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安迪斗赢有钱又有闲的恶婆婆,靠的是这些

欢乐颂2播完了,最大的感概是安迪事业有成,收获了包奕凡的真爱,同时,又让有钱又有闲的恶婆婆放低姿态,承诺不在干涉他们的感情,所以看了这么多婆媳斗,只有安迪才是最大的赢家。

婆婆们表面上控制欲强,爱挑剔儿媳妇,实际上深层原因是不能接受,自己的儿子大了,要和其他女人组建新的家庭了,怕自己老来生活孤独寂寞,自己从丈夫身上得不到的爱,渴望从儿子身上弥补缺撼。一旦听说儿子交女朋友,就像打了鸡血,全身的毛孔都竖起来,怕横刀夺爱。

对付有钱又有闲的婆婆,就得像安迪这样做。

1.坚持底线和原则,关于私生活,任何人无权干涉

安迪自身携带家族遗传性精神病基因,可能随时发病,有一个精神病弟弟小明,母亲被忘恩负义的魏国强抛弃,这些都是隐藏在心底的伤疤,安迪并不希望任何人揭开。

包母派人去安迪的公司调查,误以为安迪是小三,安迪根本不向她作任何解释,因为她输得起这段感情。

包母知道安迪有钱,但因为家大业大的惯性,总以为儿子的女朋友都是觊觎她家家产,不是钱就是业,安迪即使不要当下的钱,也可能掌控他们的业。

包母从南通家里跑到上海,闯进安迪和同行的饭局,非说同行对安迪献殷勤,还死活要列席旁听。

安迪直接拒绝,说,旁听?这个不方便,包太太,你在外面等我一下。

大凡谈恋爱的姑娘,去见婆婆,都是忐忑不安,怕婆婆稍有不满,就让儿子分手。

婆婆眼里,儿子是没有权利选择幸福的,妈妈认为的幸福就是儿子的幸福,然而这种所谓的“幸福”中,又掺杂了各种各样的东西。

如果你听到男友说,我妈就这样,你忍忍吧;我妈不喜欢你穿吊带露肩膀,你以后别穿了;我妈不喜欢喷香水的女孩,你别喷了;我妈不喜欢女孩化妆,你以后就用大宝吧;我妈不喜欢爱逛街逛淘宝的女孩,你以后注意点……

遇到事事需要向太后汇报的妈宝男,还是分手吧,即使嫁到他们家,你也只是个外人,不是妻子,不是女主人。

所幸,无论包母怎么假装出车祸,生病,包奕凡都坚持自己的选择。

2.我的婚姻我做主,财政大权握在手

包母知道安迪是魏国强的女儿后,马上换了一副嘴脸,又是送草莓又是送上暖暖的问候,顺便逼婚。

可是安迪说:我们没有商量过结婚这件事情。

包太的价值观不明白“你和我儿子谈恋爱,不为结婚为什么”?

安迪说可能是中西方文化冲突,她怕自己中文不够好讲不清楚,让包太太去问儿子。

安迪对太后说:“结婚很麻烦的,要清点婚前财产,我在国外有些资产,最近又继承了一笔,清点的工作要交给专门的会计师来完成。但我这边还好,包奕凡的比较麻烦。你们是家族企业,又不是上市公司,你们的财产是混在一起的,包奕凡的个人财产清点起来会比较困难。”

包太太已经半晕了:“你不结婚就是为了这个?”

安迪居然都没装天真不要钱:“我觉得您需要了解的是,如果我和包奕凡结了婚,他婚后的收入将与我共有,这就涉及到两个问题,一是要明确包奕凡他的资产份额和收入,不光是作为经理人的收入,还有他的资产增值部分,二是你们未必愿意我来平分包奕凡的婚后收入,所以即使我跟他结婚,在你们眼里我依然是个外人,在签署婚前协议的时候一定会设置好万全之策,可是这样带有歧视性的婚前协议我是不会签的。与其这样麻烦,干脆不要结婚。”

到这个时候,包母尊严已经不是阻止安迪嫁给儿子,而是她不嫁给儿子了:“结婚,就算我们不乐意,你或多或少总会得到一些,数目还不少,不结婚,你什么也得不到,名声也不好听啊!”

