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惊魂

手机图片

午夜惊魂之】山村怪谈之阴森老宅

2016.03.18

下午的时候,车终于停在了逶迤泥泞的山路边,林青第一个下了车。踏着松软的泥土,呼吸着田间充满着油菜籽清香的空气,他觉得自己快要醉了。眺目望去,他看到站在山梁上的姨妈,正向他挥手示意。紧接着,周碧与周宇两姐弟也下了车。周碧是个漂亮的姑娘,周宇刚考上大学,这次乡村之旅,他硬是缠着要和姐姐姐夫一起来玩。

他们慢慢爬上山梁,来到了姨妈身前。这是林青婚后第一次带着妻子与妻弟回老家,自从九年前,他考上大学离开了这个叫野猪寨的山村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此时再见到姨妈,她已是苍老得满头白发。姨妈怀里,抱着一只小猪,灰色的毛发梳得很整齐,浑身也没有一点异味。大概是姨妈一个人蜗居山村之中很是寂寞,也没有人和她聊天,所以她才养了一只小猪来当作宠物吧。林青在心中如此揣测。

林青连忙向姨妈介绍自己的妻子周碧,以及周碧的弟弟周宇。姨妈捋了捋小猪背上的毛发,小猪的拱嘴里,顿时发出舒服的嗯嗯声。姨妈和蔼地对林青周碧周宇说:“你们这些小年轻啊,到这么偏僻村子里来看望我这个老太婆,真是难为你们了。快到我家里去吧,我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饭菜。”

姨妈走在前面,快步沿着崎岖的山路向山脊走去。年愈七十的姨妈,身体甚是健康,在山麓上也依然是健步如飞。

她住在山脊的一处两层楼高的老宅里,宅子旁栽满了挺拔的杉树,屋前还有一片绿草如茵的草地,上面开满各色的鲜花,美丽的蝴蝶萦绕其中,煞是妖娆。当周碧看到眼前的一幕时,禁不住发出惊叹:“呀!这可真是一处世外桃源啊!”

周宇刚满十八岁,对山村的景致很是好奇。他指着大宅后远处的山峰,问:“林哥,山里的山洞吗?我真想去探探险。”

姨妈转过身来,抱着温顺的小猪,笑意盎然地说:“山里有很多很多山洞的,但是你可不能自己一个人去探险。那些洞子,很多都从来没有人去过的,根本不知道有多深,进去了很容易迷路,说不定就再也出不来了。”

听了这话,周宇忍不住吐了吐舌头。林青连忙说:“小宇,别怕啦。有几个山洞我小时候钻过,有空的时候我带你去玩。洞子里有你从来没见过的石笋、石钟乳,洞里还有暗河,河里的鱼好吃极了,肉特别嫩……”这话说得让周宇的口水都快要滑出来了。

言语之间,四个人已经走到了大宅前。姨妈打开门锁,屋里黑黢黢的,仿如一张野兽的嘴。

第一节 初入大宅

饭菜已经准备好了,摆在桌上。清炒竹笋、凉拌鱼腥草、水煮南瓜、麻婆豆腐、蘑菇汤……满鼻香气。

周碧拾起筷子,正准备吃的时候,周宇突然皱着眉头对她说:“姐姐,怎么全是素菜啊?”

姨妈听了这话,不好意思地说:“哎呀,真是对不起,我年纪大了,肠胃不好,不能吃荤菜,所以今天全是准备的素菜。别介意啊,明天我就去寨子里买肉,给你们弄点好吃的。”

周碧瞪了一眼周宇,责怪他口无遮拦。她连忙对老人说:“姨妈,没关系的。我们平时在家里,大鱼大肉吃多了,现在吃点小菜,也正好清清胃口。素菜,更环保,更健康嘛。”

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宽慰的笑容。

一顿简单的素食小餐,边吃边聊,倒也其乐融融。吃过饭,天已经快黑了。姨妈抱着小猪,为他们在大宅的二楼上安排好了客房。姨妈也住在二楼,她对林青说:“小林子啊,我这宅子拉了电的,也买了电视,可惜在山里收不到电视信号,所以成了摆设。天黑了,这里也没什么好娱乐的,你们早点休息吧。”

