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天龙八部》马夫人代言人?钟丽缇、张馨予都不是,只有她

《天龙八部》中段正淳是最风流的一位,处处留情,老婆和情妇好多个,诸如刀白凤、秦红棉、李青萝、甘宝宝、阮星竹、康敏。要说谁是最恶毒的女人,当属康敏,也就是丐帮副帮主马大元之妻马夫人。此女子是金庸笔下的淫荡恶妇,乔峰的不幸就源自她。

康敏是一个极其自负的女子,想以自己的容貌勾引乔峰,无奈他连正眼都不瞧自己,愤怒不已。后来得知乔峰身世之后,联合白世镜杀死丈夫马大元,还利用卑鄙小人全冠清嫁祸和揭穿乔峰身世。乔峰后面种种的一切都是马夫人引起的。最可恶的是,这个恶毒女人还间接害死阿朱,实在是最毒妇人心。那么下面四位马夫人扮演者,哪一个最符合最毒妇人心这个称号呢?

1、梁家仁版《天龙八部》:林建明

单看林建明面相的话,没有马夫人那种妩媚,就此一条就失分不少。这一版本看过的人不多,毕竟年代比较久远。

林建明曾参加过丽的电视主办的“沙滩小姐”选举,还获得了冠军。之后开始游走于几大电视台,主要的工作是主持,同时也出演过不少的电影和剧集,只不过没有多少代表作而已。

2.黄日华版《天龙八部》:严慧明

黄日华版是公认最经典的一个版本,无论是演员、服装、剧情等近乎完美,许多网友也表示百看不厌。

而严慧明饰演的马夫人更是经典,艳媚入骨形容她再贴切不过了,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蛇蝎美人。雪梨的马夫人媚的自然,一点也不做作,丝毫看不出表演的痕迹,已然和角色合二为一。

无论是勾引乔峰,还是和段正淳缠绵,还是最后被阿紫毁容,她都表现的非常好,让人对她恨之入骨,可是我们对她恨得时候,不正说明她角色塑造的成功吗?

雪梨除了马夫人这一经典人物之外,古天乐李若彤版《神雕侠侣》李莫愁、《寻秦记》的雅夫人也都是经典,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雪梨最惨的就是遇人不淑,17岁的时候和大侠徐少强相恋,18岁成单亲妈妈,20岁和徐少强分手之后,独立抚养两个孩子长大。为了孩子再也没有续弦,如今两个孩子也都已经长大。雪梨前半生虽然没有过好,却凭借自己的努力打出了一副完美的牌局,祝愿她越来越好!

3、胡军版《天龙八部》:钟丽缇

也有许多网友认为胡军版本才是最经典的一款,这个见仁见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何况有时候还受到先入为主的影响。不过我们今天单纯的来说钟丽缇的马夫人。

钟丽缇性感自然不用多说,当年的美人鱼自然还记忆尤深。和星爷合作的《九品芝麻官》《97家有喜事》《破坏之王》《食神》也都有不俗的表现。还和李连杰合作过《中南海保镖》,那个时期的她妙不可言。

到了2003年,美人鱼变成蛇蝎美人,不过我从她的眼里和表情看不到那种妩媚,感觉太刻意了,根本就是在演。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呢?

不管怎么说,钟丽缇现实中是一个勇敢追爱的女人,45岁的时候带着三个女儿嫁给了小自己十几岁的鲜肉张伦硕,无论外界怎么评论,只要自己过得开心就好。

4、钟汉良版《天龙八部》:张馨予

钟汉良身型根本不适合出演乔峰这样的汉子,再加上造型雷人,扛着一个踏板就来了,真怀疑自己看到的是犀利哥。至于张馨予的马夫人更是毫无气质,真不知道哪里有蛇蝎美人的味道,没有一点妩媚感怎么去勾引乔峰、白世镜和全冠清呢?

除了毁掉马夫人这个角色之外,塑造的苏妲己、苏荃等角色也没有自己的特色,李莫愁一角倒是绝杀陈妍希的包子小龙女。

马夫人作为金庸笔下“最毒妇人心”的代表,塑造最成功的自然是雪梨,至今仍未有人超越她,有种孤独求败的感觉啦!乔峰得罪了马夫人,被逐出丐帮,心爱女人间接被她害死,从此命运发生逆转。这就告诉我们,千万别得罪那些恶毒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