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43)鬼市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三章  鬼市

幻境之中的铃铛声越来越清晰,该面对的迟早要面对,折磨了有鱼那么久的鬼眼之谜她想弄个明白。

“夜寻,我敢肯定,多次出现在我梦境中的地方,就在这附近。”有鱼对苏夜寻道。

苏夜寻看了看四周,一片凋敝荒景,杳无人迹,跟有鱼之前描述过的梦境截然不同,是否是有鱼记错了?

“静夜思消失前跟我提过,她死后是去了泰山,千尸国离泰山甚远,你的梦境应该不在此地。”苏夜寻道。

有鱼摇摇头,用肯定的语气告诉苏夜寻:“我又听到铃铛声了,那铃铛就挂在梦里的树上,夜寻,我好想摆脱这些噩梦,不然我怕我以后会因此离开你。”

苏夜寻犹豫,他到底要不要调查清楚有鱼的来历,本来他想等回不夜城立即派人去冥界调查,若是坏结果他就打算瞒有鱼一辈子。

“你想知道你是谁吗?你可以从那边的裂缝中跳下去,你就会明白所有的一切。”罗刹鸟蛊惑有鱼,“不要害怕,我会帮助你通过鬼道。”

凡人进入鬼道,没有特殊的辟邪物必死无疑,会成为真正的死人。

苏夜寻不能让罗刹鸟再扰乱有鱼的心智,决定带有鱼离开千尸国,有鱼已经等不及了解真相,趁苏夜寻收拾紫冥芝欲离开,就跳入了罗刹鸟所说的鬼道。

等苏夜寻反应过来,有鱼已经不见了人影,罗刹鸟之前施法帮助有鱼打开了裂缝中的鬼道,有鱼通过了结界,离地下的世界越来越近。

苏夜寻拔出星辰剑欲杀罗刹鸟:“你好大的胆子,当着我的面让有鱼去送死!”

“城主莫生气,有鱼她不会有事的,你不是爱她吗?那就与她共同去面对接下来的命运。”罗刹鸟道。

不用罗刹鸟提示,苏夜寻也会进入鬼道去救有鱼,苏夜寻纵身跃入裂缝,去找先跳下去的有鱼。

鬼道里漆黑一片,耳边只有风的呼啸声跟清脆的铃声,有鱼不知自己是生是死,身体一直往下坠,她睁开鬼眼,看到黑暗中隐藏着无数的亡魂,那些亡魂靠近有鱼,就像飞蛾扑火,一下子都化成了灰烬。

有鱼不敢去触碰从她身边飞过的任何物体,她怕一不小心,自己也会跟那些亡魂一样灰飞烟灭。

这深邃的鬼道,何处是个尽头?有鱼在鬼道里飘飘荡荡,转转悠悠,不知过了多久,来到了一处虚无的空间,这里有了一点亮光,微风中传来一丝人间的气息。有鱼侧耳倾听,铃铛声不见了,却听到了像人间市集里那样的叫卖声。

“难道这里不是通往冥界,我回到了人间?”有鱼纳闷,朝着亮光处飞去。

到了亮光深处,突然豁然开朗,有鱼踏上土地,看到了意想不到的景象。

只见这里热闹非凡,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东边有人摆摊售卖各种精致小巧的首饰物品,西边包子铺里的包子刚出炉,正冒着腾腾的热气,北边几个小孩跟小猴在玩杂耍,引来游人驻足围观,南边有人驱赶着鸡鸭鹅上集市,还带着一箩筐新鲜的果蔬……各种吆喝声、叫卖声、喝彩声、谈论声交织在一起,谱成一首朗朗动听的尘曲,跟梅花村的早市情景一模一样。

鬼市

有鱼欣喜得上前去集市看热闹,她饿了好几天,想去买几个包子填肚子,摸摸自己的口袋,口袋里身无分文,她在不夜城里不用花钱就能买到东西,所以身上好久都没有带银子了。

店家看到有鱼饥肠辘辘的样子,知道有鱼饿坏了,就送了有鱼两个包子:“姑娘,我不收你钱,你就趁热吃吧。”

