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上-优点)

        我是一个性格十分开朗的人,无论遇到什么艰难困苦都能够笑着去面对。当然了,我是经历过无数次的磨难,才久炼成钢。

        我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约好的事情就会严格去做。对于法规、法律更是严格遵守。不会因为没有摄像头就超速,即使有违章也是因为不知道。

          我是一个精力特别充沛的人,每天从早晨七点左右自然醒,除了吃饭,可以一直工作到午夜两点。侭管很多人说熬夜对身体不好,但是我不认为自己在熬夜呀。我认为熬夜一是困了不睡,二是第二天萎靡不振影响工作。这两点我都没有,每天晚上躺下就着,早晨七点以前肯定自然醒。无论你什么时候看见我,都是精神十足,笑容满面。所以我经常说:我一天是别人的两天,我活一年相当于活了两年,等我活到七十岁就相当于别人九十岁了。我不需要觉不需要活得太久,到时候头脑不清、不能自理,然后去给别人填麻烦。

          我是一个特别遵守时间的人,几乎从不迟到,甚至提前很长时间就回去的约定的地方。比如说前天出差去坐高铁,我们提前1小时就到了,同事说你看来早了吧?我宁愿提前1小时到在车站多呆一会,也不想因为堵车或者其他原因万一晚了错过了火车或者航班。和朋友们约会也是一样肯定是至少提前10分钟到场,当然对迟到的人也是非常的不满.特别是对一些强词夺理、找各种理由的人迟到的人,更是不屑一顾!

        我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看到别人有困难总是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当年自己遇到过种种的困难,深深地体会助人为乐、能帮忙的就帮一把,特别是对一些孤寡老人。

        我是一个热情过度的人,哪怕是不相识的人让我帮忙拍照,我都会热情地橫拍一张、竖拍一张,找到最佳的角度拍一张对方满意的照片。

          我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特别是看到一些错的事情,肯定会直接提出批评,哪怕是朋友,明知道这样会得罪人,也不会视而不见,姑息纵容。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最近听了一个专家的讲座更是让我确实是茅塞顿开,几乎是很多问题没有什么是对是错,对的里面包含着错,错的里面也有对。错错对对、对对错错,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对错,然而我就是我,就是认真的纠错。

        我是一个对工作热情、一丝不苟的人,无论是一个PPT,还是一篇文章,没有到最后一刻的时候,总是会反复修,力求做到自己的最好!看到有一个学生因为老师让他不断修改文章就去自杀了,感觉特不可思议。我们哪个人写一篇文章,不是反复推敲,一次次修改。一直到去交稿为止?一篇文章修改之后才会达到更好;一首诗,肯定要一个字、一个字反复的推敲才会达到更完美!

        我是一个领导不喜欢的人,也是一个不喜欢当领导、当不了领导的人。

      我是一个特别爱好运动的人,无论是篮球、排球、乒乓球活动都会积极参加,特别是羽毛球,水平比较高,走到哪里打打哪里。

      我也是特别喜欢大自然的人,喜欢爬山、喜欢旅游,喜欢自然风光,喜欢拍照摄影。

          我把每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每天都快快乐乐,每一天都充充实实。我希望拓展生命的宽度,把每一天每一小时的内容尽量充实。尽可能去多做一件事,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做一件好事。有时候同时做几件事情。其实我一直认为做善事、做好事,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自己。让自己开心、让自己得意。         

          我喜欢这个座右铭:做人要有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 刻进生命里的坚强。  —我以为我做到了!

          假如我明天就离去了,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的同事,你们千万千万不要难过,我是快乐地死去,没有遗憾、没有后悔、没有……

(且看下篇:缺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