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你要乖!

(兔子是我最好的闺蜜,以下这些是她的真实经历。经过她本人同意,我才发表了这篇文章。)

22岁的兔子,嫩得能掐出水来。见到她,你瞬间就会化身诗人。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南国有佳人,容华若桃李。”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成都的小帅哥们夸她:“这个妹妹硬是长得巴适哦!”

用我们老家的方言就说:“过炸妹子好塑哩啊!”

因为颜值高,兔子从来没缺过追求者。追她的人,没有一百,也有五十,从银行行长的公子,到黑社会老大,从大学教授到夜市的小摊主,那叫一个趋之若鹜。

有送钻戒的、有玫瑰花儿的(论斤送)、有直接手捧房产证来的……这些,兔子都看不上。


是的,你们猜对了。兔子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向晖。就是我们俗称的那种“别人家的男票”:身高一米八五,长相帅气,会画画,能唱歌,是当地很有名的导游。

导游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向晖经常一出去就是半个月,回来也呆不了几天又得马上带团。

不能经常陪兔子,向晖一直觉得内疚。

每次从外地带回团回来,向晖都会给她带些精致的小礼物:玉佩、手镯、项链,名牌包包等等。

不出团的时候,带她到处游玩,吃遍各种美食。

有时候兔子犯懒,不想出去吃。向晖二话不说,捋起袖子下厨房,叮叮当当做出一桌子好菜犒劳她。

出团期间,向晖每天晚上都给她电话,没有半小时根本放不下来。

两人的父母也都认识,大家很看好这段感情,就等几年后攀亲家了。


那一年,兔子的单位准备举办元旦文艺汇演。

婷婷玉立的兔子顺理成章地加入了舞蹈队,那支要表演的舞蹈是《Bad Boy》。编舞老师从外面请来的,他们是几个在娱乐城跑夜场的舞蹈艺员。彩排结束后,兔子也经常跟他们一起吃饭。一来二去,就认识了他们一个乐队的吉它手。

吉它手比兔子整整大十岁,其貌不扬,身形矮小。

每次聚会,男生们都纷纷借机向兔子献殷勤,热心地帮她布菜、倒茶、递纸巾。

只有吉它手从不拿正眼瞧她。

渐渐地,兔子心底滋生出一种莫名的好奇心。

她渴望去了解他,走近他,看看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了解他的第一步,首先从了解他的作品开始。

兔子成为了他的骨灰级粉丝。

每天晚上,兔子下班第一件事不是回家吃饭,而是去夜场看他。夜场是需要消费的,兔子微薄的薪水只够她点一杯最便宜的果汁,但这些都不能影响兔子快要起飞的心情。

她的吉它手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头戴棒球帽,手捧电吉它,弹指间墙橹灰飞烟灭,虽然人家穿的是板鞋,比脚踩七色祥云的至尊宝还要酷炫狂拽一千倍好么?

吉它手晚上九点上班,下班的点一般都在十二点以后了。

兔子就在那儿眼巴巴地等着他。

也许是兔子的执着感动了吉它手。

吉它手冲她笑笑,扔过来一大包零食:

“先吃点垫垫肚子,待会儿一起去宵夜。”

不知从何时起,兔子成为了娱乐城的VIP客人。

她拥有了一张属于自己固定的桌子,还有免费的饮料和水果。

吉它手弹到神采飞扬时,抬起头,总能被兔子热切的眼神捕捉到。

吉它手对她的态度是,不拒绝,不主动。

这世上没有几个男人能抵挡得住美人儿的进攻,他也不例外。

没过多久,兔子就成了吉它手的正牌女友。

而这一切,兔子的男友向晖并不知情。

俩人出双入对,甜得化不开的恋情羡煞旁人。

乐队的同事都打趣吉它手:“你小子真是艳福不浅啊!便宜你了!”

另一方面,兔子的闺蜜团深感忧虑,放着那么优秀的男朋友不要,非要倒追这个老了十岁的吉它男?

兔子这是脑子让驴踢了?还是猪油蒙了心?


因为工作原因,吉它手不可避免地需要跟一些女艺人合作。

频繁的接触让兔子甚为不满。

兔子的脾气越来越差,动不动就查看他的手机记录,查一次吵一次。

每次,吉它手都会耐心地哄她:

“宝宝,你要乖,你要做个懂事的女人呀。”

“老公应酬都是为了你呀,不赚钱吃什么?”

后来兔子爆发的频率越来越高,甚至会偷偷跟踪吉它手。

她实在受不了这些男男女女的暧昧,央求他:

“老公,你辞职好不好!我们换个其它工作。”

“辞职你养我啊!?我要学历没学历,要长相没长相,不做这行,我能做什么?”

“我跟女人联系怎么了?记住,你还不是我老婆!没资格管我!!”

