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imToken数字货币钱包教程,这一篇就够了,畅游区块链世界

在先知菌的第一篇小白教程里多次提到imToken,imToken是首款由国内团队打造的移动端轻钱包 App,私钥用户自持且轻便易用的以太坊轻钱包。

imToken支持多资产类型,如:ETH、QTUM、AE、BTM等大多数主流币种。

imToken这款数字资产钱包安全放心、简单好用、功能强大,被数字货币投资者广泛使用,建议小白们使用。

今天先知菌就来仔细介绍一下这款钱包以及使用方法。准备好了吗?

先知菌亲身测试使用imToken之后总结整合了一下,可分为以下使用步骤:

一,imToken的下载与安装

二,imToken风险测评、钱包创建以及备份流程

三,imToken已创建钱包的收款与转账支付

四,imToken已创建钱包搜索、添加新币种

五,imToken已创建钱包的导入

一,imToken的下载与安装

1、首先使用浏览器打开imToken的官方网站:https://token.im/,如下图:

页面左下方有iPhone下载以及Android下载两个选项,右上方可选中文或者英文。

2、点击iphone下载以及Android下载

(1)在页面里点击iphone下载,后续需要下载iTunes,而且页面是全英文,考虑到有些朋友的英文水平,不推荐在浏览器页面操作,直接在iphone手机APP Store里下载较为方便。

IOS用户下载,需要注册香港或者海外的Apple ID,如果你不是香港和海外Apple ID的,可以在淘宝买一个,10块钱左右。如下图:

(2)在页面里点击Android下载,一般都会自动下载(Google浏览器),电脑提前下载一个安卓手机助手,下载完成之后会弹出如下页面:

点击开始发送,这时就需要你把数据线插入电脑,将安装包导入到你的手机里,导入成功后就可以安装使用了。

Android版的电脑下载还是相对比较繁琐,建议直接使用安卓手机下载安装,方便快捷。

二,imToken风险测评、钱包创建以及备份流程

1、下载完成安装后,进入"imToken",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服务条款,点击同意即可。

2、同意之后首界面出现“创建钱包”、“导入钱包”两个选项,如下图:

3、点击“创建钱包”,然后会自动转到风险测评页面,你需要先进行学习之后再答题,题目虽简单,但建议仔细阅读与作答,如下图:

4、答题结束之后就可以创建钱包了,密码不少于8位字符,建议混合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提高钱包安全性,密码自己得好好记住,切记!如下图:

钱包创建其实有一个上限,那这个上限是多少呢!答案是:一个APP最多创建10个钱包。

5、钱包创建完之后就可以开始备份。接下来讲讲钱包备份,点来了,大家打起精神。钱包备份有三种方式;助记词、私钥、keystore备份。

(1)助记词备份

①钱包创建成功后,会进入下一个界面,就是备份钱包,点击备份钱包,输入你之前创建的密码,进去之后系统会给你十二个英文单词,这是你的助记词,一定要记住,建议大家使用纸质笔记本抄写,自己保管好,千万不要存到手机里以防手机丢失或者被盗,如果被人知道你的密码,把你钱包里的钱转走,那个时候就呵呵了!如下图:

②备份钱包的最后一步:系统会出现确认你的钱包助记词,这时候按照你抄下来的顺序再输入一遍,最后点击确认就可以了。如下图:

(2)私钥备份

私钥备份其实和助记词备份很相似,如果私钥别人窃取,也是不需要密码就可以轻松支配你的钱包的,包括转入、转出。找到如下图这个界面,在首页点击“我”,然后再点击“管理钱包”就可以开始私钥备份了,操作如下图:

到这个界面出现,还是建议各位手动抄写。抄写下来之后,备份私钥就完成了。

(3)keystore备份

keystore有两种备份方法:keystore文件备份、二维码备份。 步骤和导入私钥的一样,同样是是输入你的密码。但是keystore是需要和密码配合使用的,所以说安全性相对高一些。点击上图的导出Keystore,出现如下页面:

