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大师

夜深人静,大街上的汽笛声陆陆续续少了许多,卷帘门一个接一个拉了下去,当墙上的钟表显示时间是晚上十点整的时候,我关掉了仪器,脱下了工作服,准备离开工作室回家休息,屋外,不合时宜的敲门声音急促地响了起来。

我回过头去,看到一个身着警服的男子带着一个双马尾的女孩出现在门口,女孩十三四岁,穿着浅蓝色的破洞牛仔裤,神情有些木讷呆滞,而那个警察,看样子很焦急。

警察上门,估计不寻常,我赶忙去打开了玻璃门,将他二人迎了进来。

"你好,警察同志,我是这里的店主柯铭,请问有什么事情吗?"我恭恭敬敬地说道,同时不忘观察他的神色。

"你好,我是市公安局的警察齐兵,我知道你是本市鼎鼎大名的记忆大师,曾经帮助失去记忆的人找到他们的记忆,帮助童年受到创伤的人删掉过他们悲惨的记忆,我这次来,也是有求于你,"说罢,齐兵将身后跟着的女孩带到我面前,继续同我解释道:"上个月十七号,市里发生了一起少年失踪事件,当时一共有四个中学生去山上郊游,上山的时候两男两女,下山的时候只有一男两女,平白无故失踪了一个男生,叫罗羽,另外一个男生叫林飞,有先天性心脏病,最近在医院做了一个心脏手术,考虑到他的病情家长暂时不让警方去询问,另一个女孩儿是王艳,也是他们的同学,事情发生后警方取得了联系,可是她一直拒绝调查,现在你面前这个女孩是邵琪,可是她貌似失去记忆了,什么都想不起来,无奈之下,警方找到了这里,希望柯大夫出手相助。"

"真是怪事,"我摩挲着下巴自言自语,"这四个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事情才会让他们变成这样……"

"柯大夫,你看看现在这个情况,虽然天色已晚,可是警方破案刻不容缓……"那个警察很为难,说话的时候也很愧疚,大概是觉得耽误我回家休息了吧!

"齐警官,能够帮助警方破案,我十分荣幸,这个单子的信息请您签一下,签完我们就开始。"我从抽屉里抽出了一张契约书交给了他。

齐兵接过契约书,目光停留在最后几行字上面:记忆操作出现任何不良反应,后果甲方自负。

"柯大夫,这是怎么回事?"

"齐警官,治疗感冒咳嗽的药片都有副作用,更何况是记忆操作呢?因为有电流刺激大脑皮层,头痛目眩是正常现象。"

齐兵再三确认了副作用,给邵琪的家长打了电话,征得同意之后,我带他们上了三楼医疗室,开始调整仪器的电流频率,将对应的接头夹在了邵琪的身体上,很快显示器开始显示出强弱不一致的电波。

"柯大夫,这是什么?"齐兵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凑近仪器,我拦住了他。

"齐警官,这些按钮你一个都不能动,稍微不小心动了,电流轻微变化就足以让这个女孩变成白痴!"我的呵斥让齐兵退到了一边。

"人的大脑皮层相当于一个数据库,不同的数据又组合成了不同的信息,而借助特殊的破译密码就可以将显示器上的脑电波转化为文字或者图像输出,接下来我用键盘破译她的脑电波,你在显示器上观察画面与文字就好。"我解释道,齐兵点点头。

齐兵通过我破译出的画面,读取了邵琪脑海中的故事。

上个月十七号,邵琪跟三个同学相约上山春游,爬到山顶的时候正值晌午,几个人挨在一起气喘吁吁,很快就睡了过去。

很快,罗羽醒了过来,太阳依旧很毒,他建议大家换个地方休息。就在此时,他意外发现自己已经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而且林飞不见了!他大叫一声,连忙拽着王艳与邵琪去找,可是却看见王艳与邵琪笑得前俯后仰。

"王艳,你笑什么!快点拿出地图来,我不认识路,不知道林飞去哪里了!"罗羽的脸上细汗密布,十分焦躁。

"罗羽,你是不是傻了,我们只有三个人,哪来的林飞啊?哈哈!"邵琪银铃般的笑声响起来。

王艳帮腔道:"我根本没有地图,你到底在胡言乱语什么?"

罗羽难以相信,他掏出裤兜里的手机,在手机里发现了他们四个人出发前的合照,"不对,还有一个问题,我们休息的时候是在山上的一棵大树下,可是现在你看,周围根本没有树,我们的位置也不一样了,很奇怪,你们没有发现吗?"罗羽神情慌乱起来。

"罗羽,你是不是在做梦?"邵琪突然灵机一动。

王艳惊喜说道:"难道我们都是在梦中吗?"

罗羽哑然,眼前的情况难道真的是自己睡着了在做梦?

"做梦的时候,怎么才可以醒过来?"

罗羽认真询问道,自己似乎真的在做梦。

王艳幽幽说道:"估计得受到强大的身体刺激才可以醒过来了,我看电影里说,跳楼或者自杀都可以从梦中醒过来。"

罗羽怔住了,在他清醒过来时,发现眼前的王艳与邵琪都戴着青面獠牙的鬼面具,身上都是血,一边朝着罗羽扑过来,一边狠狠地对他说道:"其实林飞已经被我们两个人杀了,你是下一个。"

"这是梦,我一定在做梦!我一定要尽快醒过来!"罗羽惊恐地呼喊着,转身从身后的悬崖跳了下去。

当王艳清醒过来时,她忽然嚎啕大哭,大声喊着:"我们闯祸了,我们闯祸了!"