林青笑着说:“姨妈,下次我再回来的时候,送你一个卫星锅盖。到时候,只要安上了锅盖,您想看什么节目,就看得到什么节目。”

“真的?”姨妈欣喜地问道。林青点了点头。要是早知道姨妈这里需要卫星锅盖,他这次就一定会带一个回来的。要知道,在繁华的都市里,他怎么都是一家大型上市公司的副总,这点小事还是办得到的。尽管在很多人眼里,他能爬上这么一个高位,全托了周碧父亲是公司董事长的福。

姨妈正要出门,周碧突然说:“姨妈,您这里有针线吗?上山的时候,林青的衣裳被树枝划破了,我想帮他补了补。”

姨妈愣了愣,说:“哦,小林子,你把衣裳脱下来给我吧,我帮你缝。”

“那怎么好意思?”林青正要推脱,但姨妈已经走了过来,伸手捏住林青外衣的衣角,仔细看了起来。无奈,林青只好褪下外衣,递给了姨妈。

姨妈接过衣裳,打开自己的房门,把小猪放到了地上,然后关上了门,一个人拎着衣裳下了楼。

关上了客房的门,林青看了看房间。屋里有一张收拾得很干净的大床,两侧床边各有一个床头柜,抽屉有些变形,已经拉不开了。奇怪的是,床与柜子的四个角,都包上了一层厚厚的布。或许是姨妈担心床角撞到人吧?她是个很细心的老人。

在床上睡了一会,周碧忽然说:“林青,我想吃苹果。你帮我削一只吧。”

林青坐起来,耸耸肩膀,说:“我又没有水果刀,怎么帮你削啊?你不能连皮一起吃吗?”

周碧瞪了一眼,说:“苹果皮上残留有农药,一定得削皮吃的。你找姨妈要把水果刀吧。”她这话刚一说完,就听到屋外响起蹒跚的脚步声。大概是姨妈缝好衣裳上了楼吧。紧接着,姨妈拉开了自己房间的门,然后“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唉……”林青叹了一口气,说:“算了,不麻烦姨妈她老人家了。我到楼下去找把水果刀吧。厨房里一定有的。”

拉开房门,林青担心惊动姨妈,于是蹑手蹑脚下了楼。但是奇怪的是,姨妈家的厨房里,连把菜刀都没有,更别说水果刀了。一定是姨妈把刀具都收好了吧。

无奈之下,林青只好在水龙头前,把那只苹果洗了又洗,几乎快要把皮都洗破了。希望这样做了之后,周碧可以满意。

林青走出厨房,才看到客厅桌子的一只抽屉是开着的。抽屉里,放着几个包裹密实的布包。林青有点好奇,不知道布包里放了什么东西。他打开一看,原来布包里包着的一把剪刀,还有几根锋利的针。剪刀和针为什么要拿布包得那么严实呢?虽然林青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他也知道姨妈向来不喜欢别人动他的东西,所以他赶紧把布包包裹好,放回了抽屉。

当他刚上了楼,正准备伸手去推客房房门的时候,突然一只手从他身后伸了过来,一把抢走了他手里的苹果。回过头来,他看到了正嬉皮笑脸的周宇。

“呵,吓我一跳!”林青埋怨地说。

周宇昂着头说:“林哥,从现在开始,这只苹果归我了!我正口渴呢!”

林青笑了笑,说:“好吧,你拿去吧。不过,当心你姐明天揍你。”

“她才不会揍我呢,她最疼我了。”周宇说道。

那倒也是,老婆平日里最疼的就是自己的弟弟,这样一来,他也正好解了没找到水果刀的困,免得老婆又来唠叨。

果然,回到屋里,周碧知道是弟弟抢走了苹果,什么也没说,就翻身睡觉了。

周宇正准备上床的时候,忽然听到窗外一个炸雷,接着雨点就噼里啪啦落了下来。雨越下越大,因为年久失修,窗棂有些扭曲,关闭并不严实,所以当山风呼拉拉掠过的时候,窗户发出诡异刺耳的摩擦声。风声雨声混合在一起嘶吼着,仿佛窗外隐匿着一只凶猛的兽。

