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深深:30年与妈妈和解,一次解梦,终于让我感觉到了妈妈对我的爱

姚深深原创



姚深深,坐标郑州。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调解》特邀心理专家,参与100多次节目录制

知识产权:

生命之爱课程体系

生命蓝图技术

生命故事疗法

生命大设计



姚深深原创


源自一个梦

让我与母亲连接

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有很多琐碎的场景还有各式各样的人物。在第三个场景里,我梦见我的妈妈,她让我去美甲,还给我找了一个地方给我办好美甲卡。在梦里我感受到有这个需求,我就去了,里面有很多阿姨,很热情,大声的说笑。我坐在那里,指甲做了一个橘红带着闪亮的颜色,看起来心里暖暖的。

清晨,梦醒时分,回忆着这场记忆深刻的梦,好奇着这一个个完整却短暂的场景,给我的解梦师打了电话。在谈到这第三个梦的时候,我想到,我的妈妈是个爱美的人,她一生最爱的事情就是美和如何美,小时候经常给我梳各式各样的发型,辫一个又一个的辫子,还给我穿五花八门的裙子,还自己动手改装裙子。我就像一个时装模特,被各种摆弄,那时候我可能不是舒服的,因为我天性,随性,重视感受,自我功能极强,喜欢自己做主,我或许觉得是被控制了。

而我的妈妈,她最终做了自己最喜欢的事情,美。她在经历了离婚和退休两个重大事件的转折后,跟她想象的那样,提着一个行李箱去了上海,成为了一名微整形专家。她让自己美也帮助别人美,还发展了自己的事业,至此,我理解了她已经绽放了自己的生命,跟随心灵,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且还能收获财富和充实。如同一只笼子里的小鸟,终于飞向了她向往的天空。

对于我,这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榜样精神。或许我不知不觉的在模仿她,在跟随她,我也一直跟随着自己的心灵,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并进行着卓越的创造。

之前确实没有意识到这个层面,在很长时间,甚至是一直以来,我对她是排斥和回避的,生怕被她控制和影响。她所有的建议和要求,我都用愤怒来回应,经常歇斯底里的与她争吵,还痛斥的主张着我的自我权力,每次吵完,虽心有余悸,但都草草敷衍,刻意的进行着孝顺的道德操守。

我的头脑经过长年的学习知识,疗愈,成长,领悟,确实也理解了她,完全理解了她的独特看见了她的生命历程,可是我的心,并没有完全敞开的接纳。我缺乏一种体验,来自母亲的爱,我感受不到,我们是失联的。

又回忆起前两天,三个友人在工作室无意中组成了一个沙龙,我们在探讨妈妈的爱,她们都在述说因为妈妈的软弱,自己在遭受伤害和无助的时候,妈妈是没有站出来给予支持的。当时我稍微的触动了一下,我的体验是与她们相反的,不过这个感受稍纵即逝。

在这个梦之后,我跟解梦师又谈到了这个话题,忽然,记忆的黑匣子仿佛一倾而下,堵住的滔滔回忆全然涌现。在我上学的时候,老师经常告状,而妈妈始终在维护我,在有同学欺负我的时候,妈妈立即充满仇恨的对待对方。有个大年级男孩抢走了我的项链,我的妈妈找到他,一把把项链从他的脖子里拽下来,大声的对他说“这是我孩子的项链”。有老师说我头发太炸,要求我剪头发,我妈妈说那是我的头发硬,不能剪。有个体育老师打了我,我妈妈要求他在全校对我道歉,最后在全班道歉了。有个班主任因为我交头接耳,撕烂了我的卷子,我愤然离去,我的妈妈告诉校长,最后这个老师因为体罚学生被调离了岗位。还有社会人士问我们小孩要钱,我的妈妈直接跟他们谈话。。。这所有的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让我恍然洞见了这背后的深刻含义,这些都是爱,绝对的力量和绝对本能的爱。

