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逛台湾(5)

幸福是什么呢?

幸福是一种能力。

钟爸爸就是一个具有幸福能力的人。

我们在高雄入住一家商旅饭店。玩了一天很累,晚上回来大家倒头就睡。早晨醒来我还在洗漱,没想到钟爸爸已经开始享受一天的幸福生活了。


房间里安置有先进的救生工具,供钟爸爸研究如何在发生意外时从窗户逃跑。


不爱美食爱学习。钟爸爸在著名的台铁便当门口,专心致志的研究地图


手持黑坨坨大号相机,时刻准备着!

钟爸爸一路上见到很多新鲜玩意,他都想学一学、试一试。他常常以一名实习导游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恨不得向我学习所有旅行知识,以便未来某一天实习转正后可以亲自带团驰骋台湾,风云天下。

钟妈妈也是一个具有幸福能力的人,因为她培养出钟爸爸。

一路上她常常高兴的唱歌给我们听,每隔半小时就会让我们集体哈哈大笑一次。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走再远的路都不感到累。


一见到大镜子我们就玩自拍。此照片拍摄于高雄有救生装置的房间里。

我们离开高雄去台北,搭乘的是台铁而不是高铁。

钟妈妈说,听人家说台湾最好吃的东西就是台铁便当;钟爸爸说,各种交通工具都体验一下嘛;钟闺女说,幸亏机智的我没有买高铁往返票!

就这样我们花了不多的台币,舒舒服服的坐在同样宽敞的车厢里,从高雄回到了台北。


台铁便当全素60台币,荤素搭配80台币。攻略说味道美的让人想哭,真的假的?

重返台北我们已经熟门熟路,简单商量了一下决定今天去诚品书店看一看。台北有太多家的诚品书店,其中坐落在市政府附近的信义旗舰店是最大规模的。

搭乘捷运从市政府站一出来,就会看到完全不同于平时的台湾文艺印象,而是一个亮锃锃、新崭崭的繁忙大都市节奏。台北信义商圈这一片,全部都是新的大型商场。人群熙熙攘攘,顺着人流一路跟着“诚品信义旗舰店”的指示牌,很容易就能到达目的地。

最近这里恰好有国际书展开幕,各种新书发表、表演艺术、讲座活动如火如荼。不过如果你天真的以为诚品书店是家纯粹的书店,那就上当了。这里不仅有琳琅满目的学习文具、生活家居出售,还有很大面积的美食街,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好几层楼居然是服装鞋帽的商场,都打着诚品的旗号。

早有耳闻台湾诚品书店曾经因为读书人越来越少去买书而效益不佳,连续亏损几乎要停业,甚至还引发市民集体呼吁台湾不能没有诚品,希望政府来关注诚品的命运。

也有听说后来诚品扩大了经营范围,不仅出售图书还有其他文艺范儿的文具。有朋友送我一支来自诚品书店的钢笔,德国凌美品牌,笔杆却不同于其他,专门订制成木头的,一直在用非常顺手。

图书一律繁体字,竖版,从右向左读,虽然害得我常常看错行,但是很有感觉。


“国民通识学堂”这样的概念性经营,在西安并不少见。


衣裙翩翩的老婆婆,长衫丝巾搭配得很好看。

我们大唐西安不久前驻扎了一家很文艺很特别的曲江书城。每次踏入这家书店,徜徉在各种书籍、精美的纸笔信封、纸箱模型、美丽的鲜花中,我都在想:诚品书店你现在到底是什么样?还有什么是不能复制的?

诚品信义旗舰店让我大失所望,这里出售的服装百货多到让人心烦,走了一圈便眼花缭乱的撤退。后来询问了当地年轻人才知道,每天深夜人群散尽,才是诚品真正意义的一天开始,通宵泡在里面听音乐、看书的大有人在。

在台北的最后三晚我们住在西门町这个超级繁华热闹的地方。如果是乘坐捷运过来,顺着人流一定会从西门6号门出来。据说这里常常发生大事件,例如明星八卦啥的。

出了6号门就是步行街,走上一段热闹的路段就到了我们最后三天住的饭店,名字叫做papa whale,进来了才发现竟然住进了日本年轻人的老巢。

这里有很大的户外区,阅读区,还有大张木头桌子的休息区,可以让我每天晚上溜出房间坐在这里,透过玻璃窗暗中观察这个热闹的城市。


连续三个晚上驻扎在这个风水宝地,远远看着热闹的人群



有人看照片问我:这是食堂吗?错错错!这里是摆拍的地方,哈哈哈!


这里才是食堂。饭店提供的免费早餐是小火锅,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很多人都说台湾是个遍地美食的地方,响当当的夜市里有品不尽的风味看不尽的风光。可惜钟爸爸钟妈妈都不是老饕,他们怕油怕糖怕高盐,我也就咽咽口水没去享用那些传说中的好东西。


一根玉米棒吃的有滋有味儿。坚持说从来没有吃过这么脆甜可口的玉米,一定是台湾特产!

夜晚爬上papa whale的上铺,我好像回到学生时代。讲真,这个地方还是蛮合我心意的。

服务生进门都是脱掉鞋子赤脚进来,房间虽小却十分干净。

记得以前有部电视剧叫做《幸福像花儿一样》,名字好听但是不接地气。

幸福就像钟爸爸和钟妈妈一样。去哪里都说来对了!吃啥都说是特色!每天都说今天真是太走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