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

时光轻易就将我们的改变,而你还是当初我喜欢的那个少年。-------题记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会有人用孤独这个词语来形容自己的旅途了,因为坐在车上的你,心中始终绝望的知道,再也没有熟悉的某人,在前方某一站。
淅淅沥沥的小雨,长长的路途,拥挤的汽车,我坐在最后一排的位置上,轻轻的闭上眼睛,眼角泛起些湿润,想起那些画面。
(一)回忆
丝绸一样的阳光,依旧在七点的经纬线上为教室的玻璃窗披上薄纱,我坐在右手边第一排第一个位置上,看你拿着书本向我走来。
你总是坐在我左手边的位置,趴在桌子上,漫不经心记着笔记。有没有人说过你的手很漂亮,白皙,干净,有十个饱满的月牙。血脉是青色的脉络,清晰可见。
你是周,你是个捣蛋鬼,你是个阳光天使,你是个热爱自由的旅人。
我在想,如果当年你的那封情书没有送到我的手边,这么多年我会不会依旧如此的纠结,回忆起时,我就不会哭得如此狼狈。
“嘿,右边的小然,在一起,好吗
(二)喜欢
我喜欢上你,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可能是在你懒懒的趴在桌子上的时候,可能是你在篮球场上篮上篮下的时候,可能是你正好也看着我四目相对的时候,也可能是你对我笑的时候。
可我从没说出口,原谅我的自卑,软弱。在我看来,你是白雪,我是长街,太阳出来,我们不得不就此分别。可你就像上帝的光,照亮我,引诱我,并终究无可避免地沦陷我。
我们后来距离越来越远,只是不断地从各种渠道在打探着你的消息,当我知道你说你的梦想是做一个旅行者,让自己的足迹走遍每一个城市,你说你最想去的地方,就是云南,和爱的人一起。云南,你知道吗,小然?
当然知道,我在电视上有看过,西双版纳,玉龙雪山,丽江古城,似乎是个很美的地方。
“不会很远吗?
“能到达的地方,就不远。
我记得,能到达的地方,就不远。而你去的地方,终究是我到不了的远方。
(三)误会
就这样渐渐地陌生,只是偶尔会在路边偶遇,你的身边的始终不缺漂亮的女生,那时的我,始终提不起自信,去和你打招呼,哪怕只是一个微笑,一个点头。
补习班的第一节课,我看到了你在教室,和我一样,同一个教室。
我们的每次遇到,你我只是一笑,我晓得在你的心中我只是一个丑小鸭,但是不论我的外表多么的淡定,我的内心总是不平静,小鹿都要跳出来了。
我还记得你和我说的那句话,因为你的女朋友,不知道你从哪里听到我要打她,然后你来找我,真的好委屈,但是我忍着,我坚强的回过头,你不知,转身时泪水已经模糊了眼睛。
随他吧,随他吧,回头已没有办法。
(四)恋爱
大二了。听说一个文学院的女孩在追你。
她是文学院的一个美女,温柔端庄,落落大方。
周,我知道对于像你这样优秀的男孩,足以与你相配的是优秀温柔姑娘。陈小然我,不是。
你们在一起了,羡煞多少旁人的目光。我祝福你,但并不代表我不爱你。
大二结束的暑假,你们去了成都,苏杭,上海。看着你的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仿佛你出现在我眼前,看着你穿着背心短裤,手中拿着你最爱的单反相机,一边擦额头的汗珠,一边寻找靓丽清新的景色。
当我看到一张你们牵手合照的照片时,心好像针扎一样的刺痛。看着她笑眼迷离,嘴角上扬,发丝随着微风轻摆,连我都感叹怎会有这样的好姑娘。这就是你喜欢的姑娘吧,从你嘴角的笑容我就知道,你一定很开心。
(四)晦涩
渐渐炎夏已经过去,秋天接踵而至。叶子开始疯狂的落。自然界的一切,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而我的那些思绪,那些情感,那些踌躇,那些举棋不定…是时候痛下决心了。
这时听到了和你相爱两年的姑娘和你分手,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一个机会,我加了你的扣扣开始直接正面和你接触。
那样一个晚上坐在肯德基的我终于下定决心给你写封邮件,邮件寄出去了,但是你始终没有理我,看着你扣扣亮着,我心痛。
闺蜜的来电那么的突如其来,他说你出车祸了,我疯子似的想回家,想见着病床上的你,最后终于忍住,却一直在打探你的消息。我晓得她一定在你的身边而我回去又是什么?
我一直在想你一定会好的,但是自欺欺人的办法终究只是徒劳。那些时日,我总是在深夜里莫明的落下眼泪,宿舍雪白的墙上,密密麻麻的贴满了便签,那些无法坦白和无处倾诉的悲伤,终有一天会因我的离去而剥落。就如同我卑微的小青春里卑微到蚀骨的心事,长成了青绿色的植物,不死不灭,无花无实。
不觉间泪水已经落在手中的相片上。车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仍在下着,雨珠溅落在车窗上,迸溅的粉碎,就像我的心。
后来你不幸去世的消息来了,周,我想你,好想好想。
我知道此生的无缘只是为了来生的相聚。
(五)回忆
转眼,我们毕业了,而你我,更是没有说过一句离别的话,就这样的不见。
周,陈小然我暗恋了一个青春的你。
我来到我们经常去的那个教室,走到你那个熟悉的位置坐下。我所有的坚强此刻彻底的瓦解,趴在桌上哭了起来。窗外照进的阳光依旧灿烂,蜜糖般洒在桌子上。
“嘿,右边的小然,在一起,好吗?
刹那间,我仿佛得到上帝轻抚的教徒,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受。原来我用青春爱过的人呀,你也喜欢着我。
“周,我们到丽江了。”
上帝开了一个很好的玩笑,我们的春天刚刚被满天覆地地吻醒,却又突然支离破碎。当我梦醒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已经晕眩了。周,说好的一起开始的未来,却终究不得不食言了。原谅我还没有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后记)
春天来了,又走了。夏天来了,尾声了。
风来了,凉了。雨来了,哭了。
我替你就在这里,一个人微笑,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坐在日光里,一个人看着这座城。
日光很好,城也是。天气很好,爱也是。
你走了,思念。我留下,不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