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为你撑伞的人了,跑去淋雨更爽啊

01.

老师讲的课真的很无聊,不是我不认真听。

我撑着眼睛顶了两个钟头,还是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直到手机短信把我震醒。

北京又要下暴雨了。


02.

我每个夏天都会被雨淋一次,彻彻底底的那种。

初中的时候和雷克斯一起走。一次放学赶上下大雨,他带了伞。而我是那种除非被雨点砸中否则想不起来带伞的主儿。

他的伞不大,伞骨又软,北方夏天的大雨又总是刮着风。我们两个撑着一把伞,别别扭扭走了好久才走到离学校其实没几步远的街心花园。在这期间,伞被吹反过来三四次。

我没了耐心,直接把伞推开,骂骂咧咧地让雷克斯打伞先走。

“你有病啊!下这么大雨不打伞找死吗?”雷克斯也是被伞和雨搞得十分不耐烦。

“你的伞我才不打!”我被不耐烦搞得精神错乱,开始胡言乱语。好在雷克斯了解我的臭脾气,一把把伞塞给我,转身就要自己跑回家。

我气坏了,把伞扔到他的后背上,又神经质地大喊:“看不起谁啊!”

然后那把伞就被我无情地丢在街心花园。我们两个小疯子一路淋雨跑回家,然后双双感冒发烧。

然后再互相打电话骂对方混蛋。


03.

其实,除了我的几个死党,我一直都不太知道应该怎样和人相处。

不能太疏远,不然人家会认为你很装很高冷。不要太亲密,不然人家会觉得你另有它意或者以为你啥好欺负。

和人交往要有“度”。所有人都这么说着,可是我听了多少次也不知道这个“度”应该怎么掌握。于是就像蜗牛一样拖着自己不堪一击的小壳壳,慢慢腾腾自己走着。

大学的一次暴雨,我被堵在了教室。雨非常大,看着溅起的水花都会觉得砸在身上特疼的那种程度。我蹲在教学楼大门口想了半天谁会好心帮我送个伞。脑袋里面闪过的脸却都是不乐意的表情。

一下雨就会降温。我蹲下抱着自己像个团子一样等了好久都不见雨小,反而越下越大。身体里的一股气突然冲上脑袋。

没有拿任何东西挡雨,我就一下子冲进了瓢泼之中。雨点确实把脑门砸得生疼,可是在那一瞬间我脑袋好像突然清凉了起来。

那以后,我就没有怕过被大雨挡住道路。


04.

其实今天我是可以不挨淋的,只是因为嘴馋,明明察觉到天气闷得要命天色也暗得要命。

在可能下大雨挨淋和牛肉火锅之间,我只犹豫了一秒钟就选择了后者。

而且犹豫的时候也没有停下往料理店走的脚步。

果然,带着一身香喷喷的气味出来时,天上跟倒水一样。

我早晨懒,没带伞。一起上课的老田说她的伞大。我特期待地看着她从书包里掏出一把还没有可乐罐粗的遮阳伞。勉为其难地走了一段路,雨势突然变大。我们两个抱头鼠窜一般找了个避雨的小地方。

科……科科。

又是漫长的等待不见雨小。起风了,水幕直接被刮进我们躲雨的那个小屋檐。我不厚道,偷偷蹭到老田背后。

然后发现她的后背和肩膀湿了一片。

我说老田你衣服湿了肩带都显出来了。她说哦没事。

我顿了顿,又说,老田我给你唱歌听吧。

下雨天了怎么办 我好想你

不敢打给你 我找不到原因

什么失眠的声音

变得好熟悉

沉默的场景 做你的代替

陪我听雨滴

期待让人越来越沉溺

谁和我一样

等不到他的谁,因为

爱上你我总在学会

寂寞的滋味

一个人撑伞 一个人擦泪

一个人好累


05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天天会带着伞,因为知道没有人会冒着大雨来接我回家。

哪怕雨越来越大,天色越来越晚。等到脚都麻了眼睛都花了也不会有人来为我撑伞的。

后来我开始喜欢上淋雨。像是每年和夏天重逢的仪式一样。大雨泼洒下来,衣服瞬间湿透。冰凉的感觉会冲走所有的闷热和烦躁,每个人都行色匆匆,因为这雨皱起眉头。而身体里面那个永不消停的小孩则会在这时肆无忌惮地跑出来,和大雨一起大笑大喊。

我不会再傻乎乎委屈巴拉地等人来为我撑伞,因为我发现有勇气跑出去淋雨是一件超级酷的事情。

然后,有一个下雨天突然,有一个人因为为你撑伞而自己淋湿了大半。

然后跟你说,没事的啊。

还附带一个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几乎是每周末都要来小区门口的咖啡馆来泡一下午。有时候周六周日都来,一半是因为有些事情需要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处理,一...
    菜心十三把阅读 280评论 0 0
  • 你可能从未想过高血压这个词会和自己相关。殊不知,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血压这个安静的杀手也悄悄地盯上了...
    feaf5a1303da阅读 377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