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滋味?”

“可能对方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无心的话,在你心里就已经掀起一场风雨了吧”

听了那么久的歌才真正知道“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这句歌词的含义:天青色是无法自己形成的,在青瓷出炉的那一瞬必须是烟雨天,釉色才会渐变成梦幻般的天青色。

等待是美好的,可是暗恋是没有说出口的等待。

在这个世界上,让人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齿,就是爱情。

最近在追《恋爱先生》,靳东饰演的程皓是一个斜杠青年-----是金牌牙医,也是恋爱顾问。他有满腹的恋爱理论,帮助很多人追寻真爱,可是自己却从来没有实践过。

程皓在大学的时候曾经暗恋过女神顾遥,每次见到女神他总是唯唯诺诺手足无措的样子,帮她打水,帮她占座,可是任凭顾遥换了几个男友,直到出国,他都没有勇气将那句喜欢说出口,甘心的做了几年备胎,从那以后顾遥就成了他的暗恋心结。

多年以后,顾遥为了离婚收集证据回国,与程皓再次相遇。

当顾遥来程皓家里的时候,只是说了一句:“其实我还是喜欢你以前戴眼镜的样子,看着真实。”

程皓便像孩子一般紧张慌乱的梳洗打扮,还戴上了根本不合适的眼镜,连走路都磕磕绊绊的。在程皓心里,女神一直是女神,连说话都带着紧张,不管女神说什么,他都会毫不犹豫的去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程皓有个微博叫“别拿暗恋当饭吃”,他用许多理论解决了别人的情感问题,却唯独落了自己。暗恋,成了程皓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还记得期末的时候,我们整天都泡在自习室,不管是不是认真学习,在自习室里也算是一种心理安慰。在教室里坐久了,走廊就成了大家休息聊天背题的地方,人多的时候用摩肩擦踵形容都不为过。

有一天,青儿悄悄的拉着我小声的说:“哎,你看那个男生怎么样,我觉他好暖哦”

我摇了摇头:“个子太矮,哈哈哈哈哈”

“我跟你说,他就在咱们隔壁,我都看见他好几次了”青儿说着说着脸都要红了,我当她在开玩笑并没有在意。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单身太久,看见一个温暖的男生都会觉得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此,青儿对自习室亲近的恨不得住在这,每天来自习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隔壁教室的男生来了没有。青儿知道他的座位,知道他喜欢穿牛仔的外套,知道他没事的时候喜欢去窗户边背题。看着青儿这么对一个男孩子上心,作为朋友当然是要助攻的啦。每次我在走廊见到那个男生的时候就会以800米冲刺的速度去教室里喊青儿:“青儿青儿,你的小帅哥出来了,哈哈哈哈。”青儿毫不犹豫,立马放下手中的笔,拿出一份资料就直奔走廊,假装与他偶遇。

看到他和别的女生聊天,青儿就会想他们什么关系。自习室关门的时候,青儿会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后,一起走一段路,尽管男生根本不知道。

偶尔青儿和那个男生也会对视,青儿就假装的看别处,然后害羞的问我:“怎么办怎么办,刚才他看我了,我头发乱吗?脸上有没有东西?他是不是知道我在注意他?”男神的一个眼神就让青儿惊慌失措。

“怎样,喜欢就去追啊,我帮你要微信怎么样”我坏笑。

“不行不行,我害怕”青儿连忙摆手。

“你看看人家学妹,见到学长直接就拿出手机说同学可以加个微信吗?你看看你,什么时候也能这么勇敢?”

“他都不知道我是谁怎么加嘛,不行,我又不会主动。”

就这样默默的过了期末,我们通过各种方式要来了小哥哥的微信,知道了他的名字,他的专业,青儿纠结了好久还是加了。

可是他们的关系也只限于加了联系方式,断断续续的聊天,青儿也没有表达自己的心意,两人就这样没有进展。

不知道青儿这算不算暗恋,反正自从在自习室走廊多看了他一眼,青儿经常会想起他,只要看见他都会开心大半天,还会猜他的眼神和动作的深层意义,简直一个小戏精,别人根本没有怎么着,自己心里却已经上演了一出大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没有勇气,所以只能偷偷的看你。为什么暗恋那么好?因为暗恋从来都不会失恋,你一笑我高兴许多条,你一句话我记得好多年。暗恋,真是一个折磨人的东西。

失眠只是因为少了你

张韶涵,这个承载着无数90后回忆的歌手最近又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她让我们看到了她坚强美好的一面。

上一期的《歌手》,她唱了催人泪下的《全世界失眠》,并深情地说:“我们心中都住着某个人,这首歌是送给他的。”

睡眠的拼音是:shiuimian,失眠的拼音是:shimian,而睡眠和失眠只是因为少了u。

就像歌词中唱的“幸福地失眠,只是因为害怕闭上眼,如何想你想到六点,如何爱你爱到终点,想起我的时候,你会不会,好像我一样不能睡。”

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人,他高大完美,但我们却缺少了说出口的勇气。暗恋,会让一个人无尽想念。

青春也许就是这样,让你觉得有许多时间去挥霍,到最后却忘了曾经最想得到的那个人已经不知所踪。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想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下着雪,到处是单调的枯黄色。苏小冉泡了一杯咖啡,直到握凉了,才回过神来,来自远方的那份婚礼请帖,静静躺在桌子上...
    樱桃小丸子儿阅读 1,453评论 20 38
  • 朋友L在一次活动上,喜欢上了一个大二的学弟。从此,她就开始了一个人的暗恋旅程。 她从别人那里打听到了这个学弟的QQ...
    许下小小心愿阅读 1,401评论 2 5
  • 这是一段有点苦也有点甜的记忆,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独角戏。 可能是因为小学二年级就开始看琼瑶阿姨的爱情剧启蒙比较早。 ...
    方雁橙阅读 408评论 0 1
  • 偶然看到陆风的朋友圈,他说他成单身狗了,记忆中他和现在的女朋友大一开始恋爱,去年他读研,和女朋友异地,心中疑惑:这...
    那年冬天没有风阅读 4,687评论 107 108
  • 今天 老师给我一颗糖果 妈妈问我是什么糖果 我很努力的想了一会 认真的回答 嗯 把它放进嘴里的时候是甜甜的 后来 ...
    你的背后阅读 1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