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挪威必须买买买

文/阳光

图/网络

以诚获爱,以爱立信,以信致远


挪威是非常有名的旅游国家,特别是夏天,来挪威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当要返程的时候,他们总要在自己的行李箱装上几样挪威的特产,带给国内的朋友,让他们也欣赏和感受一些挪威风情。在这里,阳光就为大家细数一下最值得装上行李箱的挪威特产。

【1】 挪威三文鱼

挪威三文鱼世界闻名,挪威的三文鱼在本地超市有售,价格按照挪威的生活水准,那是相当的便宜,挪威的三文鱼主要出口中国,也是挪威的一大经济支柱。如果你喜欢吃三文鱼,或者想送礼,那你一定不能错过挪威的三文鱼,真空包装的烟熏味和新鲜原味是你最好的选择,新鲜原味的保质期比较短,大概一个星期左右,所以建议在临走前到超市或者在机场都可以买到。

【2】棕色奶酪

挪威语为brunost,这绝对是挪威特产之特产,在北欧四国也无踪迹可循。早餐配上面包,口味及佳,如果你爱好奶酪却又没有吃过挪威的棕色奶酪,那绝对是人生遗憾。

阳光全家都爱吃,娃只吃这种奶酪,其他的奶酪不吃,经常出去旅行,孩子最大的念想就是挪威的棕色奶酪。想知道它有什么特别吗?装进行李箱,带回家尝尝就知道。

【3】挪威鱼油

挪威鱼油世界有名, 其原因在于挪威的地理环境,鳕鱼原料,工艺以及标准上都比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好。在挪威,鱼油走进了每一个家庭,不仅因为他历史悠久,给挪威人的体质带来无尽的好处,也是他们引以自豪的资本和品牌。在这里居住的华人,只要回国,带回去的鱼油都是满满一箱。

阳光自从来挪威后,全家都在吃鱼油的。我们的宝宝现在非常爱吃鱼油。不过阳光在此提醒大家, 淘宝上有款挪威小鱼可是美国产的,并非是挪威产,也没在挪威本地有售。

【4】 Ecco 鞋

大名鼎鼎的ecco鞋就不用说了,这个牌子的鞋是中国人旅行到北欧必买之品,每次去商场Ecco专卖店,都有售货员问我们,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喜欢Ecco的鞋。其实不是因为中国人喜欢买,确实这个牌子的鞋质地好,穿起来也非常舒服。自从阳光2007年在瑞典买了第一双Ecco鞋,就喜欢上这个牌子的鞋。若你爱TA,来北欧一定给TA带双ecco鞋。

5  Polarn O. Pyret 儿童衣服

儿童服饰品牌Polarn O. Pyret就是北欧爸妈们的最爱。横条童装是pop的特色!除了鲜艳的色彩以外,因为实用的功能性而广受青睐,让孩子们可以穿着舒适合身的衣服进行运动和游戏是这个品牌的一贯设计理念。

自从阳光有了孩子以后,买小孩的衣服就主要选择这个品牌,真心的是舒适,价格适中。

【6】 Pirrer Robert  羊毛内衣

在挪威即使是寒冬的冬季,在外运动的挪威人也只需要穿三件衣服,而在最里层的衣服必然是羊毛内衣,这个牌子的羊毛内衣,不仅轻薄舒适,吸汗性极佳,特别适合户外运动。

你可以在任何一家超市均可以买到。此品牌衣服也是挪威幼儿园首选推荐小孩保暖内衣品牌。

【7】Helly Hansen 顶级户外运动服装

HH的服装设计注重加强服装在户外运动中的防护功能;服装款式及设计以北欧设计为核心,强调时尚款式、简约线条、修身剪裁及简单舒适的风格。

Helly Hansen简称为HH,由挪威人哈雷•耶尔•汉森于1877年创办的户外服饰品牌, Helly Hansen是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的户外服饰品牌。以生产航海、滑雪等户外服装享誉全球,受到世界级海员、滑雪者及探险家们的追捧,成为户外爱好者探索大自然的首选伙伴。

简书作者阳光, 拥有挪威永久居留权,二宝奶爸,码农一枚, 喜爱文字,人如其名,阳光真诚,热情,幽默,微店主导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你相逢 注定是命运驱使,天意眷顾 那一刻 我的眸中只有你倩影 如此清澈动人 从瞳孔融进我的血液 在心间流淌 流淌...
    卧听风雨声阅读 250评论 0 0
  • 从昨晚到今天,一整天,雨时大时小,却未曾停过,最讨厌下雨天,发霉的季节,连心情都发霉了。 如此浑噩的一天,走在路上...
    木子言寺月阅读 180评论 1 0
  • 人到了一个阶段,生活开始给你做减法。拿走你的一些朋友,让你知道谁是真正的朋友。拿走你的一些梦想,让你认清现实是什么...
    九畴易象阅读 69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