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时花开(56)

图片源自网络

《瞬时花开》目录
上一章:瞬时花开(55)

自从上学期思嘉在学校租房住以后,她跟同租的女孩肖茹渐渐熟悉起来。两室一厅的房子,两个女孩各占一间卧室,客厅公用。肖茹读文科,在高二(6)班。这学期功课比以前紧张,有时候周末两个人都不回家,会在一起吃饭学习,偶尔也会逛街,或者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一小会儿热播电视剧。

肖茹开朗外向,个性泼辣,一头短发原本染成金黄色,后来在家长的勒令下又染回黑色。她在同级中有不少朋友,在(6)班更是有许多可以勾肩搭背的兄弟姐妹。常常会有同学来肖茹的住处玩,一来二去的也就认识了思嘉。女生们第一次见到思嘉往往会赞叹:“哇,她就是程思嘉!果真是天使脸蛋魔鬼身材!”男生们近距离地看到思嘉,不好意思表现得太直白,但总是会有抑制不住的小动作,比如眼睛发直,脑袋跟向日葵似的随着思嘉的身影转换角度,或者不由自主地暗自吞咽口水。有两个哥们,在惊鸿一瞥以后,很快便托肖茹给思嘉送情书;另外有几个男生,在肖茹住处与思嘉打了照面之后,屡屡找各种借口,想趁思嘉在的时候再次造访。肖茹开玩笑说,因为与“校花”同住,自己的受欢迎程度达到了人生的巅峰。

思嘉魅力之大,寥寥数面就惹得别班男生遥相思慕;至于高二(1)班的本班同学,得以每天目睹芳容,热情自然更为高涨。

这天英语课上,Ms.杨给学生们播放英文经典电影《乱世佳人》。恢弘的序幕之后,女主角Scarlett在画面中出现,屏幕上的字幕随之显示,她的中文译名恰恰是“思嘉”!同学们来了精神,一双双兴奋的眼睛纷纷朝思嘉望去,教室里掀起不同寻常的骚动。

多么凑巧呀!一个是广为流传、深入人心的美女典范“乱世佳人”,一个是全校闻名、惹人遐想的“玉面狐狸”;荧幕佳人对应校园佳人,这不能不让人产生联想。更何况,屏幕上的少女Scarlett,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俏丽的面庞,窈窕的身材,轻快的脚步……与我们的校花思嘉多么相像!

同学们眼睛里含着笑意,不断地窃窃私语,目光在屏幕和思嘉之间不停转换。更有大胆的男生们趁剧情起伏时起哄,变幻着音调朝思嘉吹口哨。

电影中的Scarlett与英俊的小伙子们打情骂俏,不断用身体语言展示自己的魅力;端坐在教室里的思嘉看着屏幕微笑,与影片中的佳人遥相呼应。

坐在思嘉前排的男生每隔两秒钟就会回过头来,觍着脸看思嘉,盯得连边上的筱婷都觉得不自在。思嘉不胜其烦,她想要好好地弄懂电影情节,简直不可能,因为所有的男生都目光灼灼,看她胜过看电影。

电影中的Scarlett坐在草坪上,身边簇拥着一众年轻男子,Scarlett神采飞扬,毫无疑问是人群的中心;教室座位上的思嘉不动声色,对同学们的关注没有回应,但却无法淡化她身边聚集起来的人气。在无形中,她正如荧幕上的Scarlett一样,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不,比荧幕女主更甚,我们的校花根本无须言语,只要她在那里,她的一颦一笑,一抬头一挥手,就已经牵动了全班同学的心。

Ms.杨注意到同学们频频望向程思嘉,不禁有些疑惑:班里的思嘉与影片里的Scarlett重名,虽然有点巧合,但是也不至于这么兴高采烈吧?Ms.杨哪里想得到同学们心中对“校花”的种种情愫,还以为是播放英文原声电影大获成功。俯望着讲台下一张张激动亢奋的脸孔,Ms.杨甚是欢喜:想不到学生们这么爱看英文片,一部经典电影竟能引起如此轰动!

瞬时花开 目录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2)信 不管思嘉内心的情感世界如何,外界对她的关注和追捧仍持续上扬。越...
    星月花木阅读 206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85)颜色 周末的晚上,思嘉没有回家,留在教室里上晚自习。高三以来她回家...
    星月花木阅读 353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58) 大餐之后,他们前往中央公园,马上发现这里真是个夏日避暑的好去处。公园里绿...
    星月花木阅读 323评论 0 3
  • 闭上眼睛,出现在脑海的,是漫天飞舞的樱花。 清澈的溪水,碧绿的草地,温暖的阳光。 她仿佛永远靠在樱花树上,赤着脚,...
    柒姑凉阅读 284评论 0 0
  •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使用优惠券99入手了天猫精灵X1,相对来说价格相当优惠了。所以结果也就是半个月之后才收到这份商品。...
    我只是个仙阅读 9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