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第一次作业:区块链起步

使用简书应该是今年才开始的事情了,其实也就是在里面看看别人写的东西而已,甚至连简书里面的账号都没有申请一个。虽然这个手续就是几秒钟的事情而已,也没有去动一下指头。

自从在得到APP里面订阅了笑来老师的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以后,开始了每天的学习。虽然看到每天的留言里面都有很多的战友在里面留言,笑来老师也非常鼓励大家进行留言,但是就是无法真正行动起来。一方面是因为在上班的不止八个小时非常忙,基本看手机的时间都很有限,回家以后就觉得很疲惫不太想动了。令一方面觉得每天看笑来老师的专栏和大家的留言,在头脑里面反思也就够了。然后就是看到非常多的007的战友每天的留言,印象非常深的是金马,覃杰,娜姐,宛不大的葡萄等一众人天天的进步。

自己虽然从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就是从事的IT行业,回想这么多年基本上就是混日子。虽然说还是有些进步,但是好像完全没有人生的目标一样随波逐流。虽然也进了名气很大的外资公司,但是工作的内容却是比较低端的工作。虽然也是项目经理,经常也有管理几十号人的时候,但是感觉自己的提升不大。虽然公司经常有很大高大上的技术天天在宣传,但是好像和我们的项目完全靠不上边一样。

直到有一天在专栏里面跟着一群人加入了金马的区块链的小集体。还记得进群的第一天的事情非常清楚,早上起床的时候看到金马建群的消息,当时还在犹豫是不是要加入呢?然后就是吃早饭,上路,到公司稍微处理了一下邮件再进去看的时候已经有300多人了,而且入群的费用也上涨了不少。当时就那个悔恨啊,为什么没有早上直接就进去呢?后来联想到笑来老师在专栏最开始的有一篇文章,《付费就是捡便宜》,通过这段时间对金马的了解,应该是一个靠谱的人,平常没有太多时间自己去研究,通过这一年的时间跟着金马一定可以学到很多关于区块链的知识和经验。于是稍微宽慰了一下自己,想想现在加入应该还是比较前面的,立马决定就这样加入这个集体。现在据说金马的小密圈已经超过了2千人了吧,一方面替金马感动高兴,一方面觉得自己的决策还是正确的。

在金马的命令式的推动下开始有了一些行动。比如去云币网开户,用很少资金去体验一下操作各种币,在小密圈里面看每个月的课程并进行区块链更深入的学习。包括现在开通简书的账号,熟悉简书的各种操作,然后开始交第一个月的作业。我想如果没有金马这样的推动,我可能会一直就持续的看看别人的文章而已了吧。

下面回顾一下这个月以来的进展吧。首先在云币开户,做身份验证,然后买了0.1个以太坊跑一下流程,下载Imtoken,然后学习老猫的PDF文件,看群里面战友推送的各种知识介绍。为了参与Press.One的众筹,买了少量的EOS,注册了ico.info,通过了认证,在开始众筹的第一天就参与进去了。非常感谢群里面热心的战友们提供个各种资料,图文并茂的介绍操作流程等等。当天晚上十点开始的时候感觉就像到了每年双十一要秒杀的场景一样,网站登录一直出错,每一步的选择也是不断的出错,提交数据也是不断的出错。最后到11点过终于看到自己的资产已经提交成功以后,心满意足的松了一口气。

期间在购入EOS的时候,还有一段插曲。由于之前学习的进度比较慢,没有参与到EOS的众筹活动,而是在云币网里面买的。按照投资的价格来算的话,其实是有点亏了,谁让自己开始的时候慢了呢。后面又碰到那几天整个区块链市场都在不断下跌,感觉EOS都比峰值跌了一半了,可能差不多时候出手了,于是进了一部分EOS。哪知道后面还在不断的往下跌,后面差不多在谷底的时候又进了一些。虽然后面整个区块链市场开始回暖,想想还是有点心痛下手早了。

反思了这个月的行动,感觉有些地方还是可能不成熟。比如是不是掉进了笑来老师说的那个大坑,心急火燎随大流呢?比如在还没有把区块链完全搞清楚就头脑一热就冲进去了?比如每天区块链的群里总是讨论的很热烈,是不是把自己的注意力减少一些在鸡毛蒜皮的争论上?虽然说是要做长期的投资,但是总还是有一些投机的心理希望能够很短的时间就能翻好多倍,这样是不是还是不成熟?包括最后参与Press.One,其实想想后面有好几天的时间呢,完全没有必要这么着急。着急就容易头脑发热不冷静,忘记了风险,忘记了可能成又一波的韭菜。

计划一下第二个月的行动,首先由于这个月工作还比较忙,下个月可能还要更忙。小密圈里面安排的很多作业还没有看,一块听听里面的课程也还没有听。希望在第二月里面能够比较好的规划一些时间出来,把拉下的作业不上,跟上大部队的节奏。另外也找时间多看看区块链方面的书和资料,比如《精通比特币》,据说是目前在群里面最被推荐的一本书。包括公司现在也有一些人开始筹建区块链的学习小组,我也报名参加。等我掌握了基本的知识和概念以后,还想在我的同事和朋友里面做一个分享,因为只有分享给别人,能够把自己了解的东西让别人也都能了解了,才算是真正的理解和应用了。

第一次交作业,明显感觉写作能力还是有待提高的,一边写一边想,然后不断的回头去修改,效率不上很高。希望能够在金马的不断推动下坚持完这一年,持续提升自己的认知,也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也希望能够结交到一些不错的朋友。相信这个圈子里面的人都是有一定水平和能力,并要求上进的战友,希望大家共同进步,共同实现财富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