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一体化服务模式

随着智能制造席卷中国,智能工厂建设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经过多年发展,虽然ERP、OA、CRM、财务软件等各种软件系统已经在企业获得了广泛应用。但是事实上,国内制造业的信息化应用依然问题重重。

一方面,企业内部需求各自为政,有些部门用了软件,有些部门没用软件,而更多的是部门间购置了不同的系统,本来要解决的信息孤岛问题,反而更加严重。而要实现不同软件的数据交互和共享,难度和成本又是之前的数倍。这让企业实在进退维艰、骑虎难下。

另一方面,很多企业确实花费巨资购置了所谓整套软件,但是由于信息化人才缺乏、管理基础薄弱、软件厂商不专业等因素的限制,仅仅只是实现简单功能和应用,无法形成对管理体系的有力支撑,也导致了客户耗费资源丧失信心,深感信息化管理之艰难。

更有一种情况,很多企业已经实现信息化多年,诸如ERP、OA系统和条码系统等,而信息化发展方向是一体化集成、智能制造。企业发现自身软件的各种数据无法集成,无法帮助企业做管理提升和变革,无法为数字化管理服务。

18年来,普实软件不断总结制造业信息化实施经验,深感中国制造业发展信息化的艰难。随着“中国制造2025”脚步渐近,工业4.0深入人心,大多数企业却还处于工业3.0甚至2.0、1.0的状态。针对中国制造业发展信息化的需求和现状,普实软件提供了一体化服务模式:一体化产品、一体化实施和一体化持续服务的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先进的一体化产品

AIO7.5是普实推出的一款集成ERP+OA+MES+CRM+SRM+eHR+BI+KM等功能的一体化平台,并支持条码系统、车间看板、RFID、APP等,协助企业规范、完善和提升管理水平,整合企业内外信息,提升工作效率。

AIO7.5围绕着:“一体化平台理念、专注制造业、面向云服务、大数据应用及互联互通”进行产品的设计。

普实提倡“优质的产品才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通过不断功能研发提供给市场最先进的产品,推动客户深度应用。首先,普实并不为客户提供单一的模块或者功能,而是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软件平台,从整体架构上解决客户跨部门、跨企业的沟通,彻底解决企业信息孤岛问题;其次,普实为客户提供不断研发的领先产品,客户在未来不用支付软件升级和产品完善的费用,不用担心软件是否适应技术进步和企业发展。

自1999年成立以来,普实始终专注于中国制造业信息化。通过提供制造业所需求的全系列管理软件产品,针对不同行业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深入企业各部门的应用及需求,实现人、财、物、设备、业务伙伴的协同和管理。

面对新形势下中国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普实也完成了云服务和大数据的布局,在AIO7.5平台实现企业信息整合,结合工业大数据分析模型进行数据分析,对比企业发展的KPI指标,引导企业走向工业4.0的数字化之路。


科学的一体化实施

普实一体化实施是经过10多年经验汇总,围绕普实软件实施好每一个客户的价值理念,运用PushWay的方法论而建立的独特的项目管理模式。

普实一体化实施围绕着:项目化、专家化、专属化、社会化四个方面进行。

普实的项目经理都具备美国PMP认证资格,针对中国制造业的特点,项目团队协助客户进行项目规划,通过实践有效的PushWay方法论科学的安排项目实施。通过视图化的项目进度管理,普实、客户双方共同管理项目的人员、时间、进度、成本等关键要素,从而实现项目过程规范执行和落地。

懂行业懂企业,是项目团队实施信息化的时候客户非常看重的一点,如果不能高效和专业的协助客户解决问题,那么企业的信任问题和实施周期将会让信息化陷入无尽的泥潭。普实的每个项目都建立在行业+产品的专家团队机制基础上。整体项目实施规划由行业专家负责,项目推进过程中分配不同模块的产品专家协同实施,最大程度的体现专业的人负责专业的事,节省客户的实施成本和时间。

