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交友】地球村的太阳:我是太阳,你是谁

昵称:地球村的太阳

地点:甘肃庆阳,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北方小县城

交友宣言:要温暖别人,就先善待自己,我是太阳,你是谁?

自荐文章:

《【真实故事】28岁,我为自己的人生按下了重启键》

《从逼自己去做到习惯性坚持,我收获的不仅是数字》

《不管失不失婚,都希望你幸福快乐》

丽江街头随拍

自述:

85后蛇精病,白羊座奇葩女,国企小白领一枚。9年从最一线的小班工人成长为机关业务骨干,从成人大专的屌丝女逆袭为MBA在职研。因为爱文字、爱分享,在简书安了家。是个不甘心、爱折腾,八小时内上班挣钱、八小时外偷空码字的女神经。

以上是我初入各个社群时的自我介绍。

若只看这张瞅着还不错的照片,长相甜美,眼睛放光,长发及腰,应该是个还算不错的女子。

但我想告诉你的是,可能你看到了假照片。

这幅皮囊下的女子,外表柔弱,性格刚烈,却又敏感小心,多愁善感。

理智起来,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和干脆,大道理说的一套一套,分分钟一副励志姐的范儿。

痴傻起来,双商全无,别人说什么信什么。

伤心起来,哭的撕心裂肺、形象俱悔。

作为一个年近30的失婚妇女,把自己装的跟纯情小少女似得,我也是醉了。

工作中的我

从一个在大山深处靠双手维持生计的小工人,到二级单位机关的小职员,我经历了一个普通工人成长的方方面面,看惯了有背景、无背景“*二代”的鸡毛蒜皮。前多年一直在一门心思谋生计,什么梦想,什么追求,都淹没在无尽的“白+黑”“5+2”中,根本没空搭理。

时至今日,能够养活自己,也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懂得了一些人情世故(虽然我并不以为然),看清了所谓世间冷暖。所以能静下心来,在下班后的时间里跑跑步、写写字,跟屏幕彼端的你侃侃大山。Sorry,这个好像不是工作,你看看,要么说自己神经呢,一说话就跑偏(调皮)。

生活中的我

能手握笔杆,也会洗衣做饭,还习惯了早睡早起,提前过上了60岁老人的退休生活。

只可惜,我还没退休(大哭)!

以前没有两个人的烟火,今后全是一个人的旅程,孤独在所难免,但有书有字,还能有一份要死不活的工作养活自己,并没有觉得一个人有什么不好。

正好,用这些时间看看世界,听听苍穹,也不失为一种冷清中的快乐。

简书上的我

写过所谓鸡汤,也写职场上的歪歪扭扭,渠渠道道。

最喜欢写故事,自己的故事,别人的故事,自己和别人合起来的故事,看起来像虚构却一点儿都不虚的故事。

没有特殊情况会两日一更,以前还会加更照片,但为了专注一个方向,就把那些乱七八糟的省了,不然伤神费力,哪一个都写不好。

自从在简书有了窝以后,也无意中交到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现名“千城”的高博士,下半年要去上博士的梦归秦淮马老师,信任我的主编洛子帅,总是与我神同步的新晋签约作者寒烟衰草,在好几个群都能碰到的zhuzhu、峨嵋含笑,因为28岁那篇文结下情缘的芦苇姐(还专门给我寄了家乡的红薯),还有很多编辑大大、文字大神和准大神,要列举起来怕看得人受不了,再或者被人当成是套近乎就不好了,所以留待下次再举。

很多友友都知道,我在世间事担任过一段时间副编,所以深知编辑们的辛苦和不易。

假如你能看到这里,还是想厚着脸皮提醒,每次写完文章投稿的时候,一定要看对应专题的投稿须知!一定要看对应专题的投稿须知!一定要看对应专题的投稿须知!

都说重要的事说三遍,作为一名曾今的编辑,我再舔着脸帮所有的简书编辑们发个声。

虽然我也经常被拒稿,可是:

诗人啊,别再用作品搞那些故事、干货类专题的副编啦!

汤(鸡汤)哥汤姐们,别再用干货和励志名言撩短篇、连载、文学的副编啦!

在为我们这些码字者服务的时候,他们虽然很快乐,但是也很无奈的,不信,你去当个编辑试试。

因为个人的原因,我离开了编辑团队,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世间事专题。

话说,后来写的故事都是首选这个专题的好吧,还因为曾今老拒某位大大的稿,被肯定说是个负责的人呢。

所以很有幸和你在简书相遇,假如我们能相知,那证明你眼光不错;假如我们有默契,那证明我运气不错;假如我们能在简书一直这样不离不弃地走下去,那证明我们的眼光和运气都不错。

表白的话说完了,那,我是太阳,你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