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之旅

入住张家界的第一晚,我和我同住的团友辗转反侧,失眠多梦。这是靠近繁华主街道的一个酒店,夜晚灯火通明,街道上不时传来汽笛声。已是半夜十二点我无奈的戴着眼罩,静静的躺着,空气闷热潮湿的让我浑身难受。

不知这个难眠的夜晚我是如何度过的,当我再次醒来已经清晨五点。我很是麻利的收拾起了行李,洗漱好已是到了早餐时间。吃完早餐我们乘坐旅行车来到了我们此次的第一站: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导游曾给我们介绍,湘西的人及其信风水。张家界景区的门口高耸的宝塔就是镇压气运,辟邪的。进入园区后,我们如同被圈养的羊被迅速的赶着小跑上了园区通行车。开车的司机以超快的速度急急的向我们所在的第一站百龙电梯行进。一路我们坐的车拐了十多个湾,车速又过快,我们观察着两边的悬崖峭壁感觉拿生命在坐车。

到了目的地下车后,同行的两三个阿姨早已面色苍白的趴地上吐了起来。之后导游带我们坐上了这据说全世界最高的天梯,此刻站在山脚下向上望去,百龙电梯正向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上升起。我在想会不会很快,恐高。

当我真正站在电梯里,趴在玻璃上,却发现毫无感觉。快到封顶,玻璃上才透出了外面秀美的风光。我们兴奋的看着,拿出手机拍这绝美的景色。

下电梯后,我们已经来到了山顶。一眼望去远处的山顶清晰可见,从高向低俯视群山,一览众山小,十万大山无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山,很是稀奇,不同于我以往去游玩过的山。每一座山都是独立的个体,高耸而上。就如同一个阳刚的男人,顶天立地,又兼具女人的柔美。

我也从中发现,这十万大山真正让我们去徒步而行的也就是景点的核心地带,如迷魂台,天下第一桥,阿凡达拍摄地。我们一路再次乘坐车来到了这三个景点的附近。很难想象,我们竟然在这湘西十万的深山顶上坐着车还到了核心。一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边为先进的科技而惊叹。

去往三个景点之前导游告诉我们不准走回头路,向左看景点,向右到终点。我们似懂非懂的沿着台阶边走边观看远处的景点,一路每到一个景点就拍照片。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与我同行的一个姑娘走累了忘了导游交代的话,看别人都返回走,也就跟着回到了我们的起点。

是的,我们意识到我们走错路了。导游的电话也随之传来,询问我们到哪里了。同行的小姑娘也是很不好意思的告诉导游我们又回到了起点,不知道如何走了。与此同时我早已找附近的导游问了天下第一桥的停车场在哪里,也就是我们约定的终点。

那个导游也是耐心的告诉我,沿着我所在的路约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一听挺近就速速向终点迈进。到停车场后导游见我们终于归队,也很是无语的说,一行十七个人,就你们年龄最小,大叔大婶都回来了你们还迷路。

我们俩很是尴尬的笑了笑,就没解释什么。导游随后安排了我们用餐,因为我是少数民族,所以我并没有加入其中,只是和导游一起做到椅子上玩着手机等待队友的回归。

吃完饭临近中午,我们已经感到了些许疲劳。随后又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山下的另一个景点金鞭溪。在这个景点的入口我感到腹中有点饿,就到旁边的店里买了一个玉米,着急的付完钱提着玉米向前走。入口处一群猴子在那里嬉戏,我很是好奇,兴致满满的正在观看,忽然有一个大猴子迅速的向我扑来,我以为要趴我身上,结果我看他像我手中的玉米扑来我不假思索的把玉米扔了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惊险的过程,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害怕。金鞭溪也就是一条小溪,没有什么值得可看的地方,不过溪水到是挺清澈见底,不时有游客在西边嬉戏,洗脚。林子里鸟语花香,安静和谐。置身其中,深吸口气,大自然的芬芳扑鼻而来,犹如进入一个天然氧吧。

金鞭溪

看完金鞭溪,已是下午三点。我们又一次集合后坐车来到了我们此行的第一个购物店,乳胶林。这是一个巨大的地下展示商场,里边展示的是最先进的橡胶产品。

一位美丽的解说员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展厅,只见此时的展厅里摆满了床,中间放着二十几张座椅。我们坐在下边听着讲说员有声有色的讲解着乳胶床垫和枕头的功效,据说有抗菌杀菌的功效,可以治疗颈椎病等病,随后讲完让我们躺床上休息会体验了下睡乳胶床垫的感觉。

躺在那张床上,我们心神放松,与我一起的姑娘已是睡得正鼾。我睡不着与一位工作人员交流了起来,她与我诉说着土家族的风俗习惯,一边又劝我买床垫。我也是很是尴尬的说我没带钱就不买了。

这一觉四十分钟过了,我们也要走了。讲说员一看全场竟然无一人购买,很是着急的降价,但依旧无人购买,我看讲解员都快哭了,最后犹豫再三的买了一个枕头。

回了酒店,吃完饭已是下午六点。休息了半小时我们又起身来到了烟雨张家界的表演会场。这是一个山谷,风景秀丽,人山人海。我们一边在门口拍照留念,一边等候进场。

烟雨张家界入口

大概有半小时,我们来到了会场里边。大概能容纳几千人的座位已经高朋满座。开场就是一位著名画家的画作拍卖,据说只需要三百元不知真假,我们随行的都没有凑热闹。

随后各种文艺表演接踵而至,有唯美的舞蹈,有趣的山歌对唱,冰蚕丝的纺织工艺以及一些湘西伪科学的合竹等节目,五花八门。我们又一次对湘西这片土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巫蛊之术,赶尸人,还有一些神奇而神秘的东西等待我们去了解,去探索。

这神秘的十万大山以及这些原生态的人们给我们此行留下了太多的记忆,那些无法用科学解释的能力,那些深藏的浓厚民族文化也为我们打开了新的世界。就如人们所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湘西之旅的第一天我们学到了很多,也见识了这十万大山的独特地貌。一方山水养一方人,这十万大山孕育了这样一些有特色的民族,却也为这世界开创了与众不同。或许我们追求的就是这份与众不同,世界的每个角落都需要我们的探索,下一站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就听闻过张家界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三千奇峰八百水名闻遐迩。以土家族与苗族人为主,是个33个少数民族混居的地方,湘...
    彼岸初见阅读 830评论 4 5
  • 张家界不仅有苗族,还有土家族、侗族等少数民族。各民族都有自己特有的民俗文化和饮食文化。 在车上导游告诉我们,今天晚...
    淡水无心阅读 764评论 0 5
  • 2018年8月初,李布艺家居的5位同事一起自南康出发自驾前往湖南张家界旅行观光,这次活动是大家自发AA组团前往的,...
    永毅恋城阅读 423评论 0 1
  • 今天送完孩子,去赵姐家玩了会儿,和阿姨聊了家常,心里敞亮了不少。 从赵姐家回来后,有点不知该干啥了。觉得该收拾家务...
    张凯丽1985阅读 224评论 0 2
  • 从小大人就告诉你好好上学,读小学的时候,要你努力考一个好初中,读初中时让你考一个好高中,到你大学毕业,要你找一份安...
    热血谢少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