吉它手怒了,摔门而去。

向晖回来了。

他要给兔子一个惊喜,在圣诞节这天向她求婚。

平安夜在那家珠宝店,向晖看到一枚似乎要洇出血来的红宝石戒指,他一时灵光乍现,就做了这个愉快的决定。

把客人安顿好,跟同事交接妥当之后,向晖终于赶上了最晚一班的火车,星夜兼程地赶了回来。

这一天是圣诞节,天空灰蒙蒙的,似有若无地飘了一点雪粒子。

向晖一直在兔子家楼下等着,看看时间,差不多七点了。

往常这时候兔子已经下班了呀!

电话打了无数个,就是没人接。

向晖隐隐有点担心,该不会出什么事儿了吧。

时针指向了十二点

一辆摩托车急驰过来,在楼下停住了。

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两个人影

“宝宝,赶紧回去吧。太晚了,天又这么冷!”

“好的,那你路上小心!啵一下!”

“Mua!”

摩托车“轰隆隆”开走了。

一阵风吹过,几片雪花飘进了兔子的衣领,她紧了紧胸口的围巾,加快步伐准备上楼。

这时,楼道里面突然射出一束刺眼的光线,正好落在兔子脸上。

“谁?”兔子花容失色。

黑暗深处隐现了一张熟悉的脸孔:向晖,此刻他已泪流满面。

向晖跟兔子分手了。

兔子哭了三天三夜。

哭红了眼,成了一只真正的兔子。

也许她在缅怀逝去的那段感情。

也许她在后悔自己的隐瞒工作做得不够到位?

我们无从得知。

跟吉它手分分合合,纠缠了三年后,兔子终于还是嫁给了他。

哭也好,笑也罢,毕竟这个男人陪伴了兔子整个青春最美好的年华。

婚礼上,兔子爸爸红着眼眶,挽着兔子走过红毯。

把兔子的手交过去的那一刹那,他哽咽着说:“你必须,好好对我女儿!”

吉它手点点头,顺势就把兔子搂了过来。

十一

吉它手去杭州工作一年多了。

兔子盯着长长的话费清单发呆。

整整半年的清单,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电话、信息。

一切堪称完美,无懈可击。

第六感告诉她,事情没这么简单。

她果断地打开电脑,订了明天飞杭州的机票。

明天是他的生日,她要给他一个惊喜。

十二

她悄悄地打开房门。

客厅的沙发上扔着一款红色的女式提包。

面料廉价,做工粗糙,一看就是淘宝上批量生产的大路货。

她气得发抖,强压住心头的怒火,蹑手蹑脚走到卧室门口。

卧室门虚掩着,里面传出一阵阵男女调笑的声音。

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脚踹开卧室大门。

“你们这对狗男女!我看你这次还不承认!!!”

屋内的女人仓皇逃窜。

吉它手生拉硬拽把兔子拖到了厨房,示意那女人赶紧走。

兔子被他双臂箍得死死的,逼急了,在他小臂上狠狠咬了一口。

趁他吃痛的当口,她挣脱出来,随手就操起了一把水果刀冲向大门外。

第三者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

吉它手捂着手臂,追到大门口,见她拿着刀,大吼:“你还想杀了我吗?”

她仰天长笑,一发狠,拿起刀刺向自己的左手。狠狠地,划了一刀又一刀。

仿佛身体已经感觉不到痛楚,只剩锥心刻骨的恨意。

血流了一地,她怒火攻心,眼前一黑,不省人事。

十三

兔子醒了,两眼空洞地盯着苍白的天花板。

左臂上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得整整齐齐。

四周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

吉它手激动地握着她的手:

“宝宝,我们有孩子 了!我会做一个好父亲的,相信我!”

“宝宝,都是我不好,是我对不起你。你放心,我以后不会再那样了。”

十四

女儿出生了,她带着女儿,住在父母家。

傍晚,兔子推着婴儿车,在河堤花园散步。

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是向晖。

多年不见,他已经从当初那个白衣飘飘的俊朗少年,长成了一个成熟男人。

身边多了一个她。

她并没有多漂亮,随意扎了个马尾,一袭藕色的连衣裙,高高隆起的腹部,看起来孕味十足。

准妈妈一脸幸福的表情,紧紧挽着向晖的手。

“哎呀!晖哥,他又踢我了。”

他蹲下来,轻轻抚摸老婆的孕肚。

“宝宝,别踢妈妈。宝宝,你要乖哦。”

刹那间,兔子的泪水汹涌而出,滴落在左手狰狞的伤疤上,灼痛了她的心。

远处依稀传来孩子们的歌声: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儿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到沧海变成桑田,等待星星搁浅在天边,等到你长成大人模样,等到时光流连,你依然藏在我的心尖。 这里是FM12148...
    isnowdone阅读 232评论 0 0
  • 对于六一来说,每天更新文章最难的不是内容排列、逻辑构造带来的困扰,而是在确定主题时面临的选择困难症。选题的方向要...
    村野山贼阅读 9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