安迪说:“现在什么年代了?我结不结婚是我自己的选择,没必要跟别人解释啊!”

包母说:“不结婚男人说变就变,你这话二十多岁姑娘说出口我信,你都三十多岁这个年龄了,我不信。”

安迪说:“没关系,就当新旧观念交流吧。”

她们用钱来理解所有的关系,所以,遇弱欺,遇强则自讨没趣。

安迪因为不在包太太的逻辑里,所以赢得漂亮。

关于结婚,不可以犯傻,也不可以犯贱,要知道,我把自己养的这么贵,不是为了便宜任何人,婚前,一定要问清,财政权是属于婆婆的,还是属于自己的。

我一朋友,嫁了一个独生子,婚前,婆婆对她真的是体贴,从来不要求她做家务,她一直觉得自己嫁了一个不错的家庭,因为限购,买婚房时,公婆建议写他们的名字,将来有钱,再买个三居室,还说,反正就这一个儿子,将来还不都是你的。

朋友拿出婚前积蓄,按月和老公共同还贷。

两年后,夫妻感情破裂准备离婚,男方一家立即把她逐出房子,而且直接申明,在法律上,这套房子和她没有任何关系。公婆在此时像换了嘴脸,恶言相向,指责她好吃懒做,不生孩子……

千万别信我们的钱将来都是你们的这种鬼话。婆婆们对于儿子的利益至高无上。有必要翻脸的时候,她们自告奋勇的做恶人。

本质上,婆媳之间,更像是合同的甲方乙方,为着共同的利益不得不合作,但同时,又因为站在不同的利益阵营,难免有互相提防、互相不满。

婆媳关系本无道理可讲,该为自己争取的利益,一定要抓住,比如老公的工资本,孩子的教育权,你越不受她那套逻辑的控制,越能维护住夫妻关系,你越不介意她怎么看你,你越自由。

曲筱绡说,你想要对付包太太这样的人,你就要比她还不讲道理。

3.丈夫对待妻子的态度,决定妻子在婆家的高度

包母醒了,包奕凡第一段话是,多亏了安迪,搬出了魏国强,否则我不会这么早接管包氏,这段时间,我才能理清思绪控制好局面,也是因为安迪,我才没有迷失掉自己,才没有成为一个不择手段的人,妈,我想象不到这段时间,如果没有安迪陪着我,我能不能坚持住,所以,妈,我爱安迪,我没有选错人,我离不开她了,我会信任她,尊重她,爱护她,一辈子。

估计刚醒来的包母,听到儿子提起这么多害她住院的安迪的名字,才不得不妥协,对安迪说,我儿子爱你,不管你们将来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我都不管了。

王柏川破产了,樊胜美没有抛弃他,还给他介绍生意,让他咸鱼翻身,年薪百万,买房的时候,王母说,房产证上不能加樊胜美的名字,否则要从十八楼上跳下,王柏川假意说了原因,还说,婚后可以加,樊胜美果断分手。

曲母对曲筱绡说,以前以为你爸是愚孝,现在看来他从没一心一意对我们。

其实,大多数婆婆对儿媳的态度,都是丈夫对妻子态度的映射,丈夫给了妻子应有的尊重和照顾,把妻子摆在女主人的位置,那么婆婆再跋扈,也欺负不了你,说到底,妻子经常受婆婆的气,还是丈夫不够在乎妻子。

朋友刚生完孩子,婆婆当着众人的面就说,赶紧再生一个,第一胎就是女孩真晦气……

朋友的丈夫对妈妈说,妈,你是我妈,我没法教育你,你觉得能改就改,不能改我们少接触。

从那以后,他妈妈就真改了,可见丈夫的态度,在婆媳关系中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丈夫真的在乎你,就会给你强有力的后盾支持,任谁也不能欺负你,包括他的老妈。

把妻子当成重要的人,别人才能尊重她。

在家庭关系中,丈夫只需要努力维护一点妻子,那么就会有一个舒适的家庭环境氛围。而丈夫明确的态度,才是步入婚姻的前提。

安迪的强势不完全是因为有底气,还坚持自己的人格不被随意践踏,用智慧做盾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