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终于不涨了,可这一个亿的租房客却更苦逼了!

马上就要过年了,好多人却在为找房子、搬家而劳心伤神。

“一年的租约到期了,虽然租的房子空调是坏的,离公司还远,但为了不麻烦,打算续租,房东却跟我说要涨租...”

“老子不租了!”

同事老王抽了口烟,无奈地抱怨着。

这个话题一开头,租房的同事全开了锅,大力吐槽租房的苦楚。

沐沐 27岁

我来上海闯荡5年,换过5次房子,基本一年一换。次次奇葩,可能命中注定遭租房之劫。

每次租的房子都离公司好远,上下班来回得3个多小时。

而且房子不在地铁口旁,每次都要先挤一班公交,才能搭上地铁。

挤公交我是没什么问题,关键,是真挤不上啊!

虽然每次来的都是空车,但前方小伙伴一个个都是能人,拼了命的往车里挤,上车口离我近在咫尺,我却始终就差那一步。最多的一次我挤了4班公交才挤上去。

小荷 25岁

我到是不用挤公交,直接买了一辆二手车啊,天天骑着小破车风里来雨里去,夏天热到昏厥,冬天晚上的冷风刮得我脑袋嗡嗡的疼。

哪天加班晚了点,下了地铁都漆黑一片,我还得黑灯瞎火摸索找我的小破车,顶着寒风往家骑。

这些我都忍了,我还是群租房,隔音效果不好,谁要是看个电视放个音乐声音稍微大点,我都睡不着,就这房东还说要涨我租呢。

说起租房,各有各的苦。

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有一亿人在租房生活,一线城市尤为多。

租房的大多是年轻人,在买不起房的年代里,租房成为了他们唯一的选择。其实房租大抵不便宜,几乎占了每月总支出的近二分之一。

我问了身边的很多朋友,想租的稍微舒服那么一点,都要在2500+以上。但相比买房,这已经是年轻人唯一能承受的起的了。


一份对北京租金的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北京的月平均租金为70元/月/平方米,同比上升4.81%。

2017年12月北京平均房租(元/平米)

房价高对我们似乎已经不是最大的影响了,因为大部分的人拼搏一生也买不起京沪深一套房。但房租的涨幅,确真实影响了大部分打拼者的生活。

租金为什么涨了?

 1、物价上涨

物价上涨导致房租价格上涨,持续走高的物价让很多人不得不面对通胀来袭的现实。作为房东也不想让手里的房子贬值。在二手房租赁市场上,房东们也要靠租金的上涨来抵御通胀带来的货币贬值不利影响。涨房租也成为今年的普遍现象。

2、住宅限购

限购令在某种程度上抑制了部分购房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助推了房租价格上涨。一方面很多没有纳税证明以及社保缴纳证明的人被排斥在购房门外,这部分人对租房需求明显增加。另一方面租赁市场的房源大部分来自二套以及三套以上住房,二套以上限购让本就已经供不应求的房屋租赁市场房源更为紧张,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了房租的持续上涨。

3、2017租购同权的推动

2017年政府就开始鼓励大家租房,“租购并举”成为一项重要的调控措施。

最出名的广州在16项扶持租赁的政策中的“租购同权”,甚至这项政策还有全国推广的趋势。租购同权对于房价的影响有限,但对房租却可能有影响,那就是房租会随之上涨。

4、持币观望 

房价走势不明朗加重了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情绪。由于对后市缺乏信心,这也导致很多想买房的人将置业计划延后,选择租房作为过渡,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大量人群涌入二手房租赁市场。“小户型特别好租,尤其是交通便利的小户型非常抢手。”

5、老房拆迁。

拆迁居民对于租房的需求成为房租价格上涨的无形推手之一。

房租上涨,我们要怎么办?

租房子需要注意的事项:

1、关于房子的费用问题,目前都是房主承担物业费和取暖费(北方),其他的水电煤气等日常生活的费用由你承担;

2、房租的付款形式,目前大多采取押一付三,不过你也可以和房主商议其他的付款方式;

3、看房时检查下房子的状态,特别是一些有问题的家具、家电,都应该及时写在合同中;

4、签订和同时,对房屋的缘由物品一定要检查清楚,以免多写;

5、关于钥匙等细节的问题,和房主沟通好;

6、对于例如拆迁等不可抗力情况下对房子的处理;

7、违约责任一定要写清楚。

8、尽量长租

最后,想要钱能翻番,光靠死工资肯定是不行的,一定要会理财,做到合理的资产配置,做到钱生钱。自己钱赚的多了,房租涨价也不怕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前,房地产买卖市场在政策的调控下逐步呈现平稳趋势,但另一边的住房租赁市场却正红火非凡。随着租赁政策的密集出台,房...
    富悦公寓阅读 229评论 0 0
  • 瑟冬的脚步铿锵行进着,肃杀的眼光旁若无人,冷寂的面孔令人生畏。还好,洒落了那么一点点的柔情,飘了一场星星点点的雪花...
    山水依情阅读 715评论 0 1
  • 昨日天寒,约亲友回老家探亲!车一爬上寒坡崖顶,熟悉的气息便扑面而来,那熟悉的山,那熟悉的水,还有悦耳的乡音...
    灯光下的萤火虫阅读 230评论 2 2
  • 使用第三方中间件 很多第三方库提供了不同类型的可重用的中间件组件,可以用在很多共同的功能:比如授权,登录,压缩响应...
    小Q逛逛阅读 4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