这一夜,林青没有睡着。

第二节 恐怖的死亡事件

接近凌晨的时候,林青才朦胧睡着。但没睡多久,他就被姨妈的敲门声惊醒。姨妈大声叫他们起床吃早饭,林青与周碧走出客房下了楼,看到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依然全是素菜,没有荤菜。

不知怎么的,周宇并没下来,大概他还在梦周公吧。年轻人都是这样的,天亮的时候就喜欢赖床不起。周碧努了努嘴,对林青说:“去,你去把弟弟叫下来吃饭!”林青故作顺从尖声尖气地答道:“喳,老佛爷,奴才遵命。”

看着他这副太监样,周碧忍不住吃吃地笑了起来。

上了楼,站在周宇的门前,林青叫了几声,都没人回答,他的心里不禁暗生疑窦。重重敲了几下门,还是没有反应。这家伙究竟是怎么了?怎么还不起床?

这时,姨妈上了楼。她看到林青焦急的模样,连忙说:“别着急了,年轻人嘛,都是这样的。想想你小时候,一样的早晨喊不醒。干脆这样吧,我去拿钥匙,你进去叫他起来。”

过了一会儿,姨妈拿来了钥匙。林青打开了门,一看到屋里的情形,立刻忍不住呕吐起来。

周宇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遍地血污。他已经停止了呼吸!

最可怕的是,他的手竟不翼而飞,肩膀处只有一处血红的洞口,鲜血已经凝固,变成乌黑的颜色。切口很整齐,像是被锋利的刀刃整体剁了下来。他的咽喉一片血肉模糊,在尸体旁,地上搁着啃了半个的苹果,皮已经削好了,苹果旁还有一把瑞士军刀,那是周宇新爱的玩物。

“天哪!”姨妈一声哀恸的惨叫。接着,周碧也被他们的声音引上了楼。当她看到眼前这悲惨的一幕时,不禁立刻晕倒在了地上。

林青抬起头,看到对面的一扇窗户,玻璃碎了,风正嘶吼着向里面灌进来。窗外不远的地方,有一棵光溜溜的杉树,从树干跃到窗台上,并不是件很困难的事。

——凶手一定是从这扇窗户偷偷潜入的,然后杀死了周宇!

“姨妈,快告诉我电话在哪里?我要报警!”林青说道。姨妈将林青引到电话旁,听筒里却只传出“嘟嘟嘟”的盲音。一定是那个凶手在屋外某处割断了电话线!

林青的手机也没有一点信号,这里实在是太偏僻了。

林青只好无奈地说:“姨妈,拜托您照顾好周碧,我下山开车报警去!”

这时,周碧也正好悠悠醒转过来。她哭泣着说:“林青,我与你一起去!我不敢呆在这里……”

姨妈也说道:“我也和你们一起去,我这么大年龄了,呆在这里,我怕心脏病会发作的。”

下山的时候,林青问:“姨妈,究竟什么人会这么可怕,竟然会杀死夙无冤仇的周宇?”

姨妈叹了一口气,声音颤抖地说:“大概是那个该死的山中恶魔吧……”

“山中恶魔?那是什么东西?”林青有些恐惧地问。

姨妈喃喃地说:“从三年前,这山村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以杀人为乐的凶手,终日藏在山中密林里。每到雨夜,就会偷偷潜入村子里,寻找猎物。当他选定一个受害人的时候,就会用凶残的手法杀死猎物,然后切掉一部分肢体。村民都在传说,山中恶魔是因为饥饿了,才来寻找猎物的。他切下肢体,就是为了带回密林里享用……”

一想到周宇的胳膊会被那个变态的山中恶魔啃噬果腹,林青就忍不住浑身颤栗,瑟瑟发抖。

半个小时后,他们下了山,却惊异地看到,四个车轮都被利器划破了,软绵绵地塌在地上,早已经没气了。姨妈哀伤地说:“这个地方太偏僻了,十天半月才会有一辆车经过……”

“那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周碧歇斯底里地叫了起来,她已经快要承受不住心里的压力了。

