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换我拉黑你吧

文|南有南风

-1-

我被拉黑了,在我收到一条短信之后。

“你这么难追,我去喜欢别人了”。发信人:李安然。

彼时,我正坐在图书馆六楼的一个小角落,俯视下方,无心复习。任凭钻进来的风把我的书打得哗哗作响,书被翻了好几页,我只紧紧控制住颤意,正襟危坐着,眼神有些呆滞,只觉心里不断涌起凉意。

几分钟后,我把头偏回手机。对话框里,显示我已不是对方好友,我长呼了一口气,接着伸出手滑动着屏幕,屏住呼吸,把记录从头看到尾,从尾看到头。

“你喜欢我吗?”我在这句停了很久,时而望望窗外,时而有双手交叉在一起,支撑着下巴,时而看看书里的单词。

不知过了多久,后面的人拉动桌子的声音刺醒了我。我又长呼一口气,彼时雨滴从窗外飘进来,打在了我脸上,有些冰。

“喜欢”,我的嘴不受控制的吐出这两个字,霎时,我愣住了。正要去拿杯子的手悬在半空,良久,掉落。

我喜欢你,不像你那么洒脱不羁,却也如履薄冰。


-2-

第二天我值班,很早就去了阅览室。

我坐在位置上,戴着耳麦,低头看《霍乱时期的爱情》,余光却地放在来往的身上。半小时后,没有熟悉的身影出现,没有那一句,“嘿,张默”。我忽然有些失落,书却还停留在半小时前的页面。

却还是花了一分钟安慰自己,她一定还会来,毕竟这三个月,每次她都来了。

晚上闭馆,没见她踪影。我拖着沉重的书包和身体,一步步地走回了宿舍。

躺在床上,我像是惯性一般把记录从尾翻到头。突然耳机被我扯了下来,我把它扔在一边,盯着屏幕那行字,“没事,我就一直喜欢你,直到你喜欢我为止!”。可现在,你怎么先放弃了呢?

第三天,我早早起床,买了两份早餐坐在教室第一排。老师在上面讲着大道理,我在下面伸着脖子不停地往后瞟。却一直没有在45度角的位置,搜寻到那一抹甜到心底的微笑。

我又花了一分钟安慰自己,她只是有事要忙。毕竟每一次,她都会冲我笑。

第四天,我去听考研讲座。这是四天前她发给我的活动,说是地点在模拟法庭,一定要我去看看,“到时候你还能看见我噢”。

那天模拟法庭的人很多,我逃课不到六点就去了,到的时候寥寥几人。我坐在中间的最后一排,想着她进来我就牵她的手。那天讲座很成功,结束时雷鸣般的掌声,我却抓起书包冲了出去。

我还是花了一分钟安慰自己,她一定去开会了。

直到第十天,我终于醒悟过来。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


-3-

第十五天,我终于借着醉意拨通了她的号码。第五十九秒,通了。

我一手端起旁边的酒,一手拿电话,“李安然,我有话跟你说。能不能加回微信?”我先开的口。

想了很多句开场白,比如我也喜欢你,比如我们在一起。但最后,我还是吞吞吐吐说了这句。

那头一片沉寂,空留风声。彼此都沉默了十秒之久,那头终于发出了声音,“想说什么,电话里说吧。”

她一改当初欢喜的语气,竟然变得深沉了起来。

我把电话放在一边,先喝了口酒,“考研英语,想问你很多东西。你也知道,我英语太差了。”

“好了,别说了。”我话还没说完,那头只剩下嘟嘟声。冬夜的风很刺很狂,把我的眼睛扎红了。面前的酒被我全倒在嘴里,老李走过来,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大学霸,你什么时候这么能喝了?”

散场的时候,老李脸都喝红了,可我走路没有跌跌撞撞。那一刻我才明白,我没喝醉,只是差了一个理由联系那个人而已。

原来,得不到的永远都在骚动。


-4-

第二天,微信有人加我。刚睡醒的我眨巴眨巴眼睛,从床上跳了下来。

备注:李安然。

“考研英语复习计划与资料。”她只甩给我一个压缩包,其他什么也没说。

“安然,我这有好多题不会,要不你抽个时间教教我?”沉浸在她加我微信的喜悦之中,心想她一定还喜欢着我。

周五我在阅览室值班,一如既往带着耳麦,看着书。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还有那句,“嘿,张默。”

闭馆时她抱着书走过来,“我在外面等你,你快点啊。”

我的心怦怦直跳,笑容都写在了脸上,“好好好,我很快就好,你去一楼等吧。外面风大。”

那天晚上,她没提别的事。就只是跟我说了英语的事,“你六级也没过,还得考研,唉。路漫漫长,真替你操心。”看着她叹息的样子,我竟然乐了起来。

“没事,不是有你在么?”一向高冷的我竟然说了这句话。

“嘁,要不是担心你这个大学霸的前途被英语阻碍,你以为谁管你?”她把资料拍在我身上。

说到底,还是出于感情。


-5-

重新加回微信的我,终于懂得了珍惜,也看清了自己。

我去她们班上蹭课,坐在最后一排,对着第二排的她发呆。我每天都做很多的英语题目,遇到不懂得我就去找她。毕竟,计算机学院与法学院不过一个湖的距离。

“我给你买了牛奶,放在阿姨那里,你教我英语挺辛苦的,算是感谢你。”

“啥?你没事买什么牛奶啊?”

