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要先变成什么样的人!

人到中年就会觉得特别的恐慌,特别没有安全感,十分焦虑,上有老,下有小,连生个小病都不敢,一是医药费太贵,二是时间耽误不起,我们每天奔波在赚钱的路上,为了让小孩从小不输在起跑线上我们大额负债贷款买学区房,我们必须努力的工作,每天一睁眼就是要还贷款的金额, 我们可以是父母,是儿女, 可唯独不能是自己。

我们的房贷是十年的,已经还了六年,压力大的时候就会在想,再忍忍等再还完四年房贷就好了,我知道这句话更多的是安慰自己,就算四年后我们还完了房贷就会轻松些吗? 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二个小孩在长大, 就算没有房贷了, 他们二人的教育费也将会是一笔庞大的支出, 而目前仅仅靠我们二人不稳定的收入,我想是负担不起他们以后的大笔开销的, 且双方父母年岁已大,不生病还好,而一旦生病医疗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为此我又限入了深深的恐慌之中。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下定决心,我再恐慌也改变不了什么,还不如着手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我给自己报了简知书院的课程,每天坚持阅读15至20分钟,通过每天的早阅读使自己精神更充沛,眼界更宽广,给自己报了瑜珈班,瘦身塑形通过四个月的努力体重又恢复到了二位数,回到了少女时期的身形与体重,这种改变对有二个宝宝的我来说是巨大的,这使我增加了十分的自信心,我努力的克报心理障碍去尝试着开车,这才发现驾驶并没有想像中的困难,而固执的我却因为胆怯让自己的驾照压箱底了八年,通过自己的努力今年每一步都朝着正能量的方向在走,公司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半年的利润超过了去年一整年的利润,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在运转,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什么叫越努力越幸运,而越懒惰就会越倒霉。

很幸运的在一个公号文里面。看到了长投的小白训练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付了费, 坐等开班,没想到9元的训练营给我的收获是惊讶的,我觉得改变最大之处就在于,思维发生了重大的转变

1.如果要想获得财务自由就必需学会理财 

以前一直觉得我努力工作, 增加收入, 年底多存点钱,就好了, 可是后来我发现就算我们今年生意比去年好, 赚的钱比去年多,可是年底还是没有钱, 因为随着小孩的长大,双方父母年岁的增加, 开销只会一年比一年多,我们陷入了中产阶段的消费陷阱里无法自拔。

2.保险怎么买也是有技巧的。

在此我无比庆幸能接触到此项课程,让我从根本上改变了对保险的认知。提前的规化转嫁风险, 让我们在面对意外来临的时候为家人,为自己有更多更的保障。 

3.国债, 基金, 股票, 保险, 房产的配备需要专业的相关知识 

为什么大部分人在股票和基金里面属于韭菜,少部分人才能成为收割机?

因为大部分人是盲目跟风, 把投市当成提款机, 结果把家底都赔进去了, 

而少部分赚了钱的人则更多的是拥有过硬的投资基础知识,良好的心态。

4.如何配置自己的家庭资产

在接触长投之前从未听说过”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 只知道储蓄, 买房子, 还贷款,

现在知道,只有分配 好短期消费、意外重疾保障、保本升值、重在收益。这四部分的

资金, 才能在实现财务自由的路上越来越近。


感恩遇见长投,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因为今天的决策开启我别样的人生理财之路。

长投学堂52期57班108号  LUNA  -毕业感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