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着心愿瓶,我走上了人生巅峰

1

刘晓是去年毕业的,毕业后她一个人独自来到深圳。在这所大大的城市里,小小的她显得如此孤单,也许某一天突然消失了,也不会有人发现。

她把身体泡在浴缸里,眼睛看着天花板,浑浑噩噩之时,手中的心愿瓶滑落在浴缸,幸好心愿瓶的盖子已经被拧紧。

刘晓在这座城市没有朋友,也没有爱好。唯一算得上是她的爱好,可能就是下班后把自己泡在浴缸中,开始对未来的憧憬。

说是心愿瓶,但更像是一个树洞,有什么烦心事儿、快乐事或者愿望,刘晓都会放在这个心愿瓶中。在今天的心愿瓶,她吐槽了甲方的刁难,老板的苛刻,还有对她男神的爱慕,她希望自己能有个男朋友,以后能好好照顾她。

随着水温渐渐转冷,刘晓悠悠从睡梦中醒来。她迷迷糊糊地梦到,甲方被她轻松搞定,老板成为她的下属,骚扰她的男同事被离职,就此走上了人生巅峰之路。

清醒后却发现,握在手里的心愿瓶不见了。她在房间里四处寻找,却仍然没有它的踪迹。

“见鬼了,在自己的家里还能丢东西,真是够奇怪的!”

看看手机已经十一点半,想想明天还要很早起床赶车,她不得不带着疑虑进入梦乡。

2

今天的刘晓回家似乎晚了些,带着一身的酒气,她摇摇晃晃地走进屋子,迫不及待地将浴缸放满热水。

在等待水满的空隙,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开始卸妆,虽然头有些晕晕的,但她还在思考昨天的心愿瓶被丢到哪里去了。自己没有乱丢东西的习惯,何况租住的房间不过二十平,能够被放在哪里去!

当刘晓再次来到浴缸前面的时候,她的酒瞬间全醒了!那个心愿瓶躺在水面上,随着水波上下浮动,看起来——就像是小孩子在躲猫猫,很调皮!

她很确定,这个心愿瓶在她回家放热水时还没有!虽然当时她有点醉,但是这么大的东西还是能得见的,何况昨天晚上她把浴池的水放的干干净净,怎么可能没发现心愿瓶?

家里进贼了?可是自己家里哪有什么东西值得他下手?总感觉事情有些怪怪的。

刘晓小心翼翼地将心愿瓶拾起,她看到里面的纸张被换了,不再是她原来的彩纸,而是一张信笺,这种纸她家绝对没有!

难不成这个漂流瓶穿越到了古代?还是谁在搞怪?刘晓心里满是疑问,她突然想到自己吐槽的那些话,要是被别人发现可真糟糕。

她麻利地拧开瓶盖,将里面的纸张取出来,纸张略有泛黄,展开竟是一张蝇头小楷的信笺,字迹刚正有力,颇有书法功底,让刘晓这个外行也能感受其俊美。

穿越居然真的有!还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刘晓有些发蒙,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只见信笺上写的都是繁体字,刘晓只是认得几个字而已,她顾不得泡澡,抱着电脑开始查字翻译。

“承君厚爱,诉以衷肠,白不胜惶恐。细查君所用之信笺,恐天下未有之;君所书之字形,恐天下未见之;君所言之事物,恐天下难觅之。自得来信,翻经查典,求访名士,方知君所言之一二。白翘企示复,解我等之惑,不胜感激。”

刘晓揉了揉太阳穴,眼睛有些发胀,但心里却是十足的兴奋,她还是不敢相信穿越是真的,但现在事实摆在眼前,由不得她不信。不过该怎么回这封信也是个大难题,难不成还要靠这浴池?

