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事业观

一个人想要更好地往前走,就要往过去看看,因为过去的故事中有无数的成果,过往的经历中有无穷的宝藏。选择换成正面的视角便能看到。

一、过往是包袱还是财富,取决于你看它的态度

2014年毕业,稀里糊涂找了一份自以为喜欢的工作—游戏策划师,结果发现工作的卸妆照后打了退堂鼓。我长了个教训,爱玩游戏和爱做游戏可不一样。2016年在所谓安定的国企里工作,结果发现自己接受不了太安定缓慢的工作节奏,在那种复杂的政治与人际关系中夹着做人。2017年自学一年编程后终于如愿进入了互联网行业,只因互联网的钱多......回看这些经历,我完美地演绎了什么叫做「悲惨的职场人生」而换个角度来看,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尝试,我逐步认识了自己以及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只是这种探索过程必然要投入成本和试错,甚至有时候代价是巨大的。
image

去年我大胆的从互联网中退了出来,去做我喜欢的教育。做教育不再像我初入职场的时候那种想当然的自以为是,而是我有了持续的成就记录,以及朋友和爱人的反馈,我发现了自己的优势,才决定去做的。

国企的工作经历,让我发现自己想要追寻成长与更大的空间互联网的工作氛围,让我意识到要关注自己的节律,而不是完全盯着钱诸多工作经历的不顺,让我明白要对自己有定位,理解成长的规律,而不是急功近利的求快。对同事、朋友的热忱支持,让我觉察到自己的热情在于支持「人」的发展。向永澄老师学习的期间,我认识财富的创造要回归到负责任与贡献。

二、对我而言,何为有价值的事业

在我的事业观中,我最关注的是「人」无论在哪一段工作经历中,我能够感受到我一直都乐于去成就别人,愿意主动为他人提供支持。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人是最大的财富。我要去支持「人」去更好的发展,在一个人的发展历程中的支持他的自主性发展,能敢于独立面对挑战,支持他的能力的发展,能解决问题,为他提供疗愈的地方。我是一个有老师「内核」的人,我享受看到别人因我变得更好的感觉,我相信能「给」的人最幸福。

三、我坚守的事业原则

1.在复利要素上持续投入
我相信去支持和成就他人,就是一种复利的财富。播种与收获不在一个季节,埋下种子,耐心等待果实的丰收。
2.管理目标,统筹规划,专注创造
活出全面、完整、平衡、品质的8大领域的人生,只有能量感还不够,还要有有效的策略以及务实和持久的行动在大脑层面思考,要在现实世界去实践,才能创造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否则那不过是空想罢了。
3.活出领导者的状态
想要领导别人,先得领导好自己。一位领导者可以调动更多的人、资源,创造更大的财富空间,卷入更多的财富要素进入财富海洋。领导者是群体中最大的受益人。
4.合作共赢,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林伟贤老师说过一句话:这个世界不是一个人的武林,而是一群人的江湖单打独斗的人举步维艰,与竞争对手也并非只谈竞争厮杀,也可以谈合作,共同把所在的行业空间做得更大,去更好地服务更多的人。
5.承担责任,在乎别人
脑袋和口袋富有的人,除了为他人解决问题,还会去关心别人,给他人创造美好的回忆,感情是联系人与人关系最牢固的纽带。人之所欲施之于人,把自己的最好的东西分享出去。去当个有钱人,做个有情人。
6.积极反馈与调整
大脑中构想的蓝图,在现实生活中未必有效。往往我们走着走着可能方向就偏了,因此要在真实的实践中去验证、调整和纠偏。真实的效果比有主观判断的合理性更重要!


image

7.找到成长的规律与节奏了解自己的定位,设定合理的期待与目标和规划:

  • 不同的职业发展的阶段,采取的发展策略不同。

  • 进入一个新领域,先考虑的是提高投入成本打造能力,逐步掌控,而不是一开始就想着变现收益

  • 每个人的节奏也不同,在自己的时区中踏实走好每一步,关注自己得到的,与昨天的自己比较就好。

8.用杠杆来提升价值与效果
效果大于结果,效果大于行动。不是随意盲动,不是比表面速度,也不是比资源多少,而是让每一次的行动去构建杠杆和使用杠杆,放大价值。
9.Money&You的协同提升,在服务中成长
一个人不用变得厉害才能获得收益,而是先走出那一步,才会逐渐变的厉害。务实的成长不是只关注自己,而是去向外部贡献价值,放大价值,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去修正自己。实现Money和You的协同提升。每一份的价值都是可以转化成对应的收益的,把这份价值传递给适合它的人。
10.在喜爱的、有价值的方向上,发挥自己的优势,做有意义的工作

  • 价值第一:

    有价值我才能贡献给别人

  •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愿意投入,优势也是可以在后天培养出来

  • 凡事若努力不够,那优势与才华在行动面前不值一提

11.只为我尊敬的人、喜欢的人工作真正强大的人是严于律己的,是愿意承担的,是懂得宽容别人的。这样的人值得钦佩,我相信与这样的人一起创造会很安心。12.最好的教育是树立边界,做一个示范者,用生命影响生命我相信保持底线,向极限发起挑战,用自己的示范活出值得拥有的生命,进而影响与支持他人活出值得拥有的生命,共同实现富中富,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先服务好相信自己的人,通过示范去影响更多的人。在关键的部分做他人的引路人、示范者、支持者,而不是做全职保姆。成长与财富是需要对方自主完成的!

四、这就是我要成为的人

image

我期待未来的自己是这样一个人:有着丰富的生活经历、广阔的视野、顶级人生的智慧,在他人陷入困难时,我能伸出援手,引导别人看到他的远方的蓝图,支持他必要的资源,激发他内在的动力让他持续自主前行。我是一个支持者、引导者、成就者,我拥有更强大的能力与资源,去促进人们活出他们想要活成的富中之富的样子,我认为这就是我这一生有意义的事情。成为一盏灯,去照亮他人的世界。我坚信,拥有丰富知识的人,离开自己的老师,走出去服务更多的人。善用了才是资产,使用自己才有价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