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迅捷蟹-圣锤之毅


声明:本文受 一只迅捷蟹的自白  所启发,感谢作者的好创意。

那场月下厮杀过了许久,召唤师峡谷多了一座坟茔,上面长着几缕青草。迅捷蟹有时在闲逛的时候会路过它,有时则不会。毫无疑问,它并不理解那堆黄土的含义。

也许是这个世界将要大乱的前兆,召唤师峡谷里不断出现零星的尸体与鲜血。那天,躺在地上的是一个满身伤口的女约德尔人,鲜血从她伤口上不断溢出,弄湿了一片草地。她的眼神空洞而绝望,似乎存在着某种不甘,那种不甘不是对死亡的恐惧,而更像是一种夙愿未实现的悲哀。

忽然她感到自己的身体被触动,她疲惫地睁开眼睛,只见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他的发型怪异,在他身边躺着一把怪异的武器,像是大钟楼上的指针。

“喂,我说,约德尔人,你的钱放哪了,反正你都要死了,留着也没用。”,少年一脸冷漠对着约德尔人说。

“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圣锤,没有了,命也没有了。”约德尔人满眼绝望,空洞着望着天空。

“早说呀。”似是嫌弃约德尔人身上的鲜血弄脏了自己的手,少年收回手,拿起指针,把它抗在肩头,转身准备离开。

“我说!你可不可以帮帮我!可不可以帮帮我!求求你帮帮我!”似乎是沉默中的大爆发,泉涌般的泪水从约德尔人的眼睛中流出,约德尔在生命的尽头忽然又有了力气,她绝望地大喊,似是对着少年,似是对着天空。

“怎么?怕死?”。少年回过头,一脸冷漠地看着躺在地上的约德尔人。

“我不能死!我还有先父的遗志未达成!我不能死!我怕死!”约德尔人崩溃,泪流满面。

“我不能死!我不能死!我怕死!”,那瞬间,少年仿佛被一道闪电劈中,他陷入到了过去苦痛的回忆之中,“艾克,我不想死,救我!救我!我不想死!我怕死啊!”

艾克浑身无法动弹,看着生命中最后针扎的约德尔人。他也说过同样的话,他们差不多高 ,仔细看长的也差不多。渐渐地,记忆中的影子和眼前渐渐重合。

“你这个怕死鬼”,艾克将手中的指针插入身旁的泥土,“难道人不会死吗?”,他松掉手中的时间卷轴,将背在身后的时光装置放在地上。“安安静静地给我去死难道不行吗?”。他忽然双手狠狠地抓紧时光装置,双眼一瞬间布满血丝,他的牙咬在一起,整个身体显得十分用力。只见他用着狰狞而咆哮的语气大喊

“时间!倒流!”

包围着艾克与约德尔人狭小空间忽然扭曲,接着一阵像是玻璃被打碎的声音响起,艾克与约德尔人一瞬间消失,又一瞬间出现。唯一的不同是草地上的血迹减轻了些,约德尔人的伤口也似乎看上去没那么严重了。

“救我,救我,咦,我怎么感觉好了点?”约德尔人疑惑。

“闭嘴!”艾克满头大汗,脸色变得难看了些,然而他依然紧紧抓住时光装置不松手。

“时间!倒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只剩下最后一年的时间了……而人类刚刚发明出的时空跳跃装置还未进行实验改造,在人类核心的讨论下,他们决定选...
    梦中猊阅读 326评论 2 4
  • 上世纪80年代的第一个月,六岁的人生就开始摇晃。当然那不是自愿的。班主任在家长会后急促而郑重其事地对我母亲说:"这...
    鶑鵅阅读 443评论 3 3
  • 我呢是一个刚刚接触玩高考的年轻人 前天熬了12个小时报了一个大学!本以为报完了就轻松就愉悦了 后来琢磨琢磨看看学校...
    一个希望有所感悟的人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