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失去了,才感到惋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几年前的事儿了。现在想起来,恨不得给自己一记耳光。

        我那时年幼无知,爷爷足有八旬。有时候爷爷跟奶奶吵架,可是爷爷还是让着奶奶,毕竟好男不跟女斗嘛!我爷爷长得跟寻常人一样,椭圆的脸,黯淡无光的眼睛,长长的耳朵,微大的鼻子,就是那张把人骂得狗血喷头的嘴,经常把我和妹妹弄的恼羞成怒。可是他是长辈,我们也不敢呀!我们做什么事情他都会用尖锐的目光瞅着我们,好像在说:"你敢!"所以我们不免在他的面前像个小猫咪似的,总想离开那双眼睛。我们总是快速的在他面前闪过,有时候我们也会在背后笑爷爷,说爷爷。                                             

        只要我在做什么,他都用吓人的目光瞅着我。有一次,我想偷吃蛋糕,他就用尖锐的目光在我脸上戳了一下,使我不知所措,又是疑惑,又是不安,想起他以前生气的样子,火冒三丈,好像头上就有一把三味真火,永远烧不掉,想起来我就害怕,我想:尽管我逃掉了,还是逃不过爷爷的目光,似乎我身上有一个追踪器,接着爷爷就瞪着眼睛,皱起眉来,身子一挺,问我:"你要干什么?",我浑身颤抖,感觉他身上的筋也好像鼓了起来,正在冲着我直叫,我颤颤巍巍的说:"我……我想吃……吃蛋糕。"爷爷温柔地说:"孙女你过来,你知不知道蛋糕容易发胖,而且那己经过期了,吃了容易坏肚子,你要饿了,想吃什么爷爷就给你做。”我将信将疑,可是,爷爷平时也不是这样的呀,他为什么会这样呢?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我点点头,回屋了,并且朝爷爷笑了笑,说了声:“谢谢!”我至今还没弄明白,我想:这可能是意外的缘故吧。

        有时,我也可怜爷爷,给爷爷倒水,爷爷说:"不喝",给爷爷拿吃的,爷爷说:"不吃",我感觉我好像是专门伺候他的,我把东西放在他旁边,转身就走了。我回到屋里,却又偷偷的看他,感觉他是多么可怜呀!没有人陪他说话,虽然奶奶还在,可她也要休息呀!爷爷总是闭上眼睛,不知在想什么,可现在他不用想了,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他不知道,我们为此费了多少心血,在爷爷离去之前,也没有好好享受,离去也是半夜孤独中……

      我长大后想起来十分后悔,我为什么要那么对爷爷?

        爷爷得罪过我吗?____没得罪过

        我得罪过爷爷吗?____得罪过

        因为我是晚辈,我们没有侍奉好他,竟然还在背后说他。爷爷腿脚不麻利,我为什么不去帮助爷爷。总认为有人帮助爷爷,不需要我,这是理由吗?竟然,不感到羞耻。你也不想想,跟爷爷这段时光,还会再来吗?没有了,可能再来那是别人的了,找不到那种亲情,天赐良机,竟被别人夺去,别人感到亲切了,你却感受不到,你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自己。

        因为失去了,永远失去了,再回头看,只是一把空椅子和小桌子,再想看到他,没有了,永远没有了;侍奉他,不能,永远不能了;再想让他骂一顿,听不到,永远听不到了;只能来生来世,再得相识相认,我想跟爷爷说一声:"对不起!"

        失去了,失去了,永远地失去了,我的爷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给积分制最高的同学发了奖品,时间原因只发了一等奖。孩子们挺开心,对我买的英雄牌钢笔爱不释手。晚上家长在群...
    聆听a阅读 243评论 2 6
  • 前两年都是以厂商的身份参加的峰会,说来也巧,今年离职之后,前公司也就没来参展。不过因为不在北京,提前一天才赶过来,...
    王德福阅读 289评论 2 1
  • 原创2016-08-05云松一笑社群 一笑社群 聚集社交电商,提升运营技能,带你洞察移动互联网本质。 那读书到底有...
    一笑社群阅读 384评论 0 1
  • 今天是9月14号,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中国人,大多把中秋节看作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记得大学班上有位女同学,她的...
    Joanna的Silver人生阅读 4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