3

刘晓难以置信地看着浴缸,她放在水中的心愿瓶再次消失了。

她也不确信这只浴缸竟有如此神奇的能力,所以她放了心愿瓶后,一直盯着它,看它到底如何消失。让她失望的是,希望看到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在她从冰箱取只冰淇淋的空隙,再回头心愿瓶已经不见。虽然已经有心里准备,但她还是觉得匪夷所思。实际上,刘晓是害怕某天屋子里突然出现个男人,或者,某天她泡澡的时候,一不小心被传送到古代,那乐子可就大了。

所以刘晓现在都有些不敢泡澡,用淋浴匆匆冲洗完就缩进被窝里。

在睡梦里,刘晓梦见一个白衫男人站在自己床前,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梦中的她。男人个子不高,皮肤很白皙,脑袋后面拖着条大辫子,活生生的像个唱戏的。慢慢地,陌生男子里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吓得刘晓一下惊醒。

“看来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要真是遇到这样的事情,恐怕自己的小命就要不保了。”刘晓苦笑。

她想起自己给对方回的信笺,为了方便其理解,她对照着繁简表,一个字一个字改成繁体。主要内容是这样的:

“兄台安好。我的姓名是刘晓,是正在与你对话的人。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你此刻读的信正是自未来而来。所以,前信中提到的‘信笺’‘字形’‘事物’都与你接触到的不太一样。现在时代与你熟悉的时候太不一样,可能我无法详述,以免改变历史的走向。当然,我亦很惊奇,为何时空出现了这样的连接点,能够让我们传递信息。顺带提一笔,上次你接到的信,并不是我特意写给你的,而是我写给自己的心愿瓶,我希望这些有一天能够实现。另外,还不知道你所处的朝代是什么时候,劳烦告知。”

刘晓望着空空的房间,浴缸里的水已被她放干,相信只有下次她注满水的时候,才能再次开启传送门。她此刻的恐惧感已经慢慢消失,随之而来的是对未来的焦虑。她不知道收到信的人看到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但对于她来说,如果没办法在这座城市立足,她就没有未来可言。

果然,当刘晓再次注满浴缸里的水后,心愿瓶无声无息地出现了。她躺在小沙发上,开始读对方的回信。回信的大意是这样:

“你还好吗?一年以来都没有收到你的来信,几乎要绝望了。不想今天竟收到了你的信,真是开心的不得了。你所说的让我非常向往,才想你处在的时代,一定是非常好的。无奈早生了几百年,半辈子没什么成就。去年收到了你的信,才不枉此生。

现在正是万历十年,首辅大人才去世不久,天下又要陷入劫难,我等书生怕是没有出头日了。你说你在的时代有烦心事,比起我们的时代又怎么样?所以,你不要着急,还有不少好时光。如果有需要帮忙的,你可以告诉我,我帮你准备准备。最后再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姓李字慕白,说不定有一天,你会在历史中国呢发现有我的名字。”

这个老古董还挺有意思,自己都没有出路,还想着帮助未来的小姑娘。刘晓心里暗暗发笑,不过,她尝试问了闺蜜,闺蜜开玩笑说,试试让他埋点东西在某个地方,或者通过心愿瓶传递个宝贝来。

刘晓有些无奈,但更多的是期待。要是真能传递个宝贝来,那自己还不得分分钟走上人生巅峰?

4

出差的半个月里,刘晓总觉得对不起李慕白。上次的通信让她知道,她和李慕白的时间流是相差一年的,也就是说自己正常的一天,在李慕白的那个时空里是一年。所以,她在收到回信后的当天晚上,便给李慕白回信,告诉了他时间流这件事。好在信中的李慕白,看起来是个乐天派,没有太多的苦恼。

经过几次通信,对刘晓来说,李慕白就像她大哥一般,给她许多有用的职场建议,当然,出发点还是从他所处的时代考虑的。比如“示人以礼,非示人以弱”,亦如“刚者易折,勇者恒强”等等。正是在老李的鼓励下,刘晓才决心争取这个出差机会的。要不然一直以来怯生生的她,怎么会被派到这么重要的场合去。

她得感谢李慕白!

刘晓急急忙忙地回到家,行李都来不及放下,就赶着往浴缸里注水。她的半个月对李慕白来说,就是十五年,她怎么能不着急呢?不一会儿,心愿瓶便浮了起来,就像是被按进了水池一般。

她取出里面的信笺,这次老李告诉她,已经在约定的地点埋好了玉佩,提醒她记得去找找看。其他的倒什么都没讲。

刘晓从背包里取出一个纸盒,里面正是她这次出差去的城市,顺带着挖回来的玉。也许是因为几百年不见天日,这块玉的颜色有些冷,可能需要暖暖才会重新温润。

虽然手里实实在在地拿着老李送给自己的礼物,但是刘晓还是觉得不可思议,这个世界有点疯狂。

她赶紧回信告诉老李,已经收到了他赠送的礼物,她在忐忑中将心愿瓶再次丢进浴缸,就像第一次做这件事一样。十五年,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也许老李搬家了也说不定。

