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画里,睡在故里。来昆明画展,让艺术与烟火变为同一种生活


宛若故里果果画展_腾讯视频

从人间烟火里养出来的艺术,

回到生活,回到了故里。

走进艺术博物馆第一件事要做什么?

到了展厅大门口,

拿上一张宣传海报,

然后一厅一厅地看,

一幅一幅作品地拍照。

文人学者的艺术馆的打开方式,

可不是这样的。

他们观看展览前,是要走进咖啡厅,

要一杯咖啡,静静地坐下来品咖啡,

凝神静气,待咖啡香气只剩杯中三分之一,

再移步展厅。

北大校长的蔡元培,

有一个“以美育代宗教”的说法,

就和逛馆前喝一杯咖啡的做法差不多。

面对这个像教堂一样的艺术殿堂,

在精神熏陶前,

一定要有一个有别于日常的仪式感。

然而,现在爱艺术的人们更会玩!

直接把展览开在艺术气质爆棚的民宿里。

这样,躺在床上就可以,

近距离、全天候观赏大片,

还没有闭馆催人的尴尬。

抬头是田园,低头是家园,

艺术与烟火不知不觉已变为同一种生活。

从人间烟火里养出来的艺术,

回到生活,

回到了故里。

宛若故里果果城央美宿

在5月16-6月16日有为期1个月的绘画展

《画在故里》

让睡进艺术博物馆美梦成真

                                                   策展前,就已经把场地给定下了

这次绘画展,是宛若故里·果果近期推出的系列艺术沙龙活动之一,由果果酒店与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艺术设计系合作完成。

宛若故里·果果是设计师李众夫妇的作品。在云南圆正轴承旧厂房的基础上改造而成,重现了曾经的辉煌,和老云艺一条马路之隔,马路很有名,叫滇缅大道,纪念一段重要的大历史。在设计风格中既保留工业厂房的建筑结构,又融入很多当代艺术作品。

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居住的场所,还是昆明当代艺术的发生地。艺术家、设计师、音乐人、诗人以及各种时尚人士经常聚会于此,为现代城市生活提供了一个别样的替代空间。

来果果的家人都说,“在这个空间里,感觉活成了另外一个自己”


                                          看过的风景、 走过的路,都成了笔下的画

作者是一群来自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艺术设计系的学生们,画展都是自己策划实施并展出校园时代的原创作品,作品中凝聚了他们的思想和诚挚的感情。

                                                                  油画篇

                                                              《恐龙谷》

何关平 30x40cm  布面油画 2016

这是禄丰的恐龙谷,很不幸去的时候馆内断电,未能目睹恐龙真容。但是谷内的植物还是不错的,云南植物种类丰富,最迷人之处就在于不同种类之间形成的或强或弱的色彩对比很漂亮,添加了景物中颜色朦胧迷幻的感觉,再有远处南方红土地的颜色,因为距离的原因变得那么饱和的时候更迷人。植被的颜色或深或浅、或冷或暖显得格外美丽。这就是大自然中真实而又多彩的景色。

                                                                  《野外》

黄增袖 40x50cm 布面油画 2016

源于洱海,出于生活。出于对大自然的热爱,我常常会到洱海边嬉戏!用鲜艳的色彩把野外的美景记录下来,每每回忆起时都如过电影般重现。

                                                               《山那边》

黄梅40x50cm 布面油画 2016

爬过很多地方的山,或巍峨或秀丽,但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山,总觉得,家乡的山有种生活的味道。山连山,空旷而辽远,山的那边是什么呢?引人遐想。

                                                                  《徐阳》

黄梅30x40cm 布面油画 2016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雨后的风景别有一番风情,使我震撼。忍不住想要画下来与她人分享我的震撼。

                                                                    素描篇

陈曼琪 54X76cm 纸本素描 2016


陈家宝 54X38cm 纸本素描 2016


                                                           零距离,对话艺术

营造别样的环境,创造多样的文化生活是城市生命力的体现,也是我们共同的理想。惟愿我们都可以在忙碌中给自己一点独处的空间,给自己一个可以放空的时间。

果果展览现场
果果展览现场
果果展览现场
果果展览现场
果果展览现场
果果展览现场
果果展览现场


                                                               睡进艺术博物馆

“艺术博物馆”是朋友以及故里家人对【宛若故里·果果】的夸赞,我们也一直希望她可以是一个身体和灵魂都能做梦的城市空间,我们也欢迎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朋友们,不妨,找个周末,又或是只是一个下午茶的功夫,来果果坐坐,聊聊画、谈谈最近发生的那些事。

如果你热爱艺术,或者想要过美学生活

那么,请你不要错过它!

走进画里,睡在故里。

和绘画来一次“亲密接触”,

或许是这个初夏,悠享周末的另一个选择。

抬头是田园,低头是家园,

让艺术与烟火变为同一种日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鸭流感 H9病毒属于低致病力,低致死率的亚型流感病毒。鸭群发病后,其死亡率和损 失程度与继发大肠杆菌病的程度相...
    天园牧业阅读 1,355评论 0 0
  • 必会赢 写作能力对大学生未来的发展和提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许多人不明白什么是写作能力?为什么要提高写作能力?怎样提...
    必会赢阅读 2,505评论 0 10
  • 文/老显 五月底,六月初,阳光火辣,光阴飞梭无情,又是一年高考时。 高考前,莘莘学子在为了高考成功而低调地学习着,...
    老显阅读 1,245评论 15 10
  • 一则故事: 50个人走进一个装满气球的教室,每个人在气球上用麦克笔写上自己的名字,写了名字的气球被放到另一个房间里...
    智悲德育阅读 9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