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个人品牌,小个体也有无限未来!

21天,放在一年中时间并不长,我却用21天,跟着琦琦和小六完整的走完了一次个人品牌之旅,收获的不仅仅是个人品牌的有关内容,更是对自己思维的重塑,还有一群优秀的小伙伴们~其实这个世界很大,小小的我们,也可以用个人品牌活出无限的精彩!

from 行动派个人品牌训练营

1、什么是个人品牌?

2016年,我认识到了一个词叫作个人IP,开始听说个人品牌,第一次见识到一个人就像一个公司一样运营的自由职业态,第一次发现可以不问出身、不问出处,只要你有真才实学,你就可以有无限的可能性,用自己的天赋和热情,活的轻松而富足。不用特别高的粉丝数,只要有一小撮高粘性的粉丝,哪怕只是10个人、100个人,都可以支持的起你的事业。

然而,个人品牌是伴随着终身的信任感和对他人的影响力的。所以,我们的每一步都要扎实,每一个决定、每一次发生都要充满责任感,眼光要长远,做有益于别人的事,才能走的更远

from 行动派个人品牌训练营

打理好自己的微博微信,是内容、是美感、是理念。时刻把为他人提供价值放在心间,输出倒逼输入,有需求的地方,就是你的风口。


2、空杯心态是大成长的前提

关注琦琦很久了,她的一些故事,一些理念,在喜马拉雅的音频里都有听过,包括如何使用微博微信打造个人品牌,所以每次听到以前听过的内容时,总会有“我已经知道这个了?为什么还要付费再听一遍?”的感觉……

后来琦琦说到了“空杯心态”,才发现,自己没有及时清零,总是带着我什么都知道的心态去学习,就会总是带着批判和分别心,所以无法吸取更多的养分,反而浪费了时间和金钱,也忽视了很多潜藏在水平钱以下的内容和做的更好更深的机会。

速调整和归零后,再听到熟悉内容的时候,我会想,能够结合我已知的那些内容产生什么新的碰撞么?可以有什么扩展么?可以有什么深化么?可以形成什么体系么?

就像讲到金钱蓝图的时候,我可以联想起之前看过的《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再加上零极限的清理方法,写出了一篇为自己金钱蓝图做清理的方法分享给大家——《你想过为自己的金钱蓝图扫毒么?》。做为大家提供价值的事,收到了很多小伙伴感谢的留言,说很有用,自己也觉得特别开心~

我们哪里会有什么都知道的时候呀,每一个知识点的背后都能挖掘出更多深层次的东西,都有很大发展的空间。学习的路上,每一次复盘、每一次归零都至关重要,随时空杯上路,才能最大化的吸收和成长~

时时自省,时时清理, 空杯上路,大步前行


3、两本笔记,成长之路的利器

特别喜欢琦琦分享的两本笔记的观点,每次上课,一本内容笔记,一本思考笔记。不做复读机,尊重别人的版权,才能有更多的人尊重你的版权。更深一步的思考内化,是帮助我们先人一步的最好工具。如何不止流于表面的学习?如何最大化榨取学习内容的价值?正在于思考内化,形成属于自己的养分,落地行动,改变自己的人生。

如果不想那么麻烦,推荐康奈尔笔记法,一个本子就可以解决问题。即使是简单的记笔记也有更科学的方法,我们可以进步优化的方向还有很多~

图片来自网络


4、成长路上,有争议说明你在进步

想起琦琦说的这个话题,第一句就是——恭喜你,现在开始有争议了。有争议,说明在一群人中你成长了,正是因为你好,所以才有争议。很多时候那些争议正是因为对方自己做不到,而又无法指责自己,所以才借由指责你来发泄他心中对自己的不满。放宽心量,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放在做事上,把争议当作改进的点或是纯粹的养分,每一步扎实前行,老天不会给你自己经历不了的坎。从净空的高视野看自己的争议地图,该回来的总会回来,不合适的早晚会离开~

让争议随风而逝吧


5、行知合一,落地实践才会成长

总是听说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原因很多,其中必有一条是你没有实践!

再好的课程,再好的理念,只有行动,才能落地,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每一次做作业,我都会有特别大的收获,你会发现所有的智慧你都有,所有的答案都在自己的内在。第一次发现,自己可以设计自己的人生;第一次发现自己可以找到并活出自己的NO.1版本的人生,包括所有的达成路径。并不用去外求别人,你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呀,自己的人生自己最有发言权!

作业很好,但是如果不去做,或许你永远不会有这样的发现,行知合一,落地实践才能成长。

写在最后的话

每次上行动派的课,都会被课程的筹备和用心所感动,被这群小伙伴对自己的高要求所感动。从线下课到线上课,都把学员的体验放到第一位,贴心的课前作业和小礼物《正能历》的漂亮本子,每一次课程的提前提醒、课后解答,还为每一位伙伴提供分享自己的机会……

课前开营的时候正值清明假期的前一天,琦琦对自己的第一次线上语音分享并不满意(虽然我并不觉得有哪里不好~),于是琦琦就用假期加班,把分享的文字稿做了排版,分享给大家。真的是被琦琦的用心感动到哭~

这是一个以人为本的时代,为别人提供价值,是优质的内容,亦是一流的体验。人与人之间,不过就是一个“心”字,走不走心,用没用心,对方都是可以感受的到的。被珍而重之的对待,对方也会觉得自己是被重视的、自己是高价值的,而你所有的好都会被对方珍藏在心里,成为你真正的朋友~

21天一路走来,收获的是满满的进步与感动,感恩遇见,感恩成长,未来很美,我们一起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