5

这一次的来信,并没有像前些天那样及时,这让刘晓担心不已。她害怕时空连接点消失了,或者李慕白搬家,甚至他出现意外,刘晓都有猜测过,如果遇到这些情况,她都没办法接到李慕白的信,她也无从去寻找这个人。

她很想给李慕白再写封信,用新的心愿瓶穿越到他的时代。事实上,她也是这么做的,但投在浴缸里心愿瓶,并没有如她祈求般消失。

这让她更加担心了,李慕白肯定是没有收到她的信,或者他的回信被阻挡了。

第三天夜晚,刘晓照常注满了浴缸里的水,呆坐在一边。她在想要不要冒险,试试能不能把自己传送到李慕白的时代。不过,也仅仅想想而已,如果时空出现丝毫偏差,她就会与老李错过。即使非常顺利地到了老李所在的时代,在那个通信极不方便的朝代,她连李慕白的样子都没见过,又怎么能够找到他呢?

刘晓回想李慕白写给她的那些信,他劝过自己“忠、勇、信、义”,也告诫过自己“识时务,成大事”,正是在老李的鼓励下,她在职场上才变得越来越好,甚至有了不少露面的机会。这让她很依赖这个隔着历史时空的老大哥,甚至,老李的形象和自己意中人的样子慢慢重合在一起,合成了一个人。她觉得男朋友就应该是这样的。

所以,刘晓对李慕白是由衷的感激,若不是他,恐怕自己还是个胆怯、孤独的人。她很希望能够再次收到他的跨时空信笺,如果可以见上一面,也满足了她对此最后的心愿。

夜渐渐深了,刘晓等的心愿瓶还是没有出现,她有些沮丧。她在想,也许是老李结婚了,家中悍妇不许他再传递信笺,也许是老李出了意外,没办法给她回信。刘晓知道,出差的半个月对于李慕白来说,真的是太久了!

她站起身来,看着浴缸里的水发呆,似乎有什么声音在召唤她进去。她慢慢抬起腿爬进浴缸,要把自己传送到那个未知的时代。

6

“李医生李医生,不好了。。。刘晓又发病了!”一个年轻护士敲开了李慕白的门,“这次她直接躺进浴缸里了,幸好发现的及时,否则。。。就要。。。”

不等护士说完,李医生已经冲到办公室外。

刘晓是他的一个病人,同济大学历史系的高材生,去年才毕业。她本人很胆小,害怕见陌生人,因工作压力导致神经出现问题,经常幻想自己走上了人生巅峰。医院的医护都很同情这个小姑娘,为配合她的治疗,也都愿意配合她演戏。

上次刘晓幻想自己是一家上市公司CEO,搞得医院上下的医生护士见她都得叫“刘总”,要不然她就生气不吃饭。这次倒好,还学会了和古人写信,这个重任自然落到她的主治医生,也是男医里长得最好看的李慕白身上了——历史系的高材生还真是与众不同。

推荐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卷 我曾以为时光是不会被淹没的,我曾以为爱情是随遇而安的,我更曾以为自己是良善的,原来一切也只是我以为。 “Ha...
    木未盈阅读 573评论 0 0
  • 人类的第一次写作应该是记事,将重要的事情记录在龟壳和铜鼎上。他们想的可没那么多,也没条件想那么多。文采修饰,抒情议...
    三横王读书阅读 609评论 8 9
  • 催立凡朝车窗外啐了一口唾沫: “不是你戗乐乐他的饭碗,是他自己砸了自己的饭碗。” 又说: “世上烦的就是这些亲人。...
    姜辣素阅读 437评论 0 0
  • 许多人一辈子都忘了自己才是生命的主角,终日汲汲營營,只为了满足别人的欲望,早已忘却曾有过的梦想.只是谁也不知道自己...
    王冠淋阅读 121评论 0 0
  • 去年元旦去了灵隐,今天又去了,人山人海。 新的一年总会有新的期待,唯一不变的是每年都要祈愿家人朋友健康平安快乐。
    稻子笑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