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墨眉)关系密码

和谐、美好的关系会让你如沐春风,忘记时间的存在;无助、无力的关系会让你备受煎熬,度日如年。

无论你是否能意识到,你与子女的关系状态如何,它都将影响到你与朋友的沟通质量!

无论你是否能意识到,你与爱人相处的融洽与否,它都将不可避免的影响到你与同事的关系处理!

无论你是否能意识到,你与父母的心是慢慢靠拢还是渐行渐远,它都将波及到你事业合作伙伴的同盟关系!

不可否认的是,只要你生命中的某段关系出现停滞、消磨、裂痕,它就像潘多拉魔盒一旦开启,你的其他关系也将受到殃及而陷入困境!

一、判断关系是否融洽的唯一标准

关系是关于自我、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链接的一种状态。

当你无意间打开微信,你可能会你发现自己的偶像或明星网红,陷入了整容风波。整容现象表面反映的人们对美的无限追求,但其背后折射的却是人的自卑、不自信,内心深处对自己的极度不认可。

如果你已经真正的爱上了你自己,欣赏并赞叹你所有的优点,包容与接纳你所有的不完美,你会有情不自禁的亲亲自己的冲动,然后肆无忌惮的亲亲自己! 

你同自己的关系,正是判断你同外界关系状态的唯一标准。

服装搭配、彩妆美容、社交礼仪、气质修炼,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与是否爱上自己无关。

二、关系的三种状态与特点

1、坚冰(对抗):关系因对抗而不可调和,犹如一堵冰墙隔绝着双方,令身处关系中的人烦乱、烦躁、备受煎熬。

案列:女 有本事朝老娘这儿打!不敢,你就不是你妈养的!

男 啪,清脆的耳光响起,女方的脸上顿时有了指印!(为了证明自己是自己妈养的而出手)

通过批评、愤怒、不耐烦或任何不好的感觉对他人释放出负面力量,那些负面力量肯定会回到你身上。而当负面力量来临时,它会倍增,吸引更多的负面事物接踵而至,令你不胜其扰。

柏林墙是德国分裂的象征,也是政局冷战的重要标志性建筑。

冷战是恋爱、婚姻、亲子关系最激烈的极端态势。通常是因为单方需求失衡,内心的需求得不到满足,长期压抑一朝爆发的结果。

2、消融(互动):单方或双方,自觉或不自觉做出缓和矛盾的行为。此时恰如春风送暖,河中的冰层因温度上升而逐渐冰解。

尊重对方,同时认可接受对方言语中的有益部分或可行性建议,是缓和矛盾的唯一出路。当你有勇气踏出这一步,勇于认错并承担责任,事情会很快得到解决,通常,事情会翻转,结局令你大吃一惊。

感恩有助于润滑人际关系。心怀感恩的人能够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他们同家人和朋友的联系更加紧密,也更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对他人的每一次抱怨或指责,不论是从内心还是在言语上,你都需要成倍或数倍的努力才能化解,否则这段关系将趋于恶化。如果是婚姻关系极有可能以离婚收场。

3、流动(修复):当沟通交流趋于无障碍或无隔阂化,一旦触及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情感自然流动,双方会喜极而泣。

假如你利用感恩的力量去改善现有的人际关系,这段关系就会在你眼前得到不可思议的改变。只需要其中一方心怀感恩就足以令这段关系得到改观,但也只有心怀感恩的人才会因此而获益。

三、生活的真相(事物背后有功能 事情背后有原因 语言背后有目的 行为背后有动机)

每个人做出选择,都会基于一个原则,那就是对自己有利或避免损失.,所以每个人的做法都是对的,你只是和他不同而已。

每一个存在都是美丽的,正是因为彼此的不同,世界才会绚丽多姿、斑斓多彩!

没有高下,只有不同!

四、如何化解矛盾的有效建议

1认可对方,表达对对方善意提醒的理解;2尊重差异,有意淡化或弱化差异化问题,强化可以接受的部分建议立即付诸行动;3真诚的就自己的错误向对方道歉,并请求对方的谅解。4 有意或无意,在公众场合就对方的建议带来的不同效果,表达谢意,强化这段关系!

牛顿的科学发现揭示出宇宙运动的基本法则,其中一条这样说道:每个作用力都有一个大小相等、力量相反的反作用力。

每一个施与的感恩力,都会产生一个反作用力——获得。这就意味着每一次感恩,都将换回一次收获!感恩越强烈越真挚,你的收获会越大!

成功是一种奖赏!它是人与自己、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生的奖赏!

如果你愿意,感恩将为你开启神奇的旅程,和谐的关系只不过是额外的奖赏,你将收获满满,远超过你的想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