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维生素C还在用来美白?我用它抗癌~!

图片来自笑对癌症的漫画家熊顿作品《滚蛋吧肿瘤君》

最近,在Oncotarget上发表的最新文章表示,抗生素和维生素C 结合疗法,可以有效的饿死癌症干细胞。[1]

在了解这篇文章之前,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癌症吧。

我们身体里的细胞都会有分裂、增值和死亡这些生理过程,通过这些过程,我们的身体能够完成一系列的生命活动。

就和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一样,都会经历一个不断更新,新旧交替的过程,老旧的细胞死去,新的细胞生长分裂出来。这个过程受到严谨地由一系列蛋白严谨的调控,以保证器官和组织的完整和活力。

正常细胞们井然有序的活动

在一些情况下,致癌因子导致某些遗传物质改变,改变了这种有序的交替。

就好像本来平静生活里的一声巨雷,某些封印被解除,奇幻世界里风云突变,有些有潜在魔性的细胞们趁着这个机会,突然转化成大boss,横空出世。

他们从正义小战士的手中逃逸,不受管制的繁殖,他们抢夺正常细胞的营养,能忍受各种恶劣环境,永生不死,最终转变为肿瘤。会侵略到其他器官,在身体的各个部分发展黑暗势力,最终危害生命。

我们平时所说的癌症,一般指的是恶性肿瘤。


有着转移属性的恶性肿瘤细胞

癌症干细胞,(Cancer Stem Cell,CSC),被认为是恶性肿瘤演变和癌症复发的主要原因,也是传统药物治疗的重要阻碍。

因此,这篇最新的文章,利用抗生素和维生素C 联合作用,清除癌症干细胞,就是直接击中癌症的核心,对治疗癌症和预防癌症复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事实上,维生素C对于癌症治疗的辅助作用,之前就有过不少的报道。

静脉注射维生素C用于治疗接受过化疗和放射治疗的乳腺癌患者。研究发现,接受静脉维生素C治疗的患者的生活质量更好,并且化疗和放射治疗产生的副作用更少。

在一项小规模的治疗14例晚期胰腺癌的研究中,维生素C与化疗和靶向治疗联合应用。接受维生素C治疗的患者有极少数的副作用。其中9名患者完成了治疗,他们的病情稳定。

2015年发表在科学杂志(Science)上的文章,更是从细胞生物学的角度,证实了维生素C能杀死携带一种常见的基因突变的癌症细胞,在小鼠体内可以抑制携带这类突变基因的肿瘤的生长。[2]

这份最新的报道中指出,多西环素(doxycycline)和维生素C的联合用药可以有效的根除癌症干细胞。这个配方不仅仅能帮助治疗肿瘤,它也能减少癌症的复发。[1]

抗生素可以抑制癌症干细胞从其他渠道获取营养,迫使他们只能靠葡萄糖来维持自己的生命。这不能完全杀死癌细胞,也是为什么某些肿瘤变得有抗药性——他们转而通过其他渠道获取营养,保持在身体里生存下来。[3]

对于这个限制因素,维生素C 的加入给了癌细胞第二次打击,维生素C 可以通过抑制细胞线粒体(注:线粒体是给细胞活动供应能量的能量库)制造能量,可以切断这种葡萄糖来源,有效的饿死癌症干细胞。


因为抗生素和维生素C 都是无毒的,希望这种治疗方法能把副作用降到最小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研究目前只在实验室检测阶段,还没有在动物或者人身上得到证实。

另外,高剂量维生素C对于癌症的辅助作用也只是针对于特定癌症,在治疗一些其他癌症(比如,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难治性转移性肠癌,转移性黑素瘤等等),也可能会使病情变得更糟。

事实上,每一个生理功能都有着无数蛋白参与调控、互相制约的复杂过程,而科学研究只是窥探了这奥秘的很小一部分。

希望阅读了这篇文章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在后院架起锅,撸起袖子就开始想要攻克癌症。

癌症相关的一个小分枝的信号图

另外,大量的研究已经证明,摄入维生素C可以减少发生非激素相关的癌症的危险。维生素C可以减少发生口腔,食道,胃,肺,胰腺和子宫颈等癌症的危险。每天补充适量的维生素C会有助于预防癌症,一般建议口服量不超过1g。

但需要注意的是,肾脏是排泄维生素C的主要器官,** 过量服用维生素C会对肾脏产生很大的负担,有形成肾脏结石的潜在危险 **。如果应用大量的维生素C,应多喝水以促进肾脏对它的排泄。

自然界伟大而神奇。科学研究虽然只是抓住一点微弱的线索,但依然在时时刻刻的进步着。

在这里,想对被病痛困扰的朋友们说,希望你们乐观坚强,永不放弃。
毕竟,人生总会有奇迹。

最后,祝你和你的朋友们都能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参考文献
[1] De Francesco, E.M., et al., Vitamin C and Doxycycline: a synthetic lethal combination therapy targeting metabolic flexibility in cancer stem cells (CSCs). . Oncotarget, (1949-2553 (Electronic)).
[2] Yun, J., et al., Vitamin C selectively kills KRAS and BRAF mutant colorectal cancer cells by targeting GAPDH. Science, 2015. 350(6266): p. 1391.
[3] Lamb, R., et al., Doxycycline down-regulates DNA-PK and radiosensitizes tumor initiating cells: Implications for more effective radiation therapy. Oncotarget, 2015. 6(16): p. 14005-140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