而林青却看着被划破的车轮,不自禁中有些愣了,仿佛若有所思。他猛然转过头来,说:“我们回大宅里去吧。在山村里有变态杀人狂,我们只有呆在家里才安全一点。”

“可是,我们不能在屋里呆一辈子啊……”姨妈担忧地说。

“我会沿着电话线的走向寻找被割断的地方,只要接好了电话线,我们就可以报警离开这里了!”林青答道。

看来这是唯一的办法了。三个人只好沿着泥泞的山路,重新回到山脊的老宅中。

刚一进门,他们就嗅到了更为浓郁的血腥味,正从楼上飘了下来。

“天哪,我的弟弟!”周碧一声惨叫。

林青赶紧登登登跑上了二楼。客房中,周宇原本躺在地上的尸体,此刻变得更加残缺不堪了。胸口多了一个血洞,心脏被掏了出来,只剩半颗,心脏上还有很明显的咬痕。很显然,趁着他们三人下山,那个凶手又回到了大宅,从窗户的破洞钻了进来,吃掉了周宇的半颗心脏!

林青不愿意让眼前的这悲惨一幕被周碧看到,于是连忙转身去关门。可当他刚一转身,就看到周碧捂着嘴站在门外,眼中流淌出止不住的泪水,身体不停颤抖。林青赶紧说:“亲爱的,你别怕。我马上找木条把所有窗户都钉上。这样一来,即使那个凶手砸破了玻璃,也进不了大宅里。”

周碧却歇斯底里大声叫了起来:“不!不!不!我们根本没办法抵御山中恶魔的到来!我要离开这里!”

“我们的车轮被划破了,我们怎么离开这里啊?”林青劝道。

“我不管!我不管!反正我要离开这里!就算走路,我也一刻不愿意留在这里!”周碧一边说,一边冲下了楼。在姨妈目瞪口呆的眼光中,周碧冲出了大宅。

林青失魂落魄地走下楼,听到姨妈大声叫道:“林青,你还愣着干什么?快去追周碧啊!你想让她成为山中恶魔的猎物吗?”

听了这话,林青赶紧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大宅。

第三节 她像风一样消失了

一个小时后,林青回来了,但他是一个人回来的。

“小林子,周碧呢?”姨妈抱着温顺的小猪,关切地问道。

林青一下子哭了起来。

“怎么了?究竟怎么了?”

林青望了一眼姨妈,然后抽泣着说:“周碧,她不见了!”

一个小时前,林青冲出大宅后,并没看到周碧。他猜想,周碧一定是沿着山路下山去了。他快步向下山的山路跑了过去。山路很陡峭,转弯也很多。一侧是高耸入云的峭壁,一侧则是看不到底的悬崖。

关心则乱,林青因为心中焦急,脚下也有些步履蹒跚。

转过几个弯,他还是没看到周碧。直到他下到山脚的车边,依然没看到周碧的踪影。周碧就像一阵风一般,离奇消失了。

“也许,她一不小心失足摔下了悬崖……”林青难过地说道,在他的眼眶中,不停地涌出泪水。

“唉……”姨妈叹了一口气,然后抱着小猪走出了大宅。

“姨妈,您去哪里?”林青声音颤抖地问道。

“我去找周碧。”姨妈说道。刚一走出大门,她怀里的小猪就轻声叫唤了一声。

姨妈抚摸了一下小猪背上的灰色毛发,转过头,对林青说:“你知道吗?猪的嗅觉非常灵敏,比猎犬更好。它一定可以找到周碧的……”她把小猪放在了地上,小猪引吭高声叫了一声,就抖擞着身上的毛发,向一个方向跑了过去。

它是向山上跑去的,而不是向下山的小路跑去的。

林青的眼里,忽然露出恐惧的神色。

第四节 谁在说谎?

仅仅过了二十分钟,姨妈就抱着小猪回到了大宅里。

“姨妈,你找到周碧了?”林青的声音很是颤抖。

姨妈点了点头,说:“找到了,在后山的一个溶洞里。她死了,胸口被刺了一个血洞,肚子被撕开了,内脏都被扯了出来,啃食得残缺不全。”

“啊?!”林青露出诧异的神情。旋即,他长长吐出一口气,忧伤地说:“一定是山中恶魔把她掳走了!”

