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不合适的人带走最好的你

别让不合适的人带走最好的你

(一)

再次见到L君,是在一个小雨淅淅沥沥的周末。

在房里看完整部烂俗的韩剧后,我吸吸鼻子,两眼通红地穿着我的恐龙睡衣出去觅食了。

花白的空气几乎看不见密密麻麻的雨丝,头顶的红大伞上传来淅淅沥沥的声音。包子铺的大婶对我奇怪的装束眼都不抬一下,利索地装好了包子递给我,我糯糯地说了声“谢谢”,正准备转身,一只猥琐的大手却突然抓住了我风骚翘起的尾巴。

我的眉毛挑了挑,谁啊?新来的?不管你是怎样觉得我奇怪,也用不着动手吧?我撇眉望过去,人模狗样的L君正笑得一脸灿烂。

“还真是你,乌桕。好久不见,你还真是……真是奇特。”他斟酌用词,眉眼里都是忍着的笑意。

“谢谢,不过你可以把我尾巴放下吗?”我冷着一张脸,心里却把自己骂了个底朝天,都说分手后就是敌人,我怎么能比这孙子过得差,还穿得这么逗比,真TM脸都丢到太平洋了!

L君一听笑嘻嘻地放开了尾巴,“买卖不成仁义在嘛,大家都是朋友。”我护犊子似的一把抢过我的尾巴抱在胸前,厉声道,“谁和你是朋友啊?没听说过分手后不要做朋友啊?!”

L君尴尬地笑了笑,“别啊,乌桕。我都要结婚了。”

事实证明,看完韩剧后泪腺果然很发达,那一瞬间我生生逼出了两颗眼泪,我抓着自己的尾巴咆哮道,“你结婚就结婚,关我什么事?我是不会交份子钱的。“说罢,就一把将手里的小笼包子砸到了L君的俊脸上,抱着自己的尾巴逃走了。

那样子,就像一只受伤逃跑的恐龙。

我和L君交往了两年,在这之前我暗恋了他四年,也就是说我喜欢了他六年。六年,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女到现在的碌碌无为的女屌丝,他是促成我华丽蜕变的最大因素,而且,没有之一。可是这样的贱人,马上就要结婚了,他比我提前放下,也提前幸福。

想想就蛋疼。

我高一时认识L君的,少年身材修长,颜值高,打球好,爱耍宝。是女生们最爱讨论的帅哥,而鄙人不才正是这种讨论组的忠实爱好者,自然也就耳语目染的喜欢上了L君。

那种追星似的喜欢,曾贯穿我整个高中,就如同吃饭睡觉拉粑粑一样的自然。到后来,身边的L粉大多都谈了恋爱,而我仍是不眠不休地喜欢着。尽管如此我还是从未想过,L君这坨千年不遇的流星,竟然也会砸到我的头上。

(二)

那年高考人格爆棚,小手一抖竟然考出了一个让我泪流满面的成绩,对,比一般水平低二十分的成绩,成功降级跟L君混到了一所大学。

鉴于我是L粉的元老级人物,又那么好巧不巧低二十分跟L君混到了一所大学,导致拿成绩单时,班主任一副痛心疾首“乌桕啊,我原以为你喜欢L就跟我喜欢周润发似的,没想到啊你竟然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我哭得一把鼻子一把泪,泪眼婆娑地抱着班主任的手喊冤枉,“老师啊,我发誓!我真的没有这样干!成绩,成绩只是个意外!”年轻的班主任感动的眼泪哗哗的,“乌桕啊,谁没有年轻过?只是没想到你这么喜欢L啊?都这时候了,还护他?”

我是一把辛酸泪,说也说不完啊,老师啊,你没看见我妈在外面臭着一张脸啊,我是在保护我自己啊!正想着,老妈就跨进办公室,两步一迈三步一跨地黑着张脸向我走来,

“好啊,乌桕,我养你这么大白养了是吧?为了谁谁谁,这样不把自己当回事儿?我和你爸,真是要被你气死了!”老妈说着说着,悲从中来,竟一把坐在办公室里哭了起来。

我有苦说不出,天下高考考砸的考生千千万,唯我一个人最憋屈。

一时之间,某某高中高三考生乌桕为了情哥哥竟少考二十分的八卦传遍大江南北,就差贴在报纸上。朋友圈里也疯狂转载,甚至有人还找来了那天老妈在地上哭的照片,QQ消息接二连三创新高,整天整天的99+。

L君却格外安静,作为这次乌龙事件的男主竟然破天荒地没有表态。久而久之,我也学会做了甩手掌柜,不看不听不解释,安安稳稳过暑假。

再一次见到L君,是在大学的食堂里。我好不容易挤过摩肩接踵的人群,成功打了一份最爱的糖醋排骨,正准备开动,长手长脚的L君立马用筷子捻走了最粉嫩的一块。我看着一脸陶醉在排骨里的L君,气不打一处来,你这小子高考害了我,现在又来抢排骨,挑衅是吗?