有鱼谢过店家,正准备大快朵颐时,旁边路过一个乞丐,求有鱼分给她一点吃的,那个乞丐身形佝偻,面黄肌瘦,骨瘦如柴,看起来饿了很久了。有鱼犹豫了一下,就把手中的一个包子送给了乞丐。乞丐接过有鱼的包子,磕头向有鱼道谢,拿起包子狼吞虎咽吃下去。可是包子一入口,就化成一团火焰,乞丐包子没吃成,嘴都被烫伤了。

“姑娘,你不用给他吃的,他生前铺张浪费,到了阴间就不能吃任何东西,要遭受饥饿刑罚。”店家对有鱼道。

有鱼一听店家说乞丐生前,那乞丐就是个鬼。有鱼用鬼眼一看,乞丐是鬼,店家是鬼,集市里面的所有人都是鬼!

有鱼吓得哆嗦了一下,手中还没吃完的包子掉在了地上。

“姑娘,你怎么了?”店家问有鱼。

“没事。”有鱼回应,她确定这里不是凡间,这些鬼居然没发现她是凡人,难道她也已经死了?

“姑娘,你住在哪儿?”店家问。

“我不知道……那你们住哪里?”有鱼不知怎么回答。

“你怎么连自己住哪里都不知道。我呢,住在一个小土包里,我家生前比较穷,买不起好地方。对面那个卖首饰的有钱,他住的地方可大了,里面睡的床还是金丝楠木做的。”店家道。

有鱼听出了他的意思,这些鬼描述的家都是坟墓与棺材。

“姑娘,你头上的玉簪真漂亮,是万年的古玉做的,我家也有一块祖传宝玉,不过跟姑娘的一比就差远了。”首饰店老板过来看有鱼的玉簪。

有鱼谢谢首饰店老板夸奖,继续在鬼市里徘徊。那首饰店老板看上了有鱼的玉簪,硬要问她买:“姑娘,你开个价,把古玉卖给我,我店里的东西都随你挑。”

“这玉簪对我很重要,我不卖。”有鱼道。

“姑娘,你去我店看,那里真的有很多宝贝,你看了就会喜欢的。”首饰店老板拉着有鱼去他店铺,不小心碰到了有鱼身体。

当有鱼跟他的手相碰,两人都像触电一样收回了手,那老板的手是冰凉的,有鱼的手却是温暖的。

“姑娘,你死了多久了?”首饰店老板好奇问。

“你们呢,你们死了多久了?”有鱼问。

“我死了五十年了,他死了一百年了,你为什么会有活人的温度?你难道不是死人吗?”首饰店老板一说,整个集市的鬼都回过头来看着有鱼。

这些鬼都纷纷靠近有鱼,上下打量有鱼,又好奇闻闻有鱼身上的味道,摸摸有鱼的手,发现她的确是个大活人。

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会来到冥界鬼市?她是怎么进来这里的?

“姑娘,你上去以后跟我家人说一声,叫他们给我烧几件衣裳,我在下面好冷啊。”一个鬼道。

“姑娘,跟我家人也捎个口信,我银子不够花了,烧几张纸钱给我。”另一个鬼道。

每个鬼都过来让有鱼出去以后待口信去给他们在凡间的亲人,有鱼被这些鬼团团围住,都走出不去。

集市的躁动,引来了外面看守的鬼差,鬼差一到,众鬼都分列两旁,回归各位,默不作声。

有鱼站在集市中心,还不知道鬼差来了。

“鬼市重地,怎有凡人来此?私闯鬼市者,按律剥夺阳寿,打入地狱。”鬼差对有鱼厉声道。

有鱼一听自己真要沦为新鬼,赶紧向鬼差作揖认罪:“我是听罗刹鸟之言来此地寻找我眼睛答案,并非强闯,还望官爷明查。”