姨妈的脸上忽然绽放出一朵笑容,她慢悠悠地说:“这下你该放心了吧?”

林青蓦地跳了起来,像是被针扎了一下。他大声问:“姨妈,你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我该放心了?”

姨妈说:“周碧的内脏被掏出来了,这下所有人都会以为,是山中恶魔杀了她。难道你还没放心吗?”

林青瞪着姨妈,问:“你说这个,究竟是什么意思?”

姨妈望着林青,一字一顿地说:“我在溶洞外,发现了你的脚印。而且,小猪的鼻子,是不会欺骗我的。我只是把你那件拿来缝补的衣服给小猪嗅了一下,它就找到了藏着周碧尸体的那处溶洞!”

林青的脸变得煞白一片,他定定地盯着姨妈,说:“你在怀疑我?你一直都在怀疑我?”

姨妈点点头,说:“是的,我是在怀疑你,从你打电话说你要到我这里玩一个月,我就开始怀疑你了。山村里,没有任何吸引你的东西,除了后山中数不清的溶洞。”姨妈说完,从客厅里的一个柜子里,拿出一样东西,林青看了后,顿时目瞪口呆。

姨妈拿出来的,竟是一叠剪报。上面记载的,有林青与上市公司董事长女儿周碧结婚的消息,有狗仔队拍下林青与另一个女人深夜激吻的八卦,还有董事长身患癌症的报道。

姨妈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小林子,我是个喜欢动脑筋的人,所以看了这些报道,立刻就猜出了你的来意——你想在这里杀死周碧,然后抛进溶洞里。等董事长死了,所有的财产就归你所有了,价值十几亿的上市公司啊!但是,你没想到周宇跟着姐姐一起来了,所以你先杀死了周宇。或许你提前知道了山中恶魔的传闻,所以你杀死周宇后敲破了窗户,还割掉他的胳膊,想嫁祸于山中恶魔……”

林青先是黯然垂下头,但他立即又抬起头,大声说道:“你说的不是事实,就算周碧是我杀死的,但周宇绝对不是我杀的!”

“哦?!”姨妈乜了一眼,说,“不是你杀的?那又是谁杀的?你凭什么证明你的清白?”

林青答道:“你忘了,你和我,还有周碧,我们三个人一起下了山,然后看到车轮被划破了,接着我们又一起回到这里。而当我们回来后,就看到周宇的尸体上,心脏被剖了出来,还被咬走了一半。整个过程,我们三个人都是在一起的,我根本没机会做这样的事……”

“呃……”姨妈脸上的肌肉抽搐了一下,喃喃地说,“难道,山中恶魔真的来了?”

林青接着问:“姨妈,你知道了这么多,究竟想做什么?”

姨妈恢复了冷静,轻声说道:“小林子,你是我唯一的亲人,我当然不会告发你的。我只有一点要求,这个要求对于你来说,很很容易办成。等你继承了所有财产后,我只要100万。我的年龄已经大了,我也想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可以做一趟环游世界的旅行。”

林青点点头,答道:“好,没问题。100万就100万,等我实现目标的那一天,立刻就打在您的帐户上。”

姨妈的眼中,露出满意的笑容。

第五节 杀机

一顿简单的素食晚餐后,姨妈抱着小猪回到了屋里。林青则坐在客房窗边,狠狠吸着烟,咬肌高高隆起。良久,烟头燃烧到尽头,灼到了他的手指,他才一个激灵,将烟头扔出了窗外。

林青从来都不是一个甘心被人控制的人,他很不喜欢姨妈对他的要挟。他决定,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来杜绝后患。

办法很简单,要想一个人不泄露秘密,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永远不能说话。

姨妈是个年愈七十的老人,虽然身体健康,但又怎么敌得上一个不满三十岁的年轻人?要杀她,那是一件并不困难的事。只要在杀了她之后,将她的尸体某一部分割下来扔掉,就又可以嫁祸给山中恶魔。

说起这个嫁祸的办法,还是姨妈教给他的。向神明发誓,周宇并不是他林青杀死的!而当他杀死周碧扔进溶洞的时候,也并没想到要嫁祸给山中恶魔。为什么周碧尸体的内脏会被扯出来被啃噬掉,就连林青他自己也不知道。或许,那真是山中恶魔干的吧!

