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上)

文#过客先生  2018年4月25日  阴

过客,姓过,名客。

过客很讨厌自己的名字,因为他不愿意自己仅仅只是一个过客,他怎么也承认不了自己终将是过客这个现实。

一年

如果以一年为期限,过客经历了两个极端,极端快乐和极度悲伤,两个极端分别持续了半年。甚至潜伏了更久,只是过客自己没有发现。过客只知道现在是极度悲伤,悲伤到患上了抑郁症,悲伤到封闭自己,悲伤到了每晚的梦境。

前半年的过客遇到了两位贵人,他觉得那是他生命里的两个最称心的朋友,他开心地要死,开心的丢掉了自己。

后半年的过客因为两位贵人的渐行渐远,他无法忍受这样的差距,他反思所有,他反思与贵人的关系,他反思与两位贵人发生的一切,即使那些都已经过去,可对过客来说那些都历历在目,因为过客最珍惜的好像就是感情。一直持续到现在,直到过客的努力没有用,两位贵人成为了过客的阴影,过客终其一生可能都将难以摆脱的阴影。

阴影

总有人说阴影如同深渊,都说不要去触碰,逃避就好。

所有的人好像都觉得阴影,就像是一朝被蛇咬,无法摆脱的东西,无形,除了分散注意力不再触碰它,一切都才会回归正轨。

就像你害怕狗就离狗远一点,你害怕虫子就离虫子远一点。

可过客不一样,阴影对于过客来说是深渊,可过客想越过去。过客以前也害怕狗,可他现在很喜欢狗,也打算养一只宠物狗。过客以前也害怕虫,现在也害怕,但他会在看到虫以后就把它杀死虽然很残忍,但慢慢他学会赶走虫子。

阴影对于过客来说,既是绝望,也是希望。希望在于期待着走出阴影后的阳光,绝望在于跳跃深渊后一次次的失败。

过客的感情路

过客在高三的时候喜欢上一个女生,那个女生也对过客有好感,可他们没有谈恋爱,但他们的行为向他人展现出来的就是在恋爱。他们的故事一直持续到了大学,只是他们不在一个学校,更不在一个省城。

过客在大一的一天,厕所里,滑稽地与那个女生确定了关系,是女生先开的口。他很开心地打了个电话过去。

可他们因为异地,忽冷忽热的许多情况,他们似乎也并不像恋爱。过客刚开始会每天视频聊天知道女友熄灯,有时候甚至聊到熄灯以后。可后来渐渐没有了开始的那种动力,女友也没有开口说出矛盾,他们时冷时热,过客很讨厌自己对女友这么不上心,却又无能为力,因为他根本不知道女友的现状与需求。

大二的国庆节,过客去外地见了女朋友,差一点分手,在车站,女友与过客在等车的时候发生争吵,女友把一切矛盾都说出来了,过客一句话都没说,女友生气地说:“我说了这么多,你还是一句话也不说。”她气冲冲的去了厕所,过客很愧疚自己对女友这么不上心,过客很窝囊,但鼓起勇气等在女厕所门口,在女友出来的时候做出承诺。他们没有分手。

距离,很早以前过客在和朋友们争论距离是不是问题的时候,确认,距离不是问题。那时候他会卖电脑,然后用赚来的钱给女友送吃的。

可越到后来,就发现,距离就是问题,因为距离,过客不知道女友的现状,女友也不知道过客的现状。他们似乎开始了冷战,谁也没有再联系对方。可过客清楚,女友在等自己一个回复,过客也清楚自己很喜欢她,很爱她,做了许多与她有关的梦,可是,过客不知道怎么开口,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第一次像模像样的恋爱虽然是异地,可他毫无经验,时间越来越久。他们一直这样冷战下去。

直到大二的暑假,那年的八月份,距离他们上次聊天已经过去了半年,女友终于开口了,他们分了手。过客以为自己不会痛,可身体不会欺骗他。做梦会梦到她,醒来会心痛,会伤感。知道现在,过客喜欢的女生,仅仅她一人而已,从未改变过,却也再也无法触碰。

过客并没有很伤悲,因为过客那时候已经下定决心,在以后有成绩的一天,他会亲自去她那里,只要她还没有恋爱,他就追求她,那是他本该做过却没有做到的事。那是他的希望,因为他没有忘掉她,也忘不掉她。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

过客与他女友的故事并不像上面的这样无趣,他们的故事已经被过客写成了一本书。《那个女孩》。过客有一天会把它出版,带过去见女友,然后破镜重圆。

过客的友谊

过客遇到的那两个贵人一定程度上让过客走出了失恋,当时他们还没有那么熟,他们还只是普通同学,普通朋友,可那段时间过客和他们很开心地在一起,过客觉得他没了女朋友,却遇到了很好的朋友。

过客与两个朋友的故事,过客也写成了一本书,《三人游》,过客与两个朋友的故事甚至比他与女朋友的故事更跌宕起伏,毕竟有从高兴得要死到悲伤得要死的极端。

过客的友谊之路并不顺畅,过客是个很不会聊天很不会开玩笑的人。过客起初是在人群里的,可因为这两位朋友,过客开始游离于人群外,可并不是因为过客主动变成一个人的,过客努力地想和他们一起,可他发现他们已经容不下他。过客抑郁症的爆发时期持续了2个月,从哭,到想轻生,过客这两个月的变化似乎让这两个朋友非常难以接受,以至于他们更加渐行渐远了,直到他们彻底不再理过客的时候,他去了医院,确诊为抑郁症,这一段故事也在过客写的那本书里,两位朋友的回应让过客更加难以接受,也在告诉了两位朋友抑郁症的事情后,他们就真的再也没有理会过过客了。

过客现在吃着药,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只有过客自己知道,他很痛苦。

我?

很早过客的心理咨询师告诉过客:如果你看不到自己,那就看看周围的一切,沙发是沙发,花是花,草是草,墙上有多少怎样的纹路,慢慢看看你是谁。

很长一段时间,过客看不到周围的一切,花在凋零,水在枯竭,墙快要倒塌,天气一下就变得阴暗,周围的一切对过客来说意味着一个词,死气沉沉,和他的状态,毫无差别。

他会想一些很深的问题:“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可那些问题都如此一般没有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