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象,千万别找对方父母三观不正,没有道德底线的

01 想攀高枝,却找了门当户对的

我们村有个守财奴老李,给儿女找对象的第一标准就是有没有钱,很无奈的是他们家就很穷,却憧憬着攀高枝,不幸中的万幸是他们家的女儿很漂亮,万幸中的不幸是他们家的儿子都是小流氓,也正因为流氓的存在奠定了他们家在我们村的地位,横行霸道整天骂骂咧咧,一般人能躲远点的绝对不走近。

其实这老李两夫妻也不是什么好鸟,当初两人也是抛妻弃子的,双方都离婚走到一起的,老李对前妻和前妻生的儿子特别狠,从离婚一分钱抚养费没出过,老李的后妻更是三天两头的到对方家里闹,可以说除了女儿一家子都不是好人吧。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有勇敢的小伙,相中了李家闺女,悄无声息地追求,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李家的闺女也就是村里的一枝花和追求对象背着父母领了结婚证。老李和他媳妇那个气啊,从女婿嘴里听到这消息,瞬间满脸通红,一直红到发根,眉毛也渐渐地地拧到了一起,紧接着五官恨不得都凑到一起去了,本来就是满是皱纹的脸,愣是给扭曲成了包子,眼睛里更是迸发出一道道刀一般锋利的光,大声地呵斥女儿和已经领了证的女婿。

老李媳妇说:“就你这穷光蛋还娶我女儿,也不撒泼尿照一照。”

女儿立马接下话茬:“妈,咱们家也很穷啊。”

女婿也随声附和着说:“咱们这叫门当户对,谁也不高攀,谁也不低嫁。”

“你懂个屁,你是满意了,我闺女这模样怎么也得找个有钱的或者是当官的,就你这损色也配。”

女儿说:“配不配不是你说的,我就认准他了。”

女儿拎着包和女婿走了,头也没回,婚礼自然也没办。婆家人怕娘家人闹事,娘家人看不起婆家人,说话连招呼都懒得打。

自此老李媳妇变成了祥林嫂,见人就说她女儿可惜了,明明漂亮的一张面孔不好好珍惜,却找了个穷光蛋,这门婚事这辈子都不会认可的。

02 女婿努力致富,开商店,但依旧不如丈母娘法眼

婚后女婿也想发家致富,一是想让媳妇过得好点,二是想让丈母娘一家子看得起。就东挪西借了一笔钱,在村里开了个小商店,日常除了卖各种用品,还杀猪,卖猪肉自己做熟食,这小日子还真就过起来了,过得红红火火,没过几年还添了个大胖儿子。原本不走动的丈母娘也三天两头的来做客,回家更是大包小裹地拎着各种吃食。

丈母娘拎着吃的,一边晃晃悠悠地走着,一边寻找着聊天对象好炫耀一下,无奈村民都不喜欢他们一家子,更是没少受他们流氓儿子的气,看到了也能尽量装没看见,即使对了眼了,也立马擦擦眼睛就走,怕毒物进了眼睛,伤眼睛。

你们不喜欢靠近,老李媳妇可喜欢靠近你们。只要一看到人立马拎着小短腿,小跑过去,拧着眉毛挑着眼睛地和人家说:“哎呀,你们说啊,就这穷女婿,我还真看不起。”

晃了晃手里的吃食,继续说:“这不是为了巴结我,让我给他点好脸,又拿了一堆东西,谁稀罕,还非得塞给我。”

被逮着的村民见躲不过了,只能随声附和几句:“你们这女婿不错,真不错,有头脑会赚钱。”

“咳,这都是小钱,不入我眼的,我闺女是嫁给有钱人的命,他们过不长远。”说着阴笑了起来。

村民见这笑瘆得慌,就借故走开了,心想着生米都煮成熟饭了,还不心甘,这老李媳妇可真是个老毒物,自己一身毒,还打算侵蚀自己的女儿。有心肠好的就提醒老李的女婿说:“你可小心点老丈母娘,她可没安啥好心,怕是要鼓动你媳妇和你离婚。”