天已经黑透了,林青慢慢站起身。他想起,姨妈家里连把菜刀都找不到,那一定是姨妈在暗暗提防他,不让他有拥有凶器的机会。不过,这难不倒林青。他想起,周宇的尸体旁,有一把瑞士军刀。虽然军刀很小巧,但用来杀死一个老人,却是件很容易办到的事。

几分钟后,林青从周宇的房间里走了出来,手里捏着那把瑞士军刀。他缓缓走到姨妈的房间外,将耳朵贴在了房门外。他清晰听到了姨妈的鼾声,还有那只小猪发出的嗯嗯声。

很好,这正是最好的机会!

林青将军刀的刀锋插进门缝,轻轻抽动了几下,门就打开了——在认识周碧前,林青曾有过一段落魄的岁月,做了几个月的小偷,却从来没被抓到过。

屋里很黑,林青如暗夜中的幽灵一般,倏地闪身进了姨妈的卧室。

当他进屋的一刹那,忽然听到耳边传来一个细细的声音:“小林子,我等你很久了。”他骇然转过头,脑门上就是一阵生硬的疼痛。他感觉到,自己的鲜血正从额头涌了出来。同时,屋里的灯亮了,林青看到姨妈站在他身后,手中举着一个青瓷花瓶,花瓶的瓶口还有依稀的血迹。林青头晕脑涨,不等他反应过来,姨妈手中的花瓶又砸在了他的头顶上。他眼一黑,晕倒在姨妈的卧室地上。

在他昏睡过去之前,最后听到的声音,是那只小猪欢快的哼叫声。

“嗯嗯嗯!嗯嗯嗯!”

像在唱歌,更像是享用美食前的欢呼。

第六节 血腥的诱惑

一盆冷水淋在了林青的头上,他顿时醒了过来。他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被绑在了一张椅子上。绳子很结实,他一点都不能动弹。

姨妈站在他对面,笑意盎然地说:“小林子,我就知道,你会在我睡着后,偷偷带着刀钻进我的卧室里来。”

林青满头大汗,恐惧地问:“姨妈,你想怎么处置我?只要你放了我,我答应给你200万!不,300万!我说到做到!”

姨妈冷笑一声,说:“300万?你说到做到?你刚才还说愿意给我100万,可你转眼就来杀我。告诉你,现在你再说这些,已经晚了。周碧的老爸死之后,会把所有的财产遗留给你,因为你是他唯一的亲戚。同样的道理,如果你也死了,所有的财产就只能留给我了。因为,我也是你唯一的亲人!既然有了十几亿,300万还会带给我诱惑吗?”

林青面如死灰。

姨妈从床下拉出了一个铁笼子,笼子里是那只小猪。不过,此时的小猪已经并不温顺了,而是呲着牙齿愤怒地盯着林青,眼里像是要喷出火来。

“你……你这是要干什么?”林青已经恐惧得快要说不出话来了。

姨妈哼了一声,冷冷地说:“你知道周宇是怎么死的吗?”

“怎……么……死的?”林青浑身是汗。

“昨天夜里,周宇用他的军刀削苹果,一不小心割破了手。而恰好,昨天晚上我没把小猪关在笼子里。”姨妈缓缓说道。

“这是……什么……意思?”林青诧异地问。

姨妈笑了一下,说:“我的小猪,不是一只普通的小猪。一年前,我养了一只大母猪,后山里,有几只很凶猛的野公猪。不知怎么的,我的那只大母猪突然莫名其妙怀上了胎,生了几只小猪。几只小猪刚断奶,就一哄而上,咬死了自己的母亲。我这才反应过来,小猪是山中野猪的后代,野性未消。我用猎枪杀死了那些小猪,却惟独留下了一只还没断奶看似温顺的小猪——就是这一只。”

