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太辛苦,我想休息了。

文/丁小雅  图/网络

我们爱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容易太用力,什么苍山洱海,天南海北,都不及那一颗想见你,想爱你的心。

可是我们在一起的这43800个小时,都不抵你对我说出那句分手的瞬间,更可笑的是,你说分手的理由是,你想找个真爱结婚?

真爱?难道我们不是真爱吗?也对,或许只有我对你是真爱,而你对我,不过连个真字都扯不上。

我离开了朋友,离开了家人,放弃了工作,跟着你到了你在的城市,我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更加努力的爱你。

我以前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却买了一大堆锅碗瓢盆,为你学习洗手作羹汤。

我以前都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人,却愿意和你留在这几十平的出租屋里过油盐酱醋茶。

没有什么是能难倒我的,因为爱你,我什么都愿意去学,什么都愿意去做,什么都愿意去接受。

那次我们因为一些事情冷战了一个星期,直到我生日那天,你给我打了电话,这是第一次,你主动给我打电话,我本以为我们就这样和好了,可是你却告诉我,你要分手,我假都没有给主管请,就直接跑到了你的公司等你,守株待兔也算有些成效,可是这暗无天日的等待,却等来了我人生最寒冷的时刻。

你说你要找个真爱结婚。

你说你并不爱我。

你说虽然你现在一无所有,但你也觉得我配不上你。

三句话,直接否定了我自以为最幸福的五年,有时候言语真的是非常严厉的武器,上下一张嘴,就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了。

我不知道那天我是怎么回到我们的出租屋里的,也不知道那三句话后你又说了什么,只记得自己那泪水模糊的双眼,在卑微地苦苦哀求你不要离开,但是你头也不回的走了,说你这段时间就住在公司宿舍,不回出租屋了。

回想起一个月前,我陪你还去逛了新房,我连屋子里种什么品种的花都想好了,甚至连孩子以后的名字都写了几十个备选,我以为五年,我们感情趋于稳定,就要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了,可是,我才明白,原来这不过都是我自己的一场白日梦而已。

我工作时能够继续强颜欢笑,和同事谈笑风生,乐呵的像个没有心脏的傻逼一样,可是洗手间的水龙头才是我每天能够发泄的地方。

我可以躲过川流不息的人潮,却躲不过四下无人的黑夜,有些难过,根本说都说不出来。

朋友们撮合着要给我介绍对象,都被我婉拒了,好歹五年,我想对这段感情做一个最后的缅怀。

回到我们的出租屋里,我开始打包自己的行李,你已经在公司宿舍住了很久,我想,当初是我过来的,现在也该由我离开。偶然想起,当初你的好多证件都放在我这里,你说你总是丢三落四,想找的时候总是找不到。可是当我打开柜子,准备把你的证件拿好还给你的时候,才发现空空如也的柜子,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把证件拿走的,但是这就像一场计谋一样,严丝合缝,步步为营。

太可笑了,我心心念念的在规划我们的未来,你却早已计划如何全身而退。

真的好累,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我知道,其实毫无征兆的分手全都是蓄谋已久。

真爱,到底什么才算是真爱?我曾经以为我懂,那就是我们的模样,而如今,我真的不懂,真爱,是不是真的像周董的龙卷风一样,听得人多,见到的人却很少。

我好累,爱你为什么这么辛苦,你想走就走吧,这次我不想挽留了,我也想休息了。


作者:丁小雅

一个努力生活,又很粘人的小鱼儿

如果文章对你有哪怕一点点的感悟,欢迎点赞、打赏、关注或分享,那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未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