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哥的《让未来现在就来-成为高效能的行动派》

本书作者主要介绍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所经历过的坑以及自己是怎么度过了,书中对如何战胜拖延症,如何管理碎片时间和职场时间、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以及关于阅读训练,如何自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实践过程,对看书的我有很大的帮助。
本书总体包含了:时间管理和习惯养成的话题;如何锻炼自己的阅读能力;自己的一些职场心得;自己是如何学习的,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学习对自己有用的东西
六哥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做到了,我详细自己也是可以的!
由于是第一次写书评,方法需要自己慢慢摸索,自己的尝试如下:

阅读过的图书
《互联网+时代》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吉田穗波的《就因为【没时间】,才什么都能办到》
秋叶的《如何高效阅读一本书》
《王者速读》
《如何阅读一本书》
秋叶大叔《忙人的时间管理》
梁文道的读书节目《一千零一夜》
《东吴相对论》喜马拉雅节目
西蒙.斯涅克的黄金圈法则《从为什么开始:乔布斯让Apple红遍世界的黄金圈法则》
罗伯特西奥迪尼《影响力》
柳比歇夫的《奇特的一生》
艾力的《你一年的8760小时》
《图解番茄钟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图解》
《金字塔原理》
《失控》《学习之道》
《细节决定成败》
《学会独立思考》
罗伊鲍迈斯特《意志力》
约翰佩里《拖拉一点也无妨》
博恩崔西《吃掉那只青蛙》
凯利麦格尼格尔的《自控力》
《4点钟起床》
《早起型人更容易成功》
纪元的《哪有没时间这回事》
《精力管理》
二志成的《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曾国藩的正面和侧面》
赵周的《这样读书就够了》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乐嘉《本色》
郝明义《越读者》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哪有没有时间这回事》
顾爷的《小顾聊绘画》
MarshallBRosenberg的《非暴力沟通》
黄铁鹰的《褚橙你也学不会》
《启示录-打造用户喜欢的产品》
《摩托车修理店的未来工作哲学》
创新类的图书《创新者的窘境》
《一万小时天才理论》
黎万强的《参与感》学习小米的营销方法
秋叶的《我的网课创业》学习如何打造自己的王珂品牌和团队
范冰的《增长黑客》学习如何少花钱或者不花钱让创业公司的用户及收入快速增长
阮琦的《魔鬼搭讪学》
《魔鬼约会学》
丹尼尔平克的《全新思维》
《王者速读法-如何用30分钟读懂一本书》
云课堂中秋叶的《和阿文一起学信息图标》
云课堂中唐小元的《手绘POP插图完整详解》
田志刚的《你的知识需要管理》
Jane McGonigal的《游戏改变世界》
《从0到1》
DHH的《重来》
Peter.A.High的《IT真的很重要》
《跨界》
叶茂中的《营销的16个关键词》
易中天的《帝国的惆怅》
《NLP复制卓越的艺术》
《不浪费人生的超级管理术与拖延症分手的200种方法》

关于时间利用的书籍集合
《4点钟起床-最养生和高效的时间管理》
《早上10点前完成工作》
《另外八小时》
《每周工作4小时-全球化3.0个人版》
《8小时+》
学习结构思考力进行组织和表达
《金字塔原理》
李忠秋的《结构思考力》和《透过结构看世界》

参加过的社群组织
简书、拆书帮、十点读书会、行动派、趁早、墨咖、Workface、书单、脑洞学院、沙客云大学、业问、职问、职场充电宝、PMCAFF、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感谢的人
拆书帮的帮主赵周老师,雪菲大人和熊孩子 ,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如何应用好拆书的方法

结构思考力学院的李忠秋老师,学会了按照结构思考力的方式来呈现文章的结构

战隼(sǔn),萧秋水教主和秋叶大叔,从他们那里学习了个人知识管理
拆书帮广州分舵的水菱姑娘,从她的微博上学习了思维导图
拆书帮苏州分舵的舵主河马,在他们的陪伴下学习了拆书的技能
拆书帮上海分舵的锰钢和海边渔民,从他们那里学习了很多高大上的学习方法和内容

简书中的徐沪生

简书中的拾捌

好习惯

记账、健身、阅读、写作、手绘

仪式习惯

理论

黄金圈法则:

为什么?也就是找内在动因

如何去做?选择什么样的工具、方法和策略

做什么?要达到什么样的成果

三的原则

围绕“重要,但不紧急的”高杠杆活动组织时间

吞青蛙

规则:每天10点之前完成前一天的回顾和新的一天的吞青蛙的清单

时间划分为时间段概念

时间段的划分.jpg

读书的“三做三不做”原则:

多读不同意见的书
多读历史
要中西融会贯通
别读翻译劣质的书
少读纯理论的书
少读成功学的书

只是的获取渠道:

书本:通过快读阅读和主题阅读的方式能让我快速掌握莫一领域的知识
微博:关注技术类大V们
微信公众号:优质的微信公众号
网络云课堂

实习内容的平均留存率

获取一项技能的过程(黄金圈法则为例)

哪些适合通过看书来学习

商业类合适:商业管理类的书籍都可以通过自学的方式来完成
技能类入门合适:思维导图、手绘、POP这类动手类的知识
身心灵入门合适:例如看张德芬、李欣频老师的书

除了看书,还有哪些地方能补充

网络课程:MOOC、可汗、网易云笔记
微博,直接@请教
简书、知乎、分享、讨论
直接去培训师的“老巢”:微博、博客、公众号

小六的主食阅读

美食阅读

读书的目的

当你读到书中的某一个片段,你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然后尝试应用书中的知识来解决自己的问题(80/20法则)

实现快速阅读的方法

需要掌握番茄钟+快速阅读+超级记忆+思维导图(仅适用于商业类书籍,因为此类数据都有明确的论点,围绕这个论点,利用不同的章节进行阐述,一般会使用金字塔原理的叙述方式,要么在章节开头,要么在章节结束部分吧观点抛出来)

快速阅读:
5分钟自我介绍:封面中的标题,副标题,以及背面的作者较少或者专家推荐;作者自序(作者为什么写这本书?希望达到的目的?适合什么样的人群阅读?大概讲了哪些内容?他觉得重点在哪些章节?有时不同类型的读者应该的阅读顺序),此步骤来决定是否放弃
5分钟关键点扫读:看重点标记下来。每页停留时间很短,主要关注图片,表格,斜体字,段落开头和结束等关键要素
15分钟精确打劫:把自己标记的重点进行详细的阅读
5分钟输出整理:把大脑吸收的东西写出来,用列大纲的方式,也可以用思维导图,还可以用手绘的方式。

超级记忆:每次阅读完成以后,立马对训练的片段写大纲回顾;写完以后,进行第二次阅读,在回顾

神偷的策略

云笔记的浏览器插件利用;花瓣插件
偷偷观察、伺机而动:读书PPT模仿微博“读书PPT”;写文章模仿知乎日报;想做只是管理模仿萧秋水;想学讲广告模仿顾爷说绘画;想学讲故事模仿罗辑思维罗胖;互联网时代随意观察大V们;在任何行业偷专家

如何构建自己的自学能力

提问能力:多问为什么,少问如何怎么办?(你问为什么的时候,是已经基于某种事实了,在这种前提下,你已经惊醒一轮“什么是”和“怎么做”的尝试了【可通过百度、知乎尝试解答】)
检索能力:A.网络检索 B.自己的知识库检索
阅读理解能力:自学能力的基础就是阅读理解能力。即把学到的东西应用起来
写作能力:将知识和经验进行组织分类,排列组合,用结构性思维表达出来具体的现象,操作的步骤和方法,即写作
实践能力

挑战自己

换一种方式看待自己的时间
建立自己的碎片清单
对自己的时间进行整理:番茄钟、吞青蛙、个人年度计划(生命之花和思维导图)

尝试一些新方法去学习
尝试改变下自己的习惯
掌握一些新的阅读方法
尝试一周做一次主题阅读
尝试接触一些新朋友
尝试走出自己的城市

尝试记录自己的生活(智能穿戴设备,记账,运动打卡,美食软件)
经营自己的情感
给自己充电
学习一些理性思维:学会提问,金字塔原理,结构性思维,批判性思维,让自己变得更有条例
了解一些财务意识:了解机会成本和市场效应会让你做事情变得更有效率和目的性
学习一些情商知识:优雅从容的待人接物
学习一些职场的软技能:PPT/Word/Excel、手绘、思维导图,让自己更善于表达,让别人更容易接受你的想法
学习一些项目管理:了解一个任务从头到尾有哪些时间需要考虑,哪些需要计划,哪些需要关注,可以让你学会管理自己,也会管理别人
学习一些为人处世:王志明的知行合一,曾国藩的结硬寨打呆仗

我们该学的范围

产品经理,商业企划,原型设计,用户体验,营销,文案,推广

产品战略,团队管理,思维导图,PPT,哲学思维,创业方法,服务思维
时间管理,项目管理,演讲能力,沟通能力,物联网,经济思维,运营
绩效管理,阅读能力,知识管理,需求管理,互联网,消费心理,定位竞争

知识的分层和分类


知识的分类_3.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