另外,目前的软件行业实施体系有一个客户非常诟病的特点,软件厂商为了最大化的分配成本价值,会将客户的实施过程分为结案和售后两个部分,能力和经验都比较丰富的人员进行实施并快速结案,而能力和经验都较弱的则会被分配成售后服务,这导致了客户在实施过程和软件应用及改善这两块有很大的隔阂感,对于客户来说,往往意味着更大的沟通成本和时间,并且效果也没有保障。这种为了营销而涸泽而渔的事情屡见不鲜。普实一体化实施中明确了项目专属化的规定,从项目组建开始,就会由同一项目团队负责实施和后续服务,通过团队与客户的项目捆绑,保证了普实与客户的合作共赢。

普实虽然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方法,但是我们依然担心无法真实的还原与复制更多客户在信息化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管理经验。所以,普实通过建立实施培训的协同机制,组织批量客户在不同信息化阶段的集体培训、集体讨论、集体分享的方式,实现知识和经验最大效率的流动,让企业收获更多价值。


一体化持续服务

一体化持续服务是普实基于企业管理的本质而作为中国首家软件服务商提倡的理念。企业信息化不同于市面上的所有产品,一体化服务也不同于简单的修补维护,普实甚至认为一体化持续服务的重要性远远大于软件实施本身,需要软件服务商和客户长期协作,共同关注及管理。

一体化持续服务围绕着:持续改善、支撑企业成长、提供新趋势发展的新知识、新工具、新理念。

首先,软件的实施结案仅仅只是信息化的一个阶段,更重要的是如何让软件工具逐步变成管理工具,如何让软件的应用变成管理的体系。这个过程恰恰是企业信息化中重要的转折,而又是大多数软件商不愿意做的。

普实基于企业管理需要持续改善的思想,通过深化系统应用和加强员工意识不断推动管理进步,让信息化应用从工具层次到管理层次再至知识层次不断递进。

其次,发展变化是企业经营的永恒主题,作为企业经营者,当处于1个亿的产值规模时,永远会进行评估和规划企业未来在10个亿的管理模式。另外,随着客户转变、产品升级、原材料更替、管理变动等因素的影响,企业的管理体系和业务模式必然也会进行相应的变革。这些发展和变化都需要管理软件服务商提供必要的支持,提前为企业充分考虑并积极应对,从而抵消信息化系统和管理体系转变带来的风险和影响,实现信息互联时代的敏捷应对。

最后,新趋势永远代表着时代的发展,企业每个阶段都要应对时代的主题。如今中国制造面对着工业4.0的转型压力,智能制造是每个企业家绕不过去的话题,信息化自动化的高度融合是智能制造的基础,软件服务商应该为企业带来新趋势新环境下的各种新知识、新技术和新工具,从而让客户能适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

未来,普实的一体化服务将携手中国10万家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工厂的管理目标,实践中国“智”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普实品牌发展史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普实品牌的发展史。 从最开始,公司没有成熟的可销售的产品,客户需要什么,...
    普实软件阅读 454评论 0 1
  • 我们的国家正不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恐怖片,这和市场需求有关,越来越多的人吃饱了喝足了要寻找刺激。就我最近的一次在影院...
    刘淼阅读 2,993评论 9 35
  • KVO : (Key - Value - Observer) 键值观察者,是观察者设计模式的一种具体实现(C层和M...
    Zcocoa阅读 23,154评论 3 26
  • 小家伙在睡觉之前特意走进来,爬到我的床上,亲了我一下说晚安,然后就走了,全程一句话都没有说,觉得非常暖心。
    烟涩寒阅读 221评论 0 0
  • 005小羊哥哥 杨至荣,谢灵儿的小羊哥哥,自从谢灵儿被大家认定为自闭症患儿时,他就越来越有当哥哥的潜质了。 默默地...
    斯大琳琳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