合的写作平台

4 让自己省事儿的一些常用写作工具

PS1:大家交的作业,我都看过了,几乎都没有差错,个别小的纰漏,我将在今晚开课前5分钟统一说下。

PS2:今晚能来的,请打个6。

PS3:请大家能多尊重下知识服务者,写东西的时候,核心内容引用别人的,需要说下来源哦,虽然国内的版权保护才刚起步。

也许上次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这次课程更加鸡血般的投入。

“欲善写作,必厉其器” 。----六子6P

灵感正是源于这句话,要想把课程理解学透,必先灌“药”。

尽管老师课中提到的工具,自己几乎都没用过。

但是,课后逐一下载,尝试使用,并深刻体会到了这些工具的实用性。

于是,第四次课的作业:这11道菜,满足你写作的味蕾。再次得到六子老师的打赏。

并且,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被六子老师转发到他的朋友圈。

激动得我,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地蹦起来。

【6P】

2017-6-22 20:00-21:00是我们这期写作课的最后一课。

主题:写作之势,如何让更多人知道你。

内容:

1 如何写让人想看的标题?

2 如何正确的抱热点?

3 如何推广自己的文章?

这节课,格外的让人珍惜,感觉“毒药”快喝完了,却还想喝,怎么办?

课程中,六子老师非常真诚、逐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Q1:写作,我找不到什么目标,怎么办?

Q2:我想问怎么写作变现?

Q3:如何培养持续的写作习惯?

Q4:你平时,都是怎么安排写作时间的?

Q5:我写作没有人鼓励我,怎么办?

Q6:还是写不好故事 感觉一片空白

Q7:怎样有更多灵感?虽然说不是因为有灵感才写,但是感觉写来写去没有更多出口。

……

大家有问题发到群里,然后圈我,我抽空回复

这第六剂“毒药”,乃是毒中之毒,毒如情花,一旦动之以情,必将毒发上瘾、上瘾、上瘾。

最后,奉上六子6P非常暖心的结束语:

“写作课的结束,反而是大家以后写作路的开始,我希望我不仅是你写作的引路人,更带着你一直写下去。”

第六期文案写作课,虽然已经告一个段落,但是我依旧回味、收获很多。

也许我成不了作家,但是,我学会了用六子老师传授的方法,去分享我的经验、我的故事。

感谢六子老师的带领!

感谢如有神队队长的帮助!

感谢第六期各位学员的分享!

写作路上,与你同行。


那么,问题来了:六子6P的P,到底是代表什么? 你现在知道了吗?

(poison)


我是Allen, 六子6P第六期文案写作课的学员,如有神队组员之一。

如果你也想听课“上瘾”,选择六子6P的文案写作课,6P“毒药”,让你过足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这世界本就是A是A,B是B,何必强求?
    岁月无涯阅读 132评论 0 0
  • 迷糊花阅读 171评论 2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简书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简书上写文章,以前下过简书的APP,那时候是本着一颗文字少女的心,但...
    我是安橙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