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善信』Fiddler工具 — 13.AutoResponder应用场景

简单介绍几个应用场景:

  • 场景一:生产环境的请求重定向到本地文件,验证结果。

    例如:某网站或者系统修改了问题,但尚未更新到生产环境,可重定向到本地修改后的文件进行验证,这样能够避免更新到生产环境后才发现问题。

  • 场景二:修改响应结果,模拟接口测试。也可以绕过前端页面的JS验证,测试接口是否存在问题。

    例如:当我们进行登陆操作的时候,如果手机好输入的不规范,前端的校验就进行拦截了。

  • 场景三:链接某些不安全的wifi时,钓鱼者可能会利用篡改某些访问的JS文件弹出窗口或链接,重定向到不安全的网站。友情提醒:尽量不要使用不安全的wifi上网。

(1)图片重定向

http://test.lemonban.com/ningmengban/app/login/login.html登陆页面为例,将主页图片重定向到本地图片。

步骤1:获取要截获的请求

打开Fiddler,进行访问网址,抓取到主页图片的请求,并将其拖动到AutoResponder窗口中。

或者在AutoResponder窗口点击Add Rule添加一个拦截规则。

步骤2:编辑拦截规则

Rule Editor第一个下拉框可以设置重定向请求的规则,将请求拖动到该窗口,会自动出现。

如果是点击Add Rule添加拦截规则,需要手动输入。

第二个下拉框可设置重定向内容。

点击改下拉框,选择最后一项Find a file…,然后选择一张本地图片,点击右侧Save按钮。

步骤3:重新访问主页链接

重新访问首页链接,发现图片已经替换。
若发现没有替换,可能是浏览器缓存问题,可以去缓存刷新或者清空缓存后再次访问即可。(CRTL+F5)

提示:请求一个链接,返回本地的html页面也是同样的原理。

(2)URL重定向

以访问http://test.lemonban.com/ningmengban/app/login/login.html首页为例,设置访问首页时,重定向到京东首页。

设置规则如下:

步骤1:点击Add Rule添加一个新规则。

步骤2:修改新增规则的拦截地址和重定向地址。

添加EXACT:后,完全匹配的请求地址才会触发重定向。

步骤3:访问首页链接,进行了地址的重定向。

输入的是首页地址,返回来的是京东首页。

(3)本地调试js文件

以访问http://test.lemonban.com/ningmengban/app/login/login.html首页为例,设置访问首页时,调用本地的js文件,效果有页面有弹框弹出。

步骤1:访问首页,用Fiddler抓如请求首页的链接。

步骤2:任选一个js文件的请求,我们把内容复制下来保存到本地1.js文件中。

步骤3:在本地1.js文件中最上方,添加一条代码alert(1)

步骤4:设置规则如下:

  • 把该请求拖拽到AutoResponder面板的规则栏中。
  • 编辑规则,让该请求访问本地的1.js文件

步骤5:再次进行首页访问,查看结果。

结果页面弹出了alert窗口,说明请求最终访问了本地的1.js文件。

(4)模拟Mock接口测试

当我们需要测试一个接口,可该接口还没有被开发人员实现,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Fiddler进行Mock模拟测试。

步骤1:根据接口文档,把该接口的请求,添加到拦截规则中。

步骤2:根据接口文档对该接口的返回描述,自行编写返回数据。

  • 规则上右键选择Edit Response...

  • 然后按照给是返回数据,如下:

HTTP/1.1 200 OK
Server: nginx/1.4.2
Date: Sat, 23 Jan 2021 18:11:41 GMT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charset=UTF-8
Transfer-Encoding: chunked
Connection: keep-alive

53
{"success":false,"message":"该手机号没有注册","content":null,"object":null}
  • 然后保存规则,重新访问即可。

(5)综合练习

简单模拟网站钓鱼的原理:

就是当我们访问一个网站的时候,会产出一些提示框,我们操作后,会跳入对应的钓鱼网站,这些网站就非常的危险了,我们一定要谨慎操作(直接离开)。

实现思路:

  1. 访问http://test.lemonban.com/ningmengban/app/login/login.html首页为例。

  2. 保存任意一个js请求的文件到本地(同上面调用本地js的练习)

  3. 修改本地js文件,添加如下代码

    # 弹出一个提示框,点击是访问京东页面,点击否访问淘宝页面
    var flag = confirm("恭喜你中奖了,是否前往领!!!")
    if(flag){
        window.location.href ="http://www.jd.com"
    }else{
        window.location.href ="http://www.taobao.com"
    }
    
  4. 配置Fiddler自动响应器规则。

  5. 进行重新访问,查看效果。

提示:这个例子就是开阔一下思路,实现起来很方便。大家可以自己动动手实现一下。

(6)总结

  • 特别说明:如果浏览器用的是Firefox,记得先清一下临时文件缓存,因为Firefox是真正的缓存,当判断文件的缓存还未过期时,就不会再发请求出来,Fiddler就获取不到了。

  • 总结:我们可以通过以上方法修改本地文件,进行测试。

    自动重定向功能是Fiddler最实用的功能,这里的Rule可以自由地设定,可以使用搜索(默认)、精确匹配(EXACT)、正则表达式匹 配(REGEX)。

    处理方式可以选择使用文件,也可以选择合适的时间暂停数据流(bpu、bpafter),人工干预。通过以上几个示例,我们演示了怎样将HTTP请求重定向到本地的文件,进行web调试。

    这种调试方式不需要发布到线上再验证,避免了修改不成功、对用户造成影响的风险,而且不需要搭建复杂的开发服务器等开发环境,非常适合快速web调试。

参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