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电话机介绍-三州通信

防水电话机介绍-三州通信

关键词:防水电话机防水电话


本文可作为科研院所研究资料参考使用。亦可作为通信专业教学文本、社会实践、论文参考依据。共计1800字左右,一次性阅读时长10分钟。

防水电话机英文名waterproof telephone 因其在工业级领域应用较多,工业电话机也要求防水,所以在日常称呼中,二者混用。

从本质是来看定义,防水电话机属于固定电话中特种电话分类。

按照使用环境和强度,又可分为消费级防水电话机、工业级防水电话机两大类,军用户外野战防水电话机因使用和保密原因,不在此次介绍范围之列。

在具体分析两大类电话之前,首先需要了解防水等级、依据、描述。

根据IP防护等级定义该电话机的防水性能。 依据则是《GB4208-2008 外壳防护等级》具体描述表在附一

民用消费级电话

在日常生活中,最多的应用场景为卫生间、浴室

使用单位多为家庭和酒店

一般来说,我们只能认为该电话机具有生活防水功能。

大部分国内厂商也没有标注相应的IP防水等级代码。从两大电商网站上销量前100名产品中,我们没有了解到相关产品的防水等级。所用关键词:浴室电话机 卫生间电话机 家用防水电话机  从外壳防水性能比对,该类产品严格意义上,不防水。 同时我们也无法确定是否做了防潮处理。

还有一种应用场景,可以归类到消费级产品。公用电话机包括校园室外电话机,监狱系统专用电话,景区求助电话。这种产品对防护等级要求不高,一般为IP54即可。

工业级防水电话机

我们可以从设计、材料和工艺三方面分析一款防水电话机的防水性能。

先说设计,在防水领域,一般来讲分为两种防水,一种是结构性防水,一种是工艺性防水。

结构性防水,顾名思义,就是ID工程师团队在设计阶段,凭借自己对防水结构的理解,设计出一款具备一定防水性能的电话机。如何把液体、潮气隔绝在电话机之外,采用何种结构,至关重要。 在国内,已经有相当出色的设计,包括三州、昆仑、玖沃等品牌。

材料和工艺,针对材料,请参考之前我司的文章《工业电话机科普》

工艺只能简单来说,采用镀膜防水。配合相对应的材料,可以很好的保护电话机。在国内,主流厂商已经开始从IP54逐步演进到IP65甚至IP66-68防护等级。

注意(划重点):任何防水电话机相对应的防护等级,只针对未开启外壳状态。任何拆机行为发生之后,该防护等级即失效。所以我们强烈建议集成商、弱电工程商在订购阶段即告知使用环境和需要的外接接口(RJ11/RJ45/SC)

防护等级虚标

因为市场原因,各种渠道竞争激烈。尤其在招投标领域,我们已经发现,一些集成商采用IP54的防水电话机充当IP65去竞标,一些小品牌虚标自己的产品有IP65以上的防护等级。对于这种国情包括百元级的产品,我们深表理解,生活都是不易的。但是我们真心建议,这种产品最多最多用到工业基本防护领域,千万不可应用到国防通信、隧道、管廊等场景。

价格

在中国能源行业,尤其是石油石化、电力、煤炭这三大行业,对于该产品要求较高。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就有引进国外品牌防水电话机,但是价格,令人瞠目结舌的高。举例来说,浙能集团-宁波北仑电厂采购的美国G品牌的防水电话机,在1994年,采购到手单价为650美金/台(比对当时汇率,超过6000人民币/台)。该型号产品在2017年售价依然高达550美金(美国沃尔玛售价)且不包含到国内的税费和运输费用。

那么可想而知,今天,你能在1688或者淘宝平台买到的百元级产品有多少可靠度?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百元级产品在材料、工艺、PCB、SOC等方面偷工减料得令人发指,依据随机采购的仿冒HAT86型号电话机来看,防水防尘等级均不达标。

话已讲明,真防水,没有到过百元级,以前是,现在也是。

绍兴三州通信设备有限公司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写于四川、新疆地震之际

表附一


注意:绍兴三州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抄录、复制部分或全部内容,并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非营利性科研、教育使用不在此限制条款。

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