L君看着我杀气腾腾的表情笑了笑,“你就是L粉的元老?偶像吃你一块排骨你不介意吧?”

我冷笑着呵呵了两声,元老?我都被元老害死了!“介意,非常介意。还有我早就退出了那个杀千刀的L粉呢!”

L君笑得一脸慈祥,“你不是那个传说中为了我高考都少考二十分的乌桕吗?怎么看到你偶像不高兴啊?”

我的脾气一下子上来了,谁都不要跟我提高考的事儿,谁提我跟谁急!何况你丫的,本来就是罪魁祸首!我咬牙切齿,“谁他妈为你少考二十分啊?都说了是意外!意外,懂吗?”

L君吊儿郎当地笑了笑,装作一副惋惜的样子道,“唉,可惜了。原本我想,要是你还是像以前那么喜欢我的话,就叫你做我女朋友的?看来现在,你可是很恨我呀?唉,可惜可惜了。”

我一把扯住了L君的大衣,脑袋上那啥筋突突地跳了起来,“可惜?你就这样认为你自己好销啊?别自作多情!”

L君转身望着我贱贱地笑了笑,“不就是因为不好销,才想半价打给你吗?”

我放下L君的衣角,收拾了桌上的排骨准备端回寝室再吃,走了几步后才向后面搞不清状况的L君大声喊了声,“我买了!”

说完这一句,我的老脸已是火辣辣的,不用看,也知道我是发烧了,恩,红得发烧了。

(三)

L君是个很像小孩子的人。

他们说,两个人的爱情中,如果有一个人是孩子,那么另一个人就是妈。毫无疑问我就是L君的老妈,整天必须想法设法地侍候他老人家,一切以L君为中心。

大学里很少有像我这样的女朋友,毕竟大多数女孩儿都愿做公主,被男友捧在手心里,可是谁叫我爱上了王子?辛苦一点也没什么。何况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谁都有不为人知的辛酸苦楚,那时的我,想得很开。

L君很多的朋友都羡慕他有我这样一个女朋友,而我们也正结束在L君与一大群朋友的聚会上,那年我们大三。

那天L君的朋友老虾失恋了,原因是女孩儿嫌弃老虾没有多的时间陪她。老虾的家境并不富裕,大多时间都献给了打工,自然没有多少时间陪女朋友。

老虾在聚会上大声斥责现在的女孩自私,不为他人着想,总是把自己排在第一位。却不知怎的扯到了我的头上。

他说,“乌桕多好啊!L君,你可要好好守住乌桕,对你这么好的女孩儿,可别弄丢了。”

L君笑了笑,“不会的,她可是L粉的元老。”

那一瞬间,我整个人都楞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L君会因为我是L粉而把我做的一切当做理所应当。那他到底是怎样看我的呢?觉得我是他的粉丝,所以爱他便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他从没有把我放在与他一样的高度,这样的爱情是爱情吗?

那天回去的路上,我第一次歇斯底里,我问他,“你觉得我是你的粉丝所以才爱上你,心甘情愿地围着你转?”

L君笑了笑,伸出手准备抱我“别闹了,乌桕。你是最让我省心的。”

我打下他伸过来的手,大声地质问他,“省心?你觉得就只是省心?你真的觉得我只是你的粉丝,你回答啊?回答啊!”

L君阴沉着脸,抓住我的手,道,“难道不是么?”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的肺都要气炸了,“好啊,那姐姐不侍候你行了吧?分手!”说罢,挣开他的手转身就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我从来都没有这样伤心过,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对他太好,导致了他把我对她的好当做理所当然,还是一开始他就把自己标榜得高高在上,我对他的好根本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L君后来也曾给我打过电话,我在电话这头告诉他,“我累了,我不想在时时刻刻围着他转,以他为中心。”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我的心被划开了一条口子,疼的它都在颤抖。

(四)

我最终还是参加了L君的婚礼。

新娘是个清丽温婉的女子,正好可以包容L君所有的坏习惯。

L君在酒宴上笑得很开心,一桌一桌挨着敬酒,看到我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又笑了。

我喝下了L君敬我的酒,辣辣的口感一下子传到了心脏,那里有很多年前的一条疤,记录着一段模糊的伤痛。

然而,岁月飞逝,伤痛已成往事。

关于作者:木薇  来生想变成一颗树 长在校园里

青葱白纸是我们共同打理的微信公众号~欢迎来玩儿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