此时林飞从石头后面走了出来,浑身颤抖不已随后瘫坐在地,虽然是他出的主意,可是他只想吓唬胆小如鼠的罗羽一下,想不到竟然造成了罗羽跳崖死亡。

显示器上的画面夹然而止。齐兵心情压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想不到一个恶作剧竟然害死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送走齐兵二人后,我照常锁了门回家,几天后,我再次接到了一个患者。

"姓名?有什么问题?"我问。

"柯大夫,我儿子叫林飞。最近总做噩梦,我觉得是鬼压床?可是我丈夫说不太像。所以我这次想通过您的仪器来看一下他做梦究竟梦到了什么?"一个中年女人不紧不慢地回答道。

"这个契约书没有问题就签字,签完我们开始。"

签字,连接电路,按下开关,我飞快地点着键盘,一幅幅循环的画面在显示器上显示出来。

林飞进入电梯之后摁了15楼,那是家所在的楼层。当红色的字15闪亮起来的时候,电梯打开,他照常走了出去。

他抬眼望去,出乎意料的是,这层住户的门牌号都是"14"开头,就说明他此刻在14楼,而不是15楼。

也许是自己也花看错了吧,林飞半信半疑地又爬了一层楼梯。抬头望去,发现这一层的门牌号依然是14开头。

于是乎,他再次向上爬楼,却一次次受到打击,还是14楼!

林飞的母亲看着显示器上的画面,狐疑地问道:"柯大夫,这是怎么回事?我们楼层根本没有14楼,4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所以根本没有这个楼层!"

我也纳闷,"这可真是怪事。"

正在二人说话间,原本在床上躺着的林飞猛然坐了起来,嘴里嘀咕着:"我一定是在做梦,我一定是在做梦,太恐怖了,我要醒过来!"

说完,林飞忽然就像发疯了一样推开我,朝着我身后的窗户跑过去,一个不留神,他跳下了楼,我急忙跑过窗口,楼下,林飞已经倒在了血泊里。

耳边传来林飞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声。

警察来了,我做完笔录之后就继续开始我的生意了。

三日后,齐兵一个人来到了我的工作室。

"齐警官,好久不见。对于那个男孩儿的自杀,我也很内疚。"我给齐兵沏了一壶茶递了过去,"今天来找我什么事情嘛?"

齐兵大口喝了一碗茶,垂头丧气地说道:"这一切太奇怪了,也太没有人性了。王燕也死了。"

"什么?怎么死的?"我很是好奇。

"林飞的家乡有一个习俗。未成年的男孩儿去世之后,需要找一个年龄相仿的新鲜女尸一起下葬,传说可以辟邪,防止死后魂魄孤身一人受恶鬼欺负。于是家大业大的林家暗地里发了一张寻尸启示,赏金30万,这张启示竟然意外被王艳的父母看到了,王艳家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弟弟,明年就上学了,王艳父母没有固定工作,为了儿子的学费以及老两口的生活费,他们杀了王艳,将尸体送去了林家墓地,刚好被我看到,才发现了这样一场阴谋。"

"人心难测。"我感慨万千。

"一场恶作剧,毁了几个人,那个罗羽的妈妈在知道失踪的儿子死亡后不久前也在家中自杀了,邵琪现在也变得疯疯癫癫了。"

"哎!"我背过身去叹气不已。

"最近需要处理的案件太多了,严重失眠。所以就想来这里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失眠的问题。"齐兵揉揉眉心说道。

我将齐兵带到了三楼治疗室,给他连接好线头,"我现在所调试的频率跟你本身的脑电波的频率一致,很快,你就会睡着了,在睡着之前,我想给齐警官讲个故事。"

"什么故事,愿闻其详。"齐兵一脸好奇。

"我二十岁那年爱上了一个女孩,后来我们结婚,生子,可是我查出来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会时不时发作,为了避免伤到妻儿,我们离了婚,她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偶尔我们会过一下三口之家的生活,去年检查,我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而且多次实验不会再发,再有一个月我们就复婚了,可是我的儿子却被害死了。"

齐兵惊恐地看着我,试图挣脱身上的电线,可是因为喝了加药的茶水,他此刻浑身乏力。

"你猜得没错,我的儿子,就是罗羽,从小没有父亲的他,胆子异常小,我总想着以后好好补偿他。"我眼眶湿润了起来。

"是你杀了林飞?"齐兵虚弱无力地质问我。

"契约书写得很清楚,一切意外与我无关。是他良心难安罢了,我只是加大了他左脑区的电流而已,同样,邵琪也是因此疯掉的。他们杀了我的儿子,害死我的妻子,毁掉我的家,他们该死!"我走过去打开了开关。

"齐警官,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我会删除你在我工作室的所有记忆,你好好睡一觉吧!"

齐兵逐渐昏睡了过去,我用鼠标在显示器的相应区域上点了删除,随后拿着提前准备好的行李箱赶去了机场。

没错,我是一名记忆大师,我可以通过操作记忆而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我运用自己的技术删除过别人悲催难忘的童年,修改过患者不堪一击的脆弱感情,只是想不到有一天,我竟然通过操作记忆,杀了人。

可是生而为人,我总有自己要守护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记那年 一袭白衣 千里之外 白鹿踏月而来 驻足窗前 只为吹一管长笛 沧海桑田 物换星移 白鹿化树 长于窗前月下 ...
    潇湘青女阅读 343评论 7 21
  • 我是一个十足的懒鬼,这种懒渗入到我身体每一个细胞。最要命的是有一种根深蒂固的恶习,总有一种侥幸,认为“不劳而获”这...
    何处不Wendy阅读 240评论 0 1
  • 陪伴和参与,不是你站在孩子身边玩手机,而孩子一个人在做作业! 不是你在打着麻将,而孩子一个人在书房看书! 不是你在...
    柒月书米阅读 5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