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常常想,两个原本相爱却走不到一起的人,上帝为什么要安排他们相遇?短暂的甜蜜过后,只换来濒死的痛以及无边的思念,那么相遇,究竟是为了让凡人浅尝爱情的美好,还是一场惩罚人类的恶作剧?

这是一个永恒的迷。

我讨厌那些自作主张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人,在我以为会有故事的时候,毫不犹豫,干净利落地消失,好像自己只是他无聊时随机挑选的玩物,玩厌了,就随手一扔。发给他的微信消息全部石沉大海,令你怀疑,是否有这个人出现过?这是现实?还是梦境?或者,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我早该知道,z是个需要警醒的男孩子。首先,在还是陌生人的时候,聊的第一句话是:“能给我看看你的样子吗?”很明显,他是一个看菜下碟的颜控。

好了,当我知道自己比他大的时候,他并没有退缩,而是把一张拍得相当好看的自拍发过来,说他比我高。这应该是一个套路,又或者这个男生韩剧看太多,试图用身高掩盖年龄差的事实。

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让他别发网络图片过来,觉得老天爷不会掉一个帅哥小鲜肉砸我头上。我只是想找份兼职糊口而已,帅哥怎需要沦落到调戏我等平民?

因此,哪怕我对着照片流口水,肾上腺激素有上升趋势,我还是理智地保持头脑清醒,以防掉入陷阱。

哪知小鲜肉气冲冲地回击,好像我口出狂言侮辱了他人格一般,还掷下颇有骨气的说话:“不做兼职,就互删吧。”

嘿,亏他还记得兼职这回事,刚才话题跑偏聊身高的不正是他本人吗?我不着急回复,而是翻看他的朋友圈,明明下午还能看到的圈,只剩一条线。想不到那小子动作这么快,一下子把我删了呢!

我试探性地发消息过去:“做啊。”见没有弹出好友验证提示,仍旧不放心,怕系统出错,又发:“明天早上几点?”没有红色感叹号,虚惊一场。接着我便等待他的回复。想道:这男孩子有点不一样,以往我遇到的想勾结的男人,全部顺着我的旨意,从来只有我中断话题,说要互删的,他是第一个。

现在的小孩子不得了。我依然带着胜利者的姿势继续着这场游戏,饶有趣味地观看情节会如何发展下去。

只是那时候的自己,不知不觉中一点点陷进去。在感情的游戏里,没有人能洒脱离场,稍不留神,就会被它反噬。

第一次见面那天,他不仅迟到,还挂我电话。有那么一刻我觉得自己被人耍了一顿。“再不出现我就走了!”我朝电话恶狠狠地咆哮,却依然固执地等在商场门口。

之后,我们就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各自拿着手机,忍着不耐烦重复问对方在哪在哪,然后一转身,双目对视。如今回忆起来,不知道这又算不算是小鬼玩的把戏之一。

就连开头都如此戏剧性,哪料到结局是这般的惨淡收场?

我快速上下扫视了他一番,果然就是发育未齐全的小屁孩。穿破洞牛仔裤的小腿比我还细,整个人瘦瘦小小的,压根对我构不成威胁。我放心地思索着。

尽管他小心翼翼地偷看我捏气球,以为我没有察觉,其实我余光把一切尽收眼底,还装出一副特别认真的模样,只捏我的气球。他见我一脸蠢样,居然大胆起来,借机教我捏气球整个人从身后半环抱着我,向我示范怎么捏出小狗的形状。

我还是那副专心致志的样子,脑海却飞快闪过一个念头:这小子套路不是一般的多。奇怪的是,我内心竟有一丝窃喜和甜蜜,明知道这很危险,却抗拒不了那种巨大的,难以名状的恋爱悸动。