上图已建议大家离线保存,以及安全风险提示,但是先知菌还是强烈建议大家手动抄写,虽然繁琐复杂但是还是安全第一。


三,imToken已创建钱包的收款与转账支付

1、imToken的收款方式很简单,只需复制你的收款地址或者把你的二维码截图发给要给你转账的人,如下图:

2、 imToken的转账分为两种:ETH转账、ERC20代币转账。

什么是ERC20?ERC-20其实并不是一项技术或一套程序,而是Ethereum平台上的数据通讯协议/规则。在这个协议下,所有发行的代币都必须遵循协议里的规定。

(1)ETH转账

①在资产里点击ETH,出现交易界面,可以看到“收款、转账”两个选项,点击转账。 点击转账之后出现ETH转账界面,有一些转账信息,按照要求填写就可以了。

而“矿工费用”的意思是:矿工帮你将你转出的数字货币打包交易的费用,滑轮可以由你自己来调,就是转账费用的高低,不过有一个上限。

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先知把自己的转账记录奉上,方便大家观看,不过码还是要打的啦!哈哈。最后点击确认就可以了,看图看图:

②关于在①步骤里的矿工费,点击左下角的高级选项,可以看到如下页面:

前两个选项与前面的信息填写一样,备注是不用填的,主要说一下gas price和gas 以及十六进制数据(data)。

简单来说,gas是限额,相当与汽车加多少油。gas price每升汽油的价格,两个相乘就是矿工费。如果你想加快转账可以把gas price设置更高。

如果不急着将你的数字货币转出,你只需要设置一个低一点的gas price,降低成本,矿工也是会打包你的交易,接受最低价。

给大家上个转账图,自己设置的gas price系统自动匹配矿工费,如下:

关于十六进制数据(data)一般情况下用不上的,但是也得解释一下。它是用来调用合约的,这个只有在项目方众筹、或者一些活动才调用的,项目方会直接给你发过来,是16进制数据。

(2)ERC代币转账

其实ETH转账和ERC20转账的操作步骤都是一样的,唯一一点不同的是:ERC20代币转账矿工费必须是以太币,不是系统给你匹配的代币,也就是说你要转ERC20,钱包里需要有以太币。我转的是PRO6代币,如下图:

其实还有一个更简单的转账方式,如上图右上角有个扫一扫功能,和微信的一样,直接扫收款人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转账了,如果有收款人的二维码那就再方便不过了!

四、imToken已创建钱包搜索、添加币种

1.首先打开imToken钱包,首页有个加号,点击进入,如下图:

2.进入之后,会有很多不同的代币,可以选择添加。如果没有你要找的,右上角有个搜索,直接搜索代币的名称,如下图:

imToken添加代币的方法比较简单,大家尝试操作一两次基本就,添加你想要关注的代币,很方便。

五,imToken已创建钱包的导入

1.当你自己误删钱包或者其他情况导致钱包丢失时,需要将钱包重新导入到手机,你可以通过之前备份的助记词来导入钱包,如下图:

2.点击导入钱包后,跳转页面,选择助记词写入正确的助记词,设定密码,如下图:

3.点击开始导入之后,跳转出来新导入的钱包,如下图:

以上就是imToken的具体使用教程,后续先知菌还会推出更多的教程,欢迎关注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希望我在推广的路上,能够遇到这样的客户,最好是具备以下的一些特点,不完全具备也没事! 1.认可我,信任我,认同我...
    吸引力修炼阅读 250评论 0 1
  • 英孚家长 您好! 孩子今天学习了U1L2: 1.学习小对话what's your name?I am…/My na...
    EmilyJia阅读 154评论 0 1
  • 一次学校放半天假,我邀请三个好朋友到我家去玩。 刚一进门,大家就被我家的鱼缸吸引了。鱼缸里有许多扇子鱼,我们都围在...
    宁姐姐0101阅读 561评论 0 0
  • 你轻轻的来,徐徐清风拂面,细雨朦胧,你我抵着额头,笑看彼此,幸福如斯。 人生有你,虽不能拥有,却如云翳,在我的风景...
    沐府墓主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