“那哪能,丈母娘咋样我不清楚,我媳妇肯定是真心实意和我过日子了。”

嘴上是这么说,心里也有点打鼓,回家对媳妇更好了,要啥买啥,要钱给钱。家里的活都是他一人担下,媳妇就负责貌美如花。几乎每周媳妇都进城买点漂亮衣服,村里人给统计过羽绒服彩虹色都凑齐了,至少十件。而村里一般人家的媳妇至多买上两件。每每一对比,都回家骂自己丈夫一顿,骂他们不懂得怜香惜玉,骂自己眼瞎找了他。

03 媳妇跟人跑了

就在这小夫妻俩日子过得让人羡慕不已之时,一天早晨李家女婿起床,看到床头留着一封信,是他媳妇写的:“老公我走了,我妈给我找了个有钱的老头,一身病,据说活不了多久了,但他在咱们市有十几套房子,我算了一下光十套房就得四五百万,等他死了我再回来找你。”

原来是丈母娘背着女婿,领着女儿找有钱的相好的。现在家里就剩下了李家女婿和上初中的儿子。李家女婿心寒啊,可以说对自己媳妇掏心掏肺,却没想到心一直没有焐热。女婿如同霜打的茄子,每天耷拉着脑袋,他家的儿子也好不到哪里去,原本初中上的好好的,可自从妈和老头跑的消息在全村甚至全镇散开之后,同学没事就说:“你妈和人跑了,真不要脸。”

好好的学上不了了,只能辍学回家。女婿一见儿子这样,就更加心疼了,赶巧秋天村里招兵,就让儿子应征去了,儿子更是一百个同意,苦是苦了点,但那是身体上的苦,留在老家是心里上的苦。

这李家的闺女也够心狠的,儿子当兵也没出现,不过托丈母娘送来一笔钱,留着小纸条说:“儿子啊,妈妈在这给你赚大钱呢,将来你好结婚用。”

儿子把纸条撕得粉碎,扔到他姥姥脸上了,这老李媳妇气得上来就是一巴掌。她外孙说了:“这一巴掌扇了,咱们关系也就断了,你不是我姥,她也不是我妈。”

孩子当兵走了,女婿起诉离婚,女儿继续和老头过日子,这结果完全符合老李一家子的要求。可谁想到我们城市的资源逐渐枯竭,好多人不得不外出打工,房价是一跌再跌,原来卖四十万的房子,现在只要几万块,而且还卖不出去。原来是有价有市,现在是无价也无市。

老李的闺女后找的老头子,身体还越活越硬朗,岁数虽然比老李夫妻大,但身体比他们好。眼看着后女婿的身价从五六百万缩水到了五六万了。老李媳妇再次出手,逼着离婚,女儿同意,老头不同意,上哪找免费又漂亮的保姆式的妻子啊,说死也不离。老李媳妇把女儿领回了家,老头也颤颤巍巍地跟着来了。李家儿子现身了,要揍这老头。

老头说了:“打吧,反正都是你们妹妹照顾。”

村民有好信的报警了,老头躺地上呻吟着疼啊。警察一了解情况,家庭内部矛盾,自己调解。原本的老李家是两个老人,现在又添了个老女婿,每天都能看到院子里三个老人拄着拐棍走的画面。

现在老李家是全村的笑话,人们笑话他们偷鸡不成蚀把米。而李家的前女婿生意却越做越好,还娶了个新媳妇,人也长得不错,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苒藜:记录日常所见所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在昔 ―01― 老李的儿子要结婚了! 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要了了,老李和老伴仿佛松了一口气,但同时,心里就像绷紧了...
    在昔阅读 569评论 2 5
  • (前言:这是一部跨度长达16年的中篇小说。属现实题材,情感婚姻类。如赏光看完,请收下我的敬意。) 一 2000年,...
    铁慕真阅读 12,779评论 227 585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8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