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陌上花开陌上桑(陌上桑卷二)

目录

上卷:

陌上花开(一)

陌上花开(二)

陌上花开(三)

陌上花开(四)

陌上花开(五)

陌上花开(六)

下卷:

陌上桑(一)


陌上桑(二)

欧阳雪都记不起自己这是第多少次“离家出走”了,那个家,有爸爸妈妈,有儿子有孙女,唯独没有她这个儿媳,她像个格格不入的外人,总是在有需要的时候才被人想起。欧阳雪一直试图从自己身上去寻找问题所在,可是自己怎么样也算得上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新一代女性,有稳定且尚算可观的收入,脾气不算特别温和至少也能进退有度,长相虽算不上倾国倾城但也气质有佳,工作勤勉敬业,在家任劳任怨,盘算来盘算去,也没搞明白到底是哪一点没入了公公婆婆的法眼。

欧阳雪长长的叹了口气,内心郁闷纠结得就像海底的水草。习惯性的掏出手机,找出慕容歌的QQ号码,试探性问了一句:在吗?

“恩,我们的白雪公主有何吩咐?”

“唉,心里长了草,急需除草人。”欧阳雪发了一个眼泪长流的脸过去。

“你在哪?”

“在红树林阅海。”

“等我!”

在欧阳雪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慕容歌就已经下线了。完了,谁让自己一时嘴欠!这算什么?网友见面?蓝颜知己纯聊天?还是……远处的海面有一行白鹭从高处俯冲下来,掠过水面,又飞身而上,急匆匆的转眼就消逝不见,留下一湾蔚蓝的海水在阳光下起伏不定。海滨休闲带上,相拥对笑的情侣,推着婴儿车的一家三口,白发携手的老人,像一幅幅立体而温情的动画,深深的刺激着欧阳雪的眼球,欧阳雪坐在阅海广场有些坐立难安起来。

“Hey”一声浑厚的男中音在身后响起,欧阳雪转过脸去,一张比照片更眉清目秀的脸带着极速运动过后的微喘,笑盈盈的出现在眼前,挺拔的身材,目测应该差不多有一米八吧,白色的圆领T恤,浅蓝色的休闲裤,白底蓝边的运动鞋,一身清爽明快的打扮,让原本有些憨厚的长相溢出一丝明晃晃的狡黠来。或许窥见了他这份旁人不易察觉的调皮,欧阳雪忍不住抿嘴一乐。

“微微一笑,就已倾城。看来鄙人艳福不浅。你好,我是慕容歌。”慕容歌微微偏头打量过之后,朝欧阳雪绅士般伸出他宽厚的手掌。

虽然有些慌乱有点羞涩,欧阳雪还是大方的伸出了自己秀气修长的手,放在慕容歌的大手里。

“你好,欧阳雪。请问song先生,你是怎么从芸芸众生中找到我的?”手指相触的那一瞬间,欧阳雪感觉有电流击过,并且也明显的察觉到慕容歌眼底流露出来的浓浓的欣赏之意,但是为了掩饰自己的那份悸动,欧阳雪装出落落大方的样子,一半戏谑一半疑惑的反问。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指引。”

“又瞎说,老实招来。你是不是到哪去百度过我的照片?”欧阳雪圆目微嗔,白了慕容歌一眼。

“冤枉啊,我哪敢随便唐突佳人。你说你在红树林阅海,那肯定就在阅海广场,至于怎么从阅海广场的人群中找到你……”慕容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欧阳雪。

“我觉得是天意,是缘分,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心电感应。”慕容歌望着因羞涩而别过脸去的欧阳雪,睫毛微颤,小巧而挺直的鼻子,双唇紧抿,却若有若无的从嘴角往上弯出两个浅浅的酒窝,胜雪的肌肤在阳光下微微泛出一抹淡淡的红晕。慕容歌不由得嘴角微勾,心情说不出的雀跃起来。其实他还想说,当他一路小跑来到阅海广场,远远的看见那个着一套乳白色连体衫,浑身散发出一种落寞孤寂的背影的时候,就莫名的认定,那就是他心心念念要找的人。

“那我们随便走走?”有些恋恋不舍的放开手中的柔夷,慕容歌提议道。

“好啊。”慕容歌终于撤走了落在她身上灼热的让人呼吸困顿的目光,欧阳雪不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悄悄把心里上蹿下跳的十七八个小兔子一一摁住,归位。

好像看出了欧阳雪的窘迫似的,慕容歌好笑而又神色无辜的说了句:“放心,我又不会吃了你。再说,小兔子是我又不是你,要担心也是我担心啊。”

被窥破的欧阳雪再度大囧,再也顾不得矜持,扬着一对小拳头,扑头盖脸的朝慕容歌杀过去“臭兔子,破兔子,流氓兔子,我叫你瞎说八道,我叫你看我笑话……”

慕容歌夸张的狂叫着一路飞奔而去,欧阳雪撒腿猛追,风鼓起了她的衣袂,吹乱了她的一头长发。一首温润绵长如诗如画的《相知如镜》,如悠悠清泉在欧阳雪的心底缓缓的柔软的漫过。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第19天

学号--3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