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不慌张,不苛求,不辜负

#日更打卡# Day65

《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不慌张,不苛求,不辜负》


十天不足以让一个人有看得见的成长,有的也只是一些心里上的变化。

我在心理变化上最大的收获是不慌张


今年底的这段时间,工作和业余时间安排都很满,生活很无序。

因为这种无序,让我的情绪也变得很微妙,时不时的沮丧和自我怀疑。

我一度在给自己做减法,减去了英文学习、日常阅读,只剩下写作。日更和每天的选题练习以及写作营的作业。

我不敢再奢望自己能够挑战多个目标,因为此前多次挑战,证明这与我而言非常的不现实。

所以我决定不参加最后的主题营,不想再为了形式上的完美而必须坚持做当时的设想。

最终被小麦连长说服,当时我很忐忑,心里已经想着最差的结果也只是丢了押金。

可是真正参与进来,却根本无法做到敷衍了事。

尽全力做到最好,是我一贯的要求。

结果可以不在意,但是过程一定要认真对待。


因为白天很多工作,还有写作的任务,真的不是其他老铁说的那样,写五百多字十几二十分钟的事。

我的写作速度再快,也不可能写没有逻辑的文章。

但我也确实没有更多时间留给主题营。

于是给自己规定每天23点开始写第二天的打卡文章,这篇文章充当当天的日更输出。必须在24点之前完成。

但很多时候都是在23:30才开始写,幸好,写作速度提升,没有出现过日更断更的情况。


这段时间有出差任务,在酒店里和同事一间屋子,凌晨她已经睡觉,我只能在酒店的走廊尽头打卡。出差回来那天的打卡,是在动卧的厕所里完成的。晚上一上车,同事就拉着打牌,玩到晚上十一点多才结束。

车厢里大家都躺在床上准备休息,我在手机里敲下了那一天的日更文字,赶在12点之前发出。赶忙挤进动卧的厕所,戴上耳机开始打卡。

虽然那天的录音很嘈杂,但是顺利完成了打卡。

直到最后一天凌晨打卡完毕,我才恍然发现,自己竟然就这样坚持了10天,每天凌晨刚过就打卡结束。

尤其是在酒店和火车上打卡,这种情况,如果是从前的我,肯定要放弃了。

我在录音的时候,是非常不喜欢在人群中的,我喜欢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的地方。

但是这一次没有想过要放弃。并非是想要挑战,而是我知道,如果不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完成打卡,我的一整天计划都会被打乱。

而且,一次打卡,最快几分钟,慢一点半小时,也就搞定了。

反正就这点时间,尽全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至于结果,管不了那么多。

没想到,竟然比我想象的要顺利得多。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事都是这样,只有自己亲自去试过才知道难不难。往往很多事都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

最难的,自己心里的那一关。

不想做,才是最难的。

只要想做,困难很多时候都是假想敌。


以前参加主题营,总是希望自己能够获得很多的认可。得优秀、最佳、勋章……总想着能够收获一些可以证明自己的东西。这次没有了这个想法,反而一身轻松,写文章也变得很顺畅,不觉得费力。

这个世界也是蛮奇怪的,你越想得到的时候越得不到,不在乎结果了,却收获不少。


经过这次主题营,我找回了从前那个淡定的自我。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这是我大学时就明白的道理,却在走上社会之后给忘掉了。

在读书营这一年来,看到了那么多优秀的人,一开始努力的想要赶上,每天给自己安排很多的事情,为了一次次鼓励认可而飘飘然。渐渐地,力不从心,用三分钟热度撑起的热情,消退之后的后遗症会影响很久。

我曾一度变得很浮躁、很沮丧,情绪不断的起起伏伏。

沉淀了很久,换一个心态重新回来,忽然就想通了。


其实本来也无需与任何人比较,只要优于昨天的自己,就已经足够。

我们总要明白,有些差距,并不是一时的努力可以赶上的。别人辛苦几年达到的高度,你用一年的时间就想和人家站在一样的高度,这不是自信,是无知。

明白这个道理,就明白了,万事不能急,急不是一个好情绪。


少看一点外面的世界,少一些对比,才能渐渐找回自己。

与我而言,努力是必须的,结果随缘去吧。因为越在乎越容易失去。



想到2018年就这样走向结束,心里还有些不能置信。

在社群里的这一年的时间过得飞快,还没有做出点什么成就,就已经过了一年。


我不太擅长做总结。这一年来收获了不少认可,也获得了好多的礼物和勋章,收获了朋友,确定了目标。

不能说没有成长,也不能说是失败,但终归还是有些缺憾。

剩下的18天,愿每一天都不辜负。


这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成长记录。

今天的心情有点奇怪,脑子也是无序的状态,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给主题营一个不算完美的句号。


致此,谢过一路相伴的小伙伴们。


(本文字数:1753)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