姨妈顿了一下,继续说:“原本我想试一下,一直只喂它素食,看能不能消灭它血液里的野性。但事实证明,我的实验失败了,它骨子里的野性是永远不能消除的!不过在我的调教下,只要它不嗅到血腥的气息,就不会萌动野性。但是,只要一嗅到哪里发出的血腥气息,就会马上发狂,一心要吞噬掉散发出血腥气息的活物——所以,我把家里的刀具都藏了起来,剪刀针线也都用布包了起来,就是担心会割破手指。”

说到这里,林青也明白了,为什么周宇会被杀死。同时,他也明白了一个事实,山林里根本没有什么山中恶魔,那都是姨妈的杜撰。至于周宇死后,房间里窗户玻璃被砸碎,也一定是姨妈干的,她想让林青与周碧相信山中恶魔的存在。不用说,山脚下轿车的轮胎,也是被姨妈刺破的!

而姨妈带着小猪寻到周碧的尸体后,周碧的内脏之所以会被扯出来被啃噬,也一定是小猪造的孽。

林青知道下一步姨妈会做什么。她一定会再次用花瓶砸破林青的头,然后把小猪从笼子里放出来。弥漫在卧室里的血腥气息,早已经让牢笼里的小猪变成一只困兽,它只要一冲出禁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咬断林青的咽喉。

林青似乎看到死亡的阴影正在一步一步向他逼近,他开始感觉到绝望。

他听到姨妈一字一顿地说:“小林子,回头我会把你和周宇的尸体都扔进后山的溶洞里,永远都不会有人知道你们到哪里去了。你们三个人,就像一阵风一般,在这个世界上蒸发,不留一点痕迹。”

第七节 谁都活不了

姨妈哼起了一首欢快的歌,小猪也欢快地叫唤着,乞求主人赶快打开禁锢它的牢笼。

林青冷汗淋漓,浑身瑟瑟发抖。他用力扭动着手臂,想要扯断捆绑他的那些绳索。

姨妈慢悠悠走到林青身边,举起花瓶。

“砰!”花瓶砸在了林青的头顶上,鲜血沿着他的面颊滑落在地上。笼子里的小猪再次兴奋起来,大声哼个没停。

姨妈冷笑一声,走到笼子边,拉开了笼门。野猪倏地冲了出来,呲开嘴,露出一排森白的尖利牙齿。

人在死亡来临的时候,最能激发身体中的潜能,做出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奇迹。林青使出浑身的气力,竟然惊异地发现,他扯断了束缚双手的那根粗壮绳索。但已经晚了,小猪跃到他的膝盖上,张开大嘴,一口咬了下来,鲜血飞溅,小猪一口之下,竟咬掉了他的半只脑袋。

剧痛之下,他倒在地上,紧闭双眼,扭动着身体。小猪没有再扑上来,反倒蹲在一边,仿如一只玩弄老鼠的猫一般,静静看着林青在地上挣扎。或许它在等待着林青断了气后,才慢慢享用自己的夜宵。

林青在地上滚了几圈,再睁开眼睛时,才发现滚到了姨妈身边。在姨妈的脚下,还有那把瑞士军刀。

林青狰狞地笑了一声,挣扎着拾起军刀,蓦地向姨妈裸露着的小腿划了过去。

“哎哟!”姨妈一声尖叫。她垂下头,不可置信地望着小腿上慢慢渗出的鲜血,说不出一句话来。

而在这个时候,蹲在墙边的小猪忽然兴奋了,它像打了一针强心剂一般,一跃而起,跳到姨妈的小腿边,贪婪地望着姨妈小腿上,正缓慢渗成的鲜血。

“小猪,不要!不要!我是你的主人!”姨妈喃喃说道。但是,她再说什么都没用了,小猪张开血盆大口,一口咬在了姨妈的小腿上。一口下去,姨妈的小腿被咬掉一大块肉,鲜血也如注般溅出。

姨妈倒在地上,痛苦地号啕,她与林青并排倒在一起。

林青扭过头来,惨然一笑,对着姨妈说:“太好了!我们现在一个都活不了啦!”

小猪跃到床上,看着地上流淌着鲜血的两个人,得意地引吭叫道:“噢——呜——”此时,它根本不像是一头猪,倒像是一只野狼!

姨妈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