我被深深震撼了,感受到我的心,好像慢慢的敞开,流动起一股一股的暖流,眼泪汩汩的涌出来,无法再发出声音,解析师也哭了。我的妈妈用她自己独特而真挚的爱的表达方式对待着我这个珍贵的生命,她生下我,却不给我喂奶,还要先看看书上怎么写的,我因此饿的满脸通红。可不知道这个背后,一个谨慎紧张的妈妈,她小心翼翼的不敢随心所欲的心境,这是一种无以伦比的珍视。因为珍视,每个行为都要理智和科学才能对自己放心,而我却好像受到了虐待一样,耿耿于怀,绝望伤悲。这是一种怎样的误解,我们都没有错,都是如此真实的;这是一种怎样的失落,两个爱,就此擦肩而过。

她在我一两岁的时候把我送到了陌生的姥姥家,为此我的心灵种下了一刻原子弹的印记,被抛弃,不被爱,没有价值,死亡恐惧,躯体化,懵觉,无法言喻的痛,折磨我无数年。在无数次情景再现,印记创伤侵袭的日子里,我几度想要自绝生命,坚强的意志让我一次一次穿越,一次一次疗愈,一次一次复发,又一次一次绝望,有一次一次穿越。

我累极了,我恨之入骨,无能为力,又坚强着看见第二天的阳光,又重头开始。十几年过去了,我出来了,我完整了,我好了,成为一名心灵工作者。可是这背后,仅仅是我的妈妈因为出现了生活问题,怕照顾不好我,才将我送走了,在知道了我每天哭声震天,又将我接回去了,就这么一个锻造的过程,短暂的错过,一个简单的理由,还是一个爱的理由,就塑造了我这样惊心动魄的英雄之旅。难道真的能直白而表面的解释为因为被抛弃没有被照顾好而造成的创伤这种推卸责任的理由吗,我想,绝不是的,这是灵魂的意义,是某种进化的需要。

而现如今,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妈妈的爱,她的爱,从未改变过,始终如一的存在着。爱恨的体验,就是这么神奇的影响着人的生命,爱和恨没有办法绝对化的体现。妈妈既然爱我,就绝不能有一点不爱的方面,我们要求妈妈注重我们的感受,理解所有行为背后的需求,无条件接纳我们,一直都要陪伴左右,妈妈就是神啊,怎么能有一点瑕疵,如果有,就根本不是爱我,这种意识是人之常情。在我们还是婴幼儿的生命状态的时刻,那么弱小,那么无助,稍微一个不被看见将会面临死亡的威胁,无比的恐惧,无比的无能。妈妈,请你看看我,请你重视我,请你爱我,没有你,我怎么活下去,是这样的心声。

可是妈妈,她只是一个人,不是神,她也有面临进化的功课,有无数次与我们一样经历的时刻,有无数创伤未被疗愈,她没有能力也没有办法给出神一样的光。而最终,我们还是活下来了,我们被妈妈拼尽全力给出的这个我们不满意的爱养活大了。这个创伤、失落、痛苦、恐惧,蒙上了一层超凡神秘的内涵,作为帮助我们实现完整自我,给出了最重要的激励和工具,迫使推进生命的发展,成熟,绽放,从一开始就是一个设置。

我灵光乍现,恍然梦醒,感受着妈妈的爱,给我铺满了力量和勇气,给我塑造的每一次自信心,给我种下的我是那么重要和珍贵的信念种子,都是一直潜移默化滋养我的源泉。与妈妈深深地连接,并深深地自豪着,我的生命在我未曾看见和体验到的巨大的爱里,终于通过了重重考验,穿越了重重枷锁,来到了完整,自由,绽放,独具迸发爱的能力中,因我的爱,产生于我内,激发于我内,因而,我看见了全部过程的实相,也洞见了那我曾失落的却一直都在的重大爱的环绕中我被爱着的事实。

爱,一直就在那里,亘古不变,等待着你,超然的发现,等待着意识的升华,等待擦肩而过后的回归的那个圆。


深深不息姚深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个大美女在这里老师先祝贺你们演出成功。还记得你们在彩排完跑到我面前说的什么吗,你们纷纷来告诉我:老师怎么办,我紧...
    宁_3db4阅读 440评论 1 0
  • 家里最老的那个Tablet,运行的还是Android 4.x的系统,慢得连儿子都懒得玩上面的游戏。不过这里我撒了个...
    尘世小书虫阅读 285评论 0 2
  • 我想活成我想要的样子…… 今天去看了《秘果》的路演,觉得欧阳娜娜真美,真可爱;陈飞宇长得真帅……她们只是一个十...
    培根在找蛋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