“好了好了,挂了啊,我在这值班呢。”我开始关心起她的衣食住行,如同她当时关心我一样。

角色产生了互换,从前主动的是她,现在主动的是我。

我预谋好了告白,就像当初她告白我一样。被情所伤的老李也说感情要掩唇齿止于岁月,我偏要像安然一样干干净净,纯纯粹粹,大大方方。

“我决定,考完试就约她出去吃饭,然后告白。”我把头扭过去,看着背后的老李。

老李一直说,这样的关系挺好的。如果两个人都有感觉,自然而然会在一起。可我怕安然不懂,一心想着向她表明心意。

“失败了,你张默可别找我哭。”老李说完,把头扭过去。

“失败,不存在的。”我挑了挑眉,把《霍乱时期的爱情》放回了抽屉。

我自以为是,这么明显,她一定都懂。


-6-

再和她一起从图书馆出来时,是放假前一晚。

“安然,上次你不是问我喜不喜欢你吗?”我先开的口。

“啊?”她摸不着头脑,良久,“噢噢,很久了都已经。”

“你想知道答案吗?”我抱着书,没看她。

“嗯,不想了。”她说完迈了很大一步,看着我,“要是喜欢,早就在一起了不是吗?”

“可是我现在也不纠结这个了,考研比较重要哈哈哈哈。”还没等我说话,她又开了口。

空旷的街道,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空气里弥漫的,都是那句“哈哈哈”。

我也用哈哈哈缓解气氛,“明天考完一起吃个饭呗。”

她果断回绝了,我顿时有些不知所措。可又赖着脸,“给个面子吧,这学期就结束了,纪念考研的革命友情啊。”

“那行吧。”

我把她送到宿舍门口,就走了。


-7-

考完试,在王府井吃饭。

“我还是想跟你说那个答案。”我放下筷子。

“什么答案啊。”她嘴里吃着牛肉,手里拿着筷子夹菜。

“就当初你问我喜不喜欢你那个。”我激动了起来。

“说了不想知道了,想知道的话我早就问你了。”

“可你为什么不问我呢!”我越发的激动,不禁拍了一下桌子。

“我凭啥问你?你想说早就说了!”她扔掉筷子,也开始吼。

我喝了口水,冷静了两分钟。

“安然,其实……”话没说完,她的电话响了。

“我现在在吃饭呢,你在哪等我?”她端起水,喝了很大一口,“嗯嗯,我马上出来。”

挂断电话,她看着我,“我说了不想知道了,你就别说了。”

随后拿起大衣,“我男朋友还在外面等我。就先这样,下次有空再一起吃饭吧。”说完挥挥手就走了。

我的目光有点呆滞,男朋友?她有男朋友了?


-8-

我跟着她一起出去了。在巷子口,看到她和一个男生拥抱在一起。

我站在她身后,看着她幸福的模样,不禁苦笑了起来。

那个男生,我太眼熟了。就是那个苦苦追她的林墨。

“小希,安然和林墨在一起了?”我不死心地去问小希。

“怎么,安然追不到张默大学霸,还不能和人家林墨在一起了?”小希给我秒回的,“人林墨挺好的一个男生,至少没让安然伤心!”

我的手不受控制地颤动着,手机掉在了地上,屏幕花了。我又咬紧嘴唇,直到感觉到很痛。

街上明明人山人海,却又好像只有我一人。


-9-

为什么加回我的微信?

为什么帮我考研英语?

为什么没有拒绝我的好?

我在心里一遍遍地问这些愚蠢的问题。

“张默,你20岁了,不要问这么没有水平的问题行不行。人家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这是老李跟我说的。

只不过,一直都是我自以为而已。


-10-

“好好的,祝幸福。”

看到屏幕显示“已发送”,我把她的号码删了。

转向微信,把聊天记录从头看到尾,从尾看到头。把她加入了黑名单。

我喜欢你,如履薄冰是喜欢你,决绝果断也是喜欢你。

但是这一次,换我拉黑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叶老巫 (45/160,每天更文3000,连续160天) 本文关键词:谈写作、简书、梦想、情怀 1、 从8月2...
    叶两步阅读 770评论 21 35
  • 我把羽毛送给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去动物园找她的男朋友去了。 羽毛垂头丧气,只好给朋友家门口的虾皮花留口信。 回来的路...
    无定山阅读 174评论 0 0
  • 生活从未变得轻松,是你在一点一点变强大。---------微博ID:初出茅庐的一条狗 一、四月计划回顾: 1、每天...
    王少侠阅读 40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