“等你见了鬼帝再说吧,活人擅闯冥界,唯有死路一条,现在我收了你魂魄去见鬼帝。”鬼差飞出勾魂索来索有鱼的魂魄。

有鱼是来求答案不是来求死,勾魂索飞来时时,有鱼变出月华剑,打开了勾魂索。

“冒犯鬼差,更是罪加一等。”鬼差发怒,手中变出更多勾魂索,缚住了有鱼的身体,有鱼动弹不得。

“等我见了鬼帝,你们再取我性命也不迟。”有鱼求道。

“活人是见不到鬼帝的,只有死人才能见到鬼帝。”鬼差笑道。

说完,鬼差施法,从有鱼身上剥离灵魂,有鱼整个人被鬼差吸过去,勾魂索缠绕全身,她感觉自己透不过气来,就像濒死的状态。

“我不能死,我不能死,月华剑,快救我!”有鱼心里默念,召唤落在地上的月华剑。

地上的月华剑动了起来,可是移动了一点又停止了动静。外界的法术到了冥界都会被削弱,有鱼的法术已经不够使用月华剑。

就在有鱼快要被鬼差分离灵魂之际,那个叮叮当当的声音又开始响了起来。只见一道白色的亮光,勾魂索被那亮光砍断,有鱼趁机逃脱往前跑,前面戴斗笠的人拦住了有鱼的去路,将有鱼撞倒在地。

有鱼坐在地上,捂着起了包的脑袋,看看眼前拦她去路的人,他不就是上次尸坑里收拾重影的鬼差吗?有鱼就像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对他急着道:“我们见过面,你快救救我。”

戴斗笠的人救有鱼,不是因为有过一面之缘,而是有鱼是他的同类,他向鬼差命令道:“鬼市还不算真正的冥界,这个擅闯的凡人罪不至死。”

“可是,她冒犯了冥界鬼差。”其他鬼差道。

“我的命令你们不听吗?”戴斗笠责怪鬼差。

其他鬼差相互看了一眼,都觉得不服,认为身为凡人的他在包庇这个擅闯冥界的凡人。

“好了,好了,在我的地盘里,我说了算行不?几位鬼差也辛苦了。”远处传来爽朗的声音,只见一个看上去三四十岁的男人身穿金镶边的君侯袍,头上束着镶玉鎏金冠,腰间系着条犀牛带,坠着一块千年古玉,十个手指都戴上了不同的金戒指、银戒指、玉指环,珠光宝气,豪气十足。

众鬼见到这个身穿华服的有钱人,都纷纷下跪行礼。

有鱼愣住站在原地,看着这位很有钱的中年男子,不敢发声。鬼老板走到有鱼面前,问她:“你是如何到了这里的?”

“我来这里寻找我鬼眼的答案,还望鬼帝恕罪。”有鱼也跟着其他鬼向鬼老板下跪。

“我并非鬼帝,我不过是掌管鬼市的老板土伯,你可以跟着他们喊我鬼老板。”土伯笑道。

土伯不想与有鱼有过多的交流,有鱼还是不肯走,斗胆问土伯:“请问,我的眼睛是冥界给我的吗?如果这眼睛是你们的,我希望你们收回它,我不想带着这份责任,我只想跟我心爱的人在凡间好好生活。”

土伯听到有鱼的话,变了先前温和的脾气,对有鱼道:“你既然不好好珍惜你的眼睛,那我就收回它!”

说着,土伯移到有鱼面前,将手伸到了有鱼眼前。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二章 仇人 拿到紫冥芝,苏夜寻带着有鱼要离开千尸国,他的手冷不防被有鱼咬了一口,苏夜寻疼得皱了一...
    明月怀阅读 736评论 6 23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章 诬陷 有鱼来了不夜城后,苏夜寻的用膳都归有鱼负责,有鱼每天用心做菜,苏夜寻每天都能尝到有鱼的...
    明月怀阅读 643评论 6 23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一章 恩怨 重影想要取有鱼的性命,别说有鱼不肯,苏夜寻第一个不答应,他对重影道:“请你放尊重点,...
    明月怀阅读 581评论 12 23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二章 蜕变 妖皇回到万妖国以后,炼妖炉里就一直不安定,扑哧扑哧得发出震荡的声音,原先赤色的火焰...
    明月怀阅读 659评论 14 26
  • 一年了,该放下的放下了,该不想的不想了,可是,我却一直忘不了那里,忘不了那里的人和环境,那就是――金城小学。 一年...
    书漫ing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