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男方月入1.6万,这样合理吗?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则关于中国正在面临第四次单身潮的新闻,文中还提到了几个大城市里女性对男性的收入要求。

其中,深圳女性对于男方收入的要求是1.6万,而北京则是1.5万元,其他几个城市的数字也都不低。

先不用着急开骂,这则新闻中有很多不完整的部分。

比如,我们并不清楚这份报告中所调查的“单身女性”的抽样范围是什么,比如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和工作几年并且自己已经做到了企业中层的女性对于男性的收入要求当然会差异比较大;饭店的女服务员、商场的售货员等这些女性和女白领对于男性的收入的要求肯定也会有差别。

只是按照一般的理解来看,这可能是那些大家传统意义上认为的“剩女”们对于未来另一半的要求。

这些传统意义上的剩女,年龄25岁以上,一般家庭小康,教育水平良好(大专或本科以上),工作了几年,自己在大城市里面已经完全可以独立生活。在公司里,收入有了稳步的提升,职位、能力、经验也都有了一定的起色。

她们对于另一半的要求,除了传统的那些年龄、身高、长相等,男性的经济情况当然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可能几年前,很多女性还是希望可以找到“有房、有车、有户口”的另一半,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慢慢放宽了条件,毕竟现在的情况在一线城市买房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情。如果依旧固守着原来的想法,可能只能找到一些身高、长相、性格其他方面有明显短板的男人。

那么一般看来,她们对于男性的基本经济要求都有哪些呢?

1.收入,比女性高

基本上绝大部分女性在衡量男方收入的时候都会考虑到关于自己的收入水平,“挣得总得比我多吧!”是一个普遍的看法。

虽然并不清楚目前北上广白领的实际男女平均收入水平,但月入1.6万元应该是在这个期待范围区间内的。

2.家庭,无重大负担

虽然不要求男方的家里大富大贵,甚至是给与小两口买房首付的支持,但最起码,不能成为一个重大的负担。

比如男方的父母要有基本的养老和医疗保险,没有拖家带口一堆弟弟妹妹伸手要钱。

3.未来的发展方向

其实这一点应该放在最首位来看,男方是否有继续在现在的一线城市打拼奋斗的愿望是很重要的,即使现在可能没有太好的条件,立足也不算太稳。

曾经见过太多毕业后一起去了大城市的小情侣,几年以后,男方回到了原来的家乡发展,两人分手,女孩子却留在了大城市。

这可能也是很多大城市,男女比例失调,甚至是严重失调的原因之一吧!

当然,对于不同的女性来说,还有不同的其他方面的的要求。

那么一个在一线城市生活,单身,月入1.6万元的男性,可以过怎样的生活呢?

首先房租,男性其实对于“独立空间”的要求可能是会超出女性的,女白领两人合租一间的情况也不算少见,而对于男性来说,只要有条件,一定很难再接受合租甚至是群租的生活。

那么,在一线城市,一个男生独立租一套一室户,根据住宅条件和地理位置的不同,至少需要花费3500-5000元不等,我们这里先按4000元算。

大部分的单身男性都是不太自己开火,或者是不经常自己开火的,那么按照每天三顿饭,60-70元的花费来看,每月餐饮费用2000元。

手机费和交通费以及杂七杂八的水电费、上网费等,加起来一个月1000元左右,也还是一个比较基础的状况。

周末出去和朋友聚会、看看电影(并非和女朋友约会)等,一个月1000元左右,算是中等水平的支出吧?

人总要有点爱好,甭管是抽烟喝酒打游戏,踢球泡吧养狗健身的,一个月支出1000元左右,总得让人家花吧?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租房4000+餐费2000+手机交通1000+交际娱乐1000+兴趣爱好1000=9000元

月初1.6万,除去这些基本的开支以外,一个月剩下7000元,12个月是8.4万元。

一年里,有个头疼脑热要看病吧?节假日出去玩玩总可以吧?过年回家坐个飞机再给家里买点东西,给父母一点钱总可以吧?每年给自己买个保险总可以吧?

这样下来,一个月入单身男性每年都存下6万以上已经算是很有意志力了。

着意味着,如果收入没有再提高,如果家里不能赞助帮忙出一部分首付,基本是没有可能在一线城市买房的。

如果再谈个恋爱(不住在一起那种),一个月的支出最少也要增加一两千。

再买辆车,一个月的支出最少也要再增加一两千。

女人觉得自己的要求并不高,没有图你的房和车,只是想我们两个人可以在一线城市好好打拼。

男人却觉得我的压力太大了,为什么活着这么累。

这是一个男默女泪的结果,谁也不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比特币5年上涨2600万倍,以太坊上涨5000万倍。 5年前你买100块比特币你现在身价是26亿。 买100块以太...
    tiantian123456阅读 147评论 0 0
  • 在控制其中指定特定的layout页面 永远不要相信用户提交的数据 我们必须要对用户提交的数据进行过滤 在视图中绑定...
    风暴英雄阅读 341评论 0 1
  • 年前有一段时间特别焦虑,趁着春节假期,深入思考了这段时间让自己焦虑的根源;其一:时间被严重碎片化了,使得自己无法深...
    房三丽阅读 450评论 2 2
  • 世界有时候真的很小,好像一个转身,就不知道会遇到谁。 世界有时候真的很大,好像一个转身,就不知道谁会错过。 在形单...
    AIIB阅读 434评论 0 1
  • 转眼到了2019年,已经是和你在一起的第3个年头了。想和你一直生活在一起,想和你去重庆成都,去广州杭州。哪里都想去...
    呆到深处自然萌的来来阅读 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