我越发期待起每个周末做兼职的日子,这样我就能名正言顺地见到z,可我又隐隐生出一种不祥预感:这种好光景不会持续很久。

终于,我的预感变为现实。z不再负责兼职这一块,被老板命令去招聘。上帝总爱开我玩笑,每一次给我一点甜头,最后都连本带利夺走。

可你不负责这块了,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做朋友的啊,和以前那样在微信上聊天啊,你还是可以溜达出来教我捏小狗啊,但为什么你的态度360度转变,对我如此冷淡?本来充满防备的我,一下子缩回想要迈出去的步伐。

你的意思我懂了,既然你无心继续,我也会学你一样,冷静离开。

现在我会想:其实你也是装作很决绝的样子,狠心切断联系。哪怕对待一个曾经共事过的人也不会这么冷淡吧,你的态度突然骤变,肯定有着原因。遗憾的是,你不说,我也不问,然后慢慢失去联系,彼此像从未认识过的陌生人,一切如梦一场。

我还记得,你怕我嫌工资少不做兼职,自掏腰包多给我结算工钱,而自己只得每个中午骑车回家吃饭。你向我抱怨,我不以为然,还叫你吃方便面充饥;

我还记得,你知道我捏好的气球无处安放,就亲手弄了一个装气球的小盒子,那个小盒子根本放不下比它高出一大截的气球,你依然孩子气地执意要我把气球放进去;

我还记得,为了答谢一路以来你对我的关照和帮助,我送了一瓶旺仔牛奶给你。你从我手中接过旺仔那一刻,我看见你瞬间满脸通红,甚至不敢直视我的眼睛,含糊说了几句话,仓惶而去。只是不知道,以后你看见展架上的旺仔牛奶,会否想起我。

这些都是你留给我的美好片段,虽然我们终究没能开始,但是我很知足,曾在年少的时候,被你认真地喜欢过。

有时候会因你的过于决绝,怀疑这一切会不会只是你的拿手泡妞手段,一方面我选择相信你真的喜欢过我,另一方面又不断推翻论证,得出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或是没有那么喜欢我的结论。代表正负双方的小人不停在头脑中打架,不停折磨我。

事隔几个月,我仍然无法得出准确的答案。有人说我缺爱,别人稍微温暖一些的举动就浮想联翩,再说,我列举他对我的种种好,也平凡不过,是自己想多了。对于种种居高临下的评论,我置之不理,不想解释太多。

我和你,大概是没有可能了吧。也不再可能收到你发来的微信消息。真怕有一天,你改了名字,换了头像以后,无法从几百名好友里,把你翻出来。

我一天天好起来,对你的思念一天天减少。

我的克制与你的决绝,注定我们没有结果。克制对别人的喜欢很痛苦,如同戒掉毒瘾一般。你以为自己终于放下了,却在下一刻,很想纵容自己,告诉你我喜欢你。

只是我终究忍住了,并且我相信,这使我更加强大。

他日遇到良人可能出现的荆棘和阻碍,我亦无所畏惧,我也不可能,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沦为为爱卑微付出的可怜女子。因为我曾用尽所有克制与理智,放弃一个令我怦然心动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最初的样子都是美的 陈湛第一次见到沈安安的时候,心里的涟漪一圈圈荡漾,不知停歇。那还是个不懂爱情的年纪。十五岁...
    Miss半山阅读 456评论 0 0
  • 亲爱的坎笛小姐: 悲伤和焦虑会让我丧失食欲,因此每当我肚饱腹胀的时候,就想想你,然后垂头丧气地丢弃手中的珍馐佳肴,...
    malvina1126阅读 327评论 0 0
  • 林月,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出身贫寒,姐弟众多,父母重男轻女,最看重的便是女儿出嫁的彩礼,因为这是他们儿子的婚姻建设基...
    澜花飞语阅读 904评论 2 3
  • 昨儿个早上临上班时,小黑才发现是他农历生日。好嘛,长寿面是赶不上吃了,只能晚上吃了。晚上下完班我直奔会所陪小人儿上...
    楼兰楼兰阅读 631评论 0 0
  • 是欲望。 我为什么还尘俗中,是我的欲望还在尘俗中。 我没有为了物质而疲于奔命,是因为我的欲望还不够强烈。 但也为了...
    老泉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