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入明心——前世篇

竹林中,钟素秋跪在地上,宽大袖子下那只白皙的手紧紧握着长笛,泪水一滴一滴落入泥土。

“怎么样,钟姑娘,这就是你最爱的人,还有你最好的朋友。”

钟素秋始终低着头,“为什么,为什么他们都要骗我!”

“呵呵,陶醉从始至终爱的都是花姑子,葬笛也是为了她,而你呢,不过被他们当猴子耍了。”

“你胡说!陶大哥不是这样子的!”钟素秋猛然抬起头,双眼通红。

“不是?不是他为谁葬的笛,不是他为何不带你走而带小葵远走天涯?”那黑衫男子突然露出两个尖牙,面容显得尤为狰狞。

钟素秋面上除了泪水,还有狼狈不堪,却丝毫没有惧意。再可怕的容貌也抵不过真相的可怕。

黑衫男子俯身,长长的指甲划过钟素秋的脸,顿时有血溢出,将沾了血和泪水的指甲放入口中舔了舔,嘲讽道,“还有那花姑子,真把你当朋友了吗?如果是,她为何要让陶醉带着她的好姐妹小葵走?为何她明知陶醉爱她,你爱陶醉,却一直瞒着你让你痴心错付,如果真把你当朋友,又怎会抢了爱你的安幼舆后又抢了你爱的陶醉,她活着时就要留在安幼舆身边,她活不了就让你照顾那个已经爱上她的安幼舆,还让你照顾他俩的孩子,并让同样喜欢陶醉小葵跟着陶醉远走天涯,她成全安幼舆,成全小葵,可独独忘了成全你啊!”

钟素秋抖着手拿起对方早早丢在地上的匕首,寒光一闪,划开拿着玉笛的手腕。

黑衫男子看见这一幕,深黑的眼睛透着得意之色,收起尖牙身影瞬间消失。

钟素秋手腕上的血落在地上不断蔓延开,“花姑子,你以为什么都会如你所愿吗?”

想牵起讽刺的笑,却发现已经没有力气,无力倒在地上,“陶醉,我再也不要爱你!”用尽所有力气说完这句话,缓缓合上了眼睛。

那只流血的手旁躺着碧绿的玉笛,渐渐被血染红,浸透。

“主子,您真要归隐?”

少年公子轻松一笑,“我何时开过玩笑?”

“可是——”

“等等,那前面可是躺着位姑娘?”话一落,少年的身影就到了钟素秋面前。

半跪着扶起钟素秋,发现她的身子已经冰凉,少年公子不知为何,感觉心里一痛,眼睛也有些干涩。

随后而来的男子看到这幕一愣,自己主子在干嘛,抱着一具尸体,手还落在人家脸上,“您——她已经死了。”他可不信主子会没察觉。

“如果我们早点到或许就能救她了!”少年公子抬头,脸上第一次出现悲伤的神色。

不会吧,主子不是一向不近女色,离女人始终三米外,现在将一个女人抱在怀里不说,这还是个死了的女人。

“既然人死了,那将她埋了吧。”

少年公子抱着钟素秋避开伸来的手,“不必,我亲自来。”

“咦,那笛子——”

少年公子抱着钟素秋回头,皱了皱眉,“我不喜欢。”

随着身影消失,地上徒留那支被血染红的玉笛。

几个月后,安静的竹林再次被踏足。

那个带钟素秋来此的黑衫男子抚着流血的心口,“呵呵,陶醉,你一直对我穷追猛打,可曾想过你身边的人?”

站在黑衫男子对面的正是消失已久的陶醉,此刻他脸色青乌,但声音依旧沉稳,“她很安全。”

“不不不,我说的可不是那葵花精,我说的是那崂山县的第一大美人。”

陶醉面上的淡然终于消失不见,“你把她怎么了?”

黑衫男子看着陶醉微屈的手指,笑道,“你我都是将死之妖,再动手的话,你可能都走不到她尸骨前。”

黑衫男子来到葬笛的那个位置停了下来,陶醉脚下一个踉跄,“她——”

黑衫男子靠着竹子滑落坐下,喘了两口气,“没错,你爱花姑子一事她知道了,呵呵,我可没动手,是她自己轻生的。”

陶醉顾不上全身挫骨之痛,蹲下拂开那干枯的竹叶,看到掩在竹叶下长笛时,陶醉眼睛发疼。

黑衫男子勉强笑了笑,“她的血果真与你的玉笛最为相配,你看,多美的红笛啊。”

“你以为我信吗?”陶醉青乌色的脸已经发黑。

“信不信你也见不到她了。”黑衫男的身子渐渐消散,空中只余下他最后的话,“你一个几十年的小竹妖却毁我狼妖两百多年修为,我总得拉一个你在乎的人类去铺黄泉路!”

陶醉一口黑血喷出,再也撑不住缓缓倒在竹叶中。

“醉儿,醉儿!”瞬间出现的老者扶起陶醉,看着他的身形正在消散,老者闭上眼睛,右手张开放在陶醉头顶处。

陶醉身子完全消失后,老者手心盘住了一抹蓝焰,缓缓将蓝焰逼进玉笛后,老者拭去额头上的细汗,身影化为一道白烟散去。

